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滋味4
眼睛微睁,看着窗外朦胧的天,一景的陌生,而又如此熟悉,看看时钟,才六点二十多,记得每次放假我总要睡到日上三杆的时候!可今天,在家,自己的床上,却不同往日的醒得这么早,是失眠吗?
不过,我想应该不是!六点二十,多么熟悉的时间啊!军训的这十多天来,我们都是这个特定的时间起床的!或许,这个时间醒来已成了我生活的一种习惯,或许,这个时间一种已经和我产生一种默契!
然而,窗外朦胧的天在强烈的召唤我,我下意识的在心中说到“该出早操啦!”就在我翻身跃起的瞬间,我才恍然--军训已经在昨天结束了……
是的,军训在昨天结束了!军训在昨天已经结束了!心头一种不可名状的翻来覆去的痛!
不觉的时间已经到了六点半!也就是出早操的时间,可是,没有了早操的铃声,没有看到几百个穿着军训服的同学慌慌张张急急忙忙的跑到操场集合,没有看到两行排得整整齐齐步伐一致的士兵向我们跑来,也没有听到如雷贯耳的声声番号,更没有听到…更没有听到教官铿襁有力却又带着几分亲切的嗓音!这样安静的早晨,让我很不习惯,也好难去习惯,比当初适应军训还难一百倍,一千倍……
是啊,有的人走了,他们留下的深刻,是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的,那些让我们放在心里的珍贵,已成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一种依赖!
不觉的发现自己的眼眶微微的有些热了,这种感觉似曾相识,近在眼前,浮在脑海,厉厉在目……
昨天我们在台上最后一次听教官指令表演军体拳,在整个表演过程我始终咬紧着牙关,好像在硬撑什么,眼眶一直都是热热的,直到教官下达最后一声指令,我用尽全身力气和早已莎哑的声音大声的吼出了最后一声口号,我们的表演很成功,可是,都是经过好多次的彩排,才会如此完美,像紧张一样,练习多了,对表演也就麻木了,一点恐惧也没有了,可是,这样的离别,我们从未练习,也没彩排,也没有谁曾告诉我们应该怎样祛微笑面对,叫我如何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