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初三作文800字
我有许多第一次,最让我难忘的却是我第一次种蒜苗,因为那是我最漫长的一次经历。
那天,科学老师让我们观察一种植物的生长过程。我回到家里,四处打量着,可始终找不到好的材料,突然,我的目光落在那一筐蒜上面——由于我见邻居阿姨将蒜插在土里长出了苗,所以我认为是可以种出来的。我迫不及待,立刻去准备材料。
我拿起一瓣蒜,挑挑拣拣,总算选好了。找到我的小铲,把大饮料瓶下半部分剪下来,精心准备了一番,拉着爸爸下了楼。
到了院子里,我拿着饮料瓶,爸爸往里面铲土。我们回到家,妈妈说:“唉,对了,那……”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把蒜苗插了进去,又拿了一个小瓶子去接了些水,给蒜苗浇好了水,忙活了半天,才记起妈妈刚才要说话。于是,我问妈妈:你刚才要说什么来着,我没听见,你再说一遍吧!妈妈想了一会儿,只说了三个字:“我忘了!”
我无奈地转过身。看着我亲手种下去的蒜,并在心里期许,希望它能快点长出蒜苗。
我每天按时给小蒜苗浇水,细心照料它,我朝思暮想,希望它能早点长大。
一个星期过去了,蒜苗瓶除了有些脏,落了灰尘外,没有什么变化,急得我上蹿下跳,仔细想了想,觉得是时间太短了,又过了一个月,科学老师已不再需要蒜苗了,它还没长出点芽来。我对它失去了信心,不再给它浇水了。
妈妈发现我不再给蒜浇水了,便问:“这几天怎么不见你给蒜苗浇水呢?”“别提了,这都一个多月了,连一点儿芽都没有。”我泪丧地答道。妈妈突然说:“哦!对了,那天,我就是要说咱家没旧蒜,那是新蒜。要放半年左右,才能长出芽。”我被妈妈说的话突然吓了一跳,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我真后悔没查清楚后再行动,过了不久,到了九月份,一直不停地下雨,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妈妈告诉我蒜苗长出芽了,我将信将疑,有点不可思议,急忙跑去看,发现蒜冒出了一厘米高的头,几天后,蒜苗长高了,妈妈把它切断,炒菜,但是它还在不停地生长。
我以后一定要查清楚它是怎么种再说,省得再等到黄花菜都凉了还没个结果。也验证了那句俗语——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