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日新月异、事物飞速发展变化的时代,人们的生活理念也在悄然改变。“共享”成了新世界的代名词,我们的世界也将逐渐成为充满爱与正能量的大家庭。
我们的“共享时代”,提高了人们环保的意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出现了一排排共享单车。骑着那颜色鲜艳的小黄车,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健康自信的笑容。低碳出行、绿色环保,是很多人接受共享单车的重要原因。林荫路,单车上,望着道路上各色各样繁忙去留的行人,那同样一抹鲜黄总能让我感到一种微妙的联系。我们同是骑共享单车的人,我们同是新时代的受益者。“共享时代”是一个提倡环保理念的时代,它同时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日渐疏远的距离。
我们的“共享时代”让人们愈发注重起合作竞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随着“共享篮球”的问世,运动也渐渐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前鲜少有人问津的操场中,活跃练习篮球的人们开始多了起来。那一颗在队伍中灵活传递的篮球,见证了人们热爱运动的灵魂。“共享时代”,不只有飞速更新的科技,却仍能体会到与同伴挥汗如雨的快乐。因为“分享”,让人们注重合作、珍惜那可以互相学习一起拼搏的快乐。
我们的“共享时代”,虽有不可避免的冷酷与淘汰,但却让人们越发注重寻找那浮躁中的一抹宁静。“共享书店”弥补了快时代中人们空虚的内心世界,这一创新理念已引起了无数人的好感与认同。跟随时代的脚步,人们意识到精神食粮同样不可或缺。捧一杯香茗,静坐在窗前,手中的书册散发出阵阵墨香;望向窗外的世界。霓虹闪耀、热闹非凡。喧嚣与沉静的碰撞,更替与不变的抉择。“共享时代”让我们能发现心灵的缺失,用心去把握快节奏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份自我的静谧。
我们的“共享时代”,见证了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过程。所谓“共享时代”,提倡的是环保、合作、分享……正在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时代中,我们已将“爱”作为生命中永恒的话题。爱自然、世界、和伙伴,也学会了爱分享、合作和团队。在我们新的理念中,“地球村”似乎早已成为了根深蒂固的追求和目标。“共享时代”不仅有一日一貌的新奇变化,更有人与人之间难能可贵的包容与分享。这种在新时代中逐渐熏陶出的理念,是人们无比珍视的宝贵财富。
不可否认,“共享时代”伊始有过许多不文明不和谐的现象和声音,并且可能至今也仍然存在着。例如,恶意损坏“共享单车”,在“共享图书”上乱涂乱画等……这些不文明的行为确实是“共享时代”初期不慎成功的例子。可随后我们也不难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有了分享、珍惜和感恩的意识,此类不文明现象也在逐渐减少。正是“共享时代”,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世界充满了爱与正能量。
新的“共享时代”,有新的理念。快速发展的世界中那一抹分享、团结,正在让我们的社会变得越发美好。我相信,有了“共享时代”中的共享理念,我们一定可以拥抱更为团结、更充满正能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