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级大地震,霎时山崩地裂,房子倒塌,美丽的城市变成了一片废墟……目前已有6万多人死亡,2万多人失踪。这场地震让那些死者的家人感到悲伤、痛苦和难过,也牵动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的心。在这次地震中,有一个为着理想永不泄气的小女孩,使我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解放军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已经救出了一些人,但还是有些人不幸死去。在一个希望小学的废墟下,突然,一位解放军叔叔听到了一丝轻微朗读外语的声音,于是他激动地挥舞双手,大声喊:“喂,这里还有幸存者!”救援队伍急忙赶过来,用劲全力拚命地挖掘,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挖出了一条救生通道,救援队员们惊讶地发现这个小女孩正拿着手电筒在看英语书……解放军叔叔把她救了出来,好奇地问:“小朋友,你为什么现在还在这么刻苦地读书?”而她却意外地告诉战士:“在里面时一片漆黑,非常害怕,只好拿手电筒读一读书,就不害怕了。”全场的人听见了,无不为之动容,她的班主任紧紧地拥抱着她说:“孩子,只要活着就好……”?她的名字叫邓青青。
邓青青是一个坚强、勇敢、聪明的女孩,当她在和死神搏斗时,居然会想到拿出手电筒来读书,她坚强的意志令人钦佩,我流下了感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