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公平的高中作文
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公平的,没有人会那么一帆风顺,也没有人会永远陷在苦难之中。
从外表看来,我和普通的小孩没有什么不同。但事实上我是一个残疾的人。六岁时的车祸,使我差点失去了走路的机会。
当我渐渐懂事时,知道了自己与别的小孩的不同。嘲笑和讥笑总在我周围,我时常看见别人在身后指指点点。我绝望了,甚至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我抱怨为何上天对我如此的不公平,为何我没有一份本应属于我的健康?我懊丧了、自卑了,整天以泪洗面。
我哭,妈妈也哭,每天看着妈妈日渐消瘦的脸旁,白发慢慢爬上她那乌黑的头发,我心疼极了。我一直在心里努力安慰我自己,对自己说:不要哭,你要坚强。以后还有很长的路等着你走,你怎么可以这样子过一辈子?你要好好活下去,活的要比别人更好更精彩。心虽是这样想的,可我根本做不到。我那时可以做的是努力控制自己的泪水,不要在妈妈的眼前落下一滴泪,在她面前我不要再让她为我担忧、为我哭。除了这些!我根本就是什么也做不到了!这样作做的行为让我觉得那不像是我了,可是我必需得要这么做才能让他们放心。
回忆过去点点滴滴,往事历历在目,好像就发生在昨天,记得在一次手术台上,是父母送我到手术门口,我是一个人进去的!我从来没有去过!第一次去是我在昏迷的时候进去的!那时我连我自己在哪我也不知道!这次是我清醒的时候,在里面医生给我打了麻醉药,刚开始还没有睡着,我还很清醒的对医生们:“医生,轻一点呀!医生轻一点呀……”当我睡着时我也记不得是在什么时候了!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病床上了,周围是我的亲人们,一个个以关心我的眼神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他们问一直在我:“当时你怕吗?”我摇摇头说:“不怕一点也不疼”。当时我看见妈妈一直在那里哭,我对妈妈说:“妈!不要哭,我没有事了!你放心吧!”过了一会儿医生过来打针了,他们对我妈妈说:“你的女儿真的好坚强,她在手术台上她没有哭,一直对我们医生说:‘医生,轻一点,医生,轻一点。’说到她睡着!这么小就经历这么大的手术,我们做医生的真的觉得她好坚强。”
在医院里的日子,我慢慢的接触了很多人,也看到许多上天给他们带来比我更不公平的明天的人!在我们看来上天对他们是不公平的,可是他们学会了坚强,这是人类社会上最需要的!有的是幸福的,可是他们有可能永远体会不到什么是坚强,他们看到天空的颜色每天都是一样的。上天给他们磨练的人,他们的生活每天期待奇迹和希望的出现。也许这些有可能在他们身上不会出现,但他们照样过生活,也照样活下去,而且活的那么坚强那么乐观。我比他们幸运,不,我比他们幸运很多很多。上天对我已经很公平了!我为何要这样在泪水中过完我的人生呢?我的生活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充满憧憬和希望的不是吗?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奇迹和希望,这些是在有的人那里找到的!在那里我第一次真正的有了信心,也第一次真正的坚强起来了,也是第一次感到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承受生活的不公平。
是的,对我来说这样的一切是不公平的,可是我也知道我这样的一切对我父母来说同样也是不公平的。我知道我身边的亲人们是这样的关心我,爱护我。我如果再不坚强起来,我对不起亲人有照顾,也对不起朋友们的关心,更对不起我自己!我开始乐观自信地生活。
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的我也如同普通学生一样,充满着活力和向往。我能与正常人一样的运动,尽量的使别人看不到我与他们的不同之处,我快乐的享受着生活。
如今,阳光是如此的灿烂,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我渴望着生活的考验。我感到:生活是五彩的,但只有勇敢、坚强的人才发现生活之花能否开的艳丽。关键是如何去享受生活。因为生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