一次初三作文800字4
刚经过黑色毕业季的六月,感觉没过多久就开学了,从一个小学生蜕变成一个中学生,我还是带着一些激动与兴奋,开始了我的初中之旅。
刚到学校,我像一只小鸟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东瞅瞅、西瞧瞧,校园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如此的新鲜,这时正是秋季,人们都说秋天到处是风景,到处都有美的存在。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斜射到地上,映出一道道金色的光芒,微风轻抚,一切使人感到如此惬意。一想到我要在这所美丽的学校度过我的中学生涯,我便兴奋不已。
也许是太过兴奋的原因,也许是新鲜感,激动过后便只剩下离别了,父母还有事,要走了,等到他们迈出脚步离开我时,我才意识到这次是真的离开了,突然发现离别原来离我如此近,我竟有一种生离死别的感觉,说不上来这是为什么,可就是感觉从心里散发出悲痛欲绝的感受。我还是笑着给他们挥了挥手,然后转身跑回寝室。泪水止不住地流,但我能控制好自己,在新同学面前展示一个最好的自己。
这是我的第一次住校,也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陌生的一切让我感到害怕,可我不想让别人看穿我的脆弱。于是我便戴着面具生活,只有在晚上,我才会卸下武装,一个人偷偷地哭,久久不肯睡去。思恋就像一张网,牢牢的网住了我;痛苦就像一记重锤,把我从天堂打到了无间地狱,无论我如何挣扎,就是逃不出。
白天快乐的时光终究如春花,尽数落去。周末到了,同学们的一张张笑脸如一根根锋利的刺,扎进了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我的好朋友看出了我的落寞,问我,要不要去她家住。她真挚的目光让人不好拒绝,“算了吧”,我咬着牙说。强烈的自尊心驱使我不得不拒绝。
夜晚降临了,我依然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没有生气。我坐在床上,呆呆地望着窗外,天幕低垂,铅色的云朵把星星紧紧锁住,睁大眼睛也无法看到那隐约的光芒。虫声起了,不知响在哪个角落,但很快就跌落在猎猎西风里,我曾多少次在这样的夜晚痛苦睁眼,只希望第二天父母会出现在我眼前,然而梦醒,迎接我的,仅有空旷的暗夜。
第一次住校,凭栏独倚望秋月,只是伤离别。但我知道,离别终究不可少,因为,只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