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的草丛中长出了一朵冰清玉洁的白玫瑰,大家都称她为“花之王”。每天早晨,蝴蝶都会围着她跳舞,小蜜蜂给她唱歌,小鸟叽叽喳喳向她问好。
一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树上的鸟儿在窝里睡着了,小河安静得像一面镜子,只有玫瑰花在那看着书。忽然,旁边的一声尖叫把她惊住。原来是浣熊弟弟,她被一个人踩伤了,只见他侧着身子躺在地上,抱住脚哇哇大叫。玫瑰花二话不说,赶紧用她那雪白的花瓣贴紧浣熊弟弟的伤口,不一会儿,玫瑰花的花瓣渐渐变红了,一旁的浣熊弟弟吃惊地说:“玫瑰花,你的花瓣变成了一半红一半白。”玫瑰花说:“没关系,只要你没事就好。”不知道过了多久,浣熊弟弟的血止住了,他得救了。可是玫瑰花再也没有了雪白的花瓣,她的花瓣变得火红。火红火红的花瓣显得更加艳丽夺目。
这一天,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在寻找玫瑰花,可是他们问了许多花儿,都说不知道。第二天,小兔子到河边采蘑菇,无意中发现了一朵火红的花,便问道:“你知道我们的花之王在哪儿吗?”站在一旁的浣熊弟弟还没等花之王开口就抢着说:“她就是花之王,是她救了我,我的鲜血染红了她。”小兔子恍然大悟,这才知道玫瑰花不仅美丽,而且心底也很善良。小兔子叫来大家,并且把这件事告诉大家。动物们围着玫瑰花狂欢起来。
从这以后,“花之王”的故事传遍了整个森林,也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