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2
“细细”是我的心爱之物。它是一个人吗?不。它是一株小草吗?也不对!其实呀,“细细”是一只玩具熊,它已经陪胖了我两年了,算是我现存的玩具中最年长的了。听到这里,你是不是很想了解“细细”呢?别急,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段分解。
它非常可爱。从头到脚都是紫色的,圆圆的小脑袋,一双黑不溜秋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两只比猫还小的耳朵,棕色的三角形鼻子,一张两瓣嘴似乎在笑着,伸出一个淡粉色的小舌头,好想一只刚得到蜂蜜的小谗熊。
“细细”不同于任何五花八门的玩具,因为它有一个特别的小故事。大前年的一个上午,在我生日那天,陈可颖送给我一个大抱熊——细细,并且送给我一张贺卡,上面写着: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可爱的小螃蟹(我在班级里的外号)。这张贺卡至今犹在,每每看到它,我还是会热泪盈眶,细细与贺卡不正象征着我们俩之间那纯洁无瑕的友谊吗?
你们也许很想知道它为什么叫“细细”吧?哈哈,那是因为我又时做题目非常粗心,妈妈很想让我细心一些。于是,我就给它取了这个名字。
我与细细的故事不计其数,这里我就讲一个在我记忆里最深刻的故事。有一次语文单元测验,我只取得了89分,在学校里,老师批评了我。回到家,父母责备我。那是我所看到的一切目光都成了轻视,所听到的所有声音都成了嘲笑,就连太阳页变得黯淡无光。原本万里无云的蓝天,都成了阴云密布。我一头钻进被窝大哭起来。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的心也逐渐冷静下来,忽然,我扭头一看,看见了细细,它一如既往地笑着,似乎在对我说:“这次失败不要紧,只要吸取教训,做好下一次!”我点点头,那颗已经坠到井底的心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光。我立马坐到书桌前,去分析错题了……
你瞧!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在我的眼里,不只是一只玩具熊,而是一份真诚的友谊,一次粗心时的提醒,一份失落时的激励。这样的它,我能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