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叙文800字高中作文
心的温度也许是亘古不变的,但世殊时异,世间总会有那么一两件小事让心脏猝不及防改变了温度。
“ 阳春三月是折不断的柳” 这描绘的该是多么美丽的一个场景,三月的湖畔边 一整清风徐来,柳枝随风而舞,婀娜多姿的枝,生意盎然的叶,还有那夹杂着些许泥土清香的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三月的风是有温度的是温暖的。我的视线从起舞的柳枝上转移,望着桌上只写了五排的演讲稿,三月风吹走后的余温也消散了。
满桌的演讲稿无一不是写了又改,改了又废最后成为了废纸,废纸自然是不起眼的可废纸堆旁边的日历上那用红色笔圈出来的日期却是分外的显眼。每年三月老家都会举行关于春的演讲比赛,以前每届我都因为一些原因参加不了,但这一届我真的不想错过,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演讲,我喜欢那种站在台上向大家娓娓道来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可越是不想错过就越写不出稿子,我的心也和这纸张的温度是一样的是冷的。
“ 咔咋” 门响了,是妈妈进来了,妈妈望着我的稿子似乎皱了一下眉头,果然我永远写不好稿子,永远写不好。我放下笔叹了一口气,“ 有些事慢慢来急不得,我记得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很喜欢文艺,什么写作呀,演讲呀只要有啊我都会去参加,不过我们那个时候不像你们现在有这么多形式,稿子内容也不像你们现在这么深奥,可能就是一朵花一棵树,但我呀就是喜欢站上去那种感觉,站上去向大家讲讲自己对春天的感受,加油慢慢来,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去外面走走去散散心,别那么焦虑。” 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便转身离开了,就在快要出房门时突然转身对我说“ 其实我觉得你的稿子写的挺好的,加油” 咔咋,门再一次响了房间里又只剩我一个人了,但似乎好像比刚刚暖和那么一点了,“ 也许我的稿子写的还不错,也不是没可能吧” 我的心里暗暗想到,手中的笔又开始动了起来。
“ 雨,该是春的使者,杨柳,也该是春的使者… … ” 老家的墙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隔壁小红的联系演讲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的心好像越来越热,头上似乎也开始出汗,手中笔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嘶” 稿纸被过分用力的笔给划破了,我好像不知该怎么办了,我盯着自己以快速度写下的稿子的内容,“ 乱七八糟,毫无逻辑,写的什么破玩意” 我小声说到,妈妈也察觉到了声响便又推门进来了,看着丧气的我还没等妈妈问怎么了,我就先说到“ 我不想参加了” 我的声音很小很小,隔壁小红却好像听到了一般,联系演讲的声音越来越大似乎可以让我的心听到。
“ 她讲的真好,一定可以得奖”
“ 因为别人讲的好你就要放弃吗?你不去试试怎么知道你比她差”
“ 可我连稿子都没有写完,就算今天写完了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练习,根本得不了奖”
“ 得奖?你参加演讲比赛就只是为了得奖吗”
“ 不是这样的… … 我… … 可是不得奖的话我的演讲就不会被大家认可的”
“ 孩子,我希望你知道演讲不只是为了那一点点奖品,即使这一次失败了,还有下一次,你要做的就是从中学到东西,享受过程,累积经验,而不是在这为了能不能得奖而忧虑。如果你仅仅只是为了得奖,那么你可以不参加,因为当你否定自己的时候就已经得不到奖了” 咔嚓。门又再一次响了,房里又在一次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似乎是有点暖的。
屋外又吹来了一阵风,杨柳依旧在舞动它那优美的身姿,优美动人。我起身关了窗,可不料将一只小虫关在了房里。这小虫对外面的美景真向往,一次又一次的撞玻璃,纵使它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被弹回,但它却没有泄气一直在努力,望着小虫我慢慢的好像知道了小虫心里的想法,“ 也许我这次会失败,但我至少经历过了,为此拼搏努力过了,也为下一次攒了经验,所以我要无所畏惧的向前,万一下一次成功了呢” 是啊,万一成功了呢,我要做的不是为了得奖而是得到向大家娓娓道来的那种美好的感觉。我的心越来越暖,手中拿着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