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出于对即将告别的校园的一种留恋,总喜欢在放学后,一个人慢慢走向夕阳下那绿色的草坪,独自躺在上面,仰望着天空缓缓飘过的白云,白天握有的烦恼与疲劳统统跑到遥远的地方去了,只是感到一种空旷,一种海阔天空般的愉悦与欢欣,静静地闭上眼睛,任思绪自由自在地飘荡……
曾经无数个清新的早晨,曾经无数个美丽的黄昏;当太阳隐进云海,当星星闪烁夜空,我在你的怀抱里好像在一直寻找着什么。是寻找失落的诗篇,还是老校友遗留的踪迹;是寻找三月的江南雨,还是十月的枫叶情;是寻找父亲的威严,还是寻找母亲的温柔……
五彩缤纷的海报,迷茫过众多的选择;周末华尔兹的旋律里,感知过心灵的寂寞;演讲台的雄辩声中,追求过麦克风的魅力;幻影林的灯光里,沉淀过咖啡色的回忆,品尝过每一个真实或虚假的情节。
细雨飘飘玉兰芬芳的季节,独自的身影流连成树干不可言说的等待,诞生了“在红叶飘零的季节,你没有来;在芬芳开遍天空的时候,你却走了”的永恒诗句。
又有多少夜晚,站在路碑下,为不能同行的友人送别,僵硬的手臂,再也无力挥洒出远去的珍重,忽然想起你临别的赠言:“只要心是近的,再远的路途也是短的。”心中即刻溢满一片浓浓的温馨。
在你的怀抱里,有过海的咆哮,也有过浪花的温柔。夜晚图书馆那不灭的灯火,清晨运动场上充满生机的身影;树林里落叶与大地的对话,课堂上老师期待的深沉的目光……如今,这一切即将成为一种记忆,一种充满力量与感情的回忆。
我曾经幼稚过、天真过、痛苦过、失落过么?
我曾经奋斗过、拼搏过、消沉过、思索过么?
亲爱的校园,许许多多的人来了,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故事,许许多多的人又走了,这便组成了校园的历史。母校,请不要忘了我,我曾是你宽阔的怀抱里一朵跳跃的浪花,无论奔流到哪里都带着你的气魄与风采,广播里那支古老的苏格兰名曲使我的心里再一次充满了缠缠绵绵。几年前,我是轻轻地来了,可我现在无法轻轻地走了,这里毕竟倾注了我奋斗的泪水,毕竟孕育了我不息的讲情,带给了我许许多多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局的故事。
一片绿色的草地,充满着我对初中生活的回忆,好像再和同学们打打闹闹,好想再和老师一起讨论奥数题,好想再和闺蜜们肩并着肩买着一样的发卡——可是,我们就要分别了……多么令人伤感。
母校——永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