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国王的城堡里,有着一片宽广的大花园,里面种满了各种植物,栽了很多美丽的花儿,还生活着各种小动物。
这一天,啄木鸟带来了一个消息:国王过几天会来参观这一片花园!于是,大家都行动起来了,小草们排起了整齐的队列,大树努力举起手臂挡住炎热的太阳,就连小动物们都在忙前忙后的打扫卫生。
只有玫瑰花站在花园中间无动于衷,它在心里想:像小草一样排队太傻了,像大树一样晒太阳会被晒黑的,打扫卫生的话灰尘那么大,脏死了!我什么都不用做,国王也一定最喜欢我,因为我最美!
终于,这一天国王来了,他看到花园里的美景非常高兴!于是他让小草们去做他的“仪仗队”,又让大树去给他做“迎宾”,最后,他邀请了小动物们去给他当管家!
国王离开了,再也没有来过这个花园!只剩下玫瑰花孤零零地站在花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