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离别的滋味
又是繁花似锦的七月,又是一批孩子离校的时间了,悠悠的离别情思充满了校园,漫上每个即将离校的孩子的心头。教六年级的我,每日里耳濡目染,感触很深,小学毕业的情景油然而上心头。我在一所村小读书,说这村小还真小,一个年级只有三个班,每个班级不到二十几人。我们班到五年级的时候,就只剩下五名女生了。老师年龄很大,可是没有结婚,她给我们五个女生都剪了同样的短发,我们被老师宠爱着,那么幸福。我不知道那些辍学的同学,是在怎样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学业,离开这温暖的集体的。我却只因为生病,请了半天假,耽误了半天的课程,就心里难过得要命,躺在床上,不停地想象老师看到我的空座时失望的眼神。
我恋学校,它给我了贫穷生活外的另一个富足的空间,它给了我偏僻落后的山村外另一个广阔的天地,这里,启蒙了我的思想,开启了我的心智,拓宽了我的眼界。
五年的时间,在我的无限爱恋和快乐中,悄然而过,该毕业了。
为什么要毕业呢?为什么要结束呢?我怎舍得谆谆教导的恩师呢?我怎舍得朝夕相处的学友呢?我怎舍得待了五年的教室呢?我怎舍得陪伴我五年的课桌呢?满心的留恋,满怀的不舍,我心慌了,心乱了,心碎了!泪水含满眼眶,忧伤挂满脸颊。
敬爱的老师,您握着我的小手,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人生就是这样,要从一个阶段走向另一个阶段,小学毕业了,就该上中学了,这不是学业的结束,而是学业的更上一层楼,要充满信心地去迎接新的学习任务,老师会永远支持你,老师想看到你再次名列前茅!
我听懂了老师的期盼,使劲地点了点头,心想,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可是晶莹的泪花还是掉落在老师爱抚的手背上。
就要离开母校了,没有条件给老师留下一件像样的礼物,表达我的感激;没有条件和老师照张合影,作为师生情意的纪念。但我相信,老师,母校,将永远是我记忆里最美好的珍藏。
岁月匆匆,回顾往昔,我已经离开母校25年了,这25年里,母校是我每次回家都要路过的,但老师却再也没看到,我很想念她!
去年,趁着回家的空闲,再次走进了母校,抚摸着那间教室的门,上学的情景历历在目,思念的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老师,你现在在哪里?你嫁了吗?你身体还好吗?生活还好吗?是不是你的头发都白了?皱纹一定让你变得更加慈祥了,你笑起来一定还像花一样美丽!你还记得那个天真的、倔强的小姑娘吗?如今她继承着你的事业,体会着你的辛酸与苦辣。
时光渐去,思念愈深,真的希望即毕业的孩子们,心态不要彷徨,不要慌乱,好好珍惜在校的分分秒秒,顺利地迈上你们人生的第二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