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棵榕树,不知他已经活了多少年,动物们都叫他榕树爷爷。
可是,有一天小白兔发现榕树爷爷用手捂住了自已的耳朵,闭上了双眼,就热心地问他:“榕树爷爷您怎么了?为什么用手捂住耳朵呢?为什么闭上眼睛啊”?榕树爷爷说:“人类在砍树,嗡嗡的电锯声吵得我睡觉都不安稳。看到同胞们年纪轻轻就被运走,我心里还难受!”大家想:“如果人类天天都乱砍乱伐,家园就不在了呀。”
于是,动物们派出了喜鹊呼吁人们不要乱伐树木,派出兔子去管理水源,派出小猴子播种……
一天,二天……多少年过去了,山又变绿了,水也清了。兔子和小溪妹妹一齐跑向榕树爷爷,对榕树爷爷说:“榕树爷爷,请拿开你的手,请打开您的眼睛吧!”
榕树爷爷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向远处眺望,鸟儿在枝头歌唱,花儿在田野里跳舞。当晚,他用长胡子写到:地球是我家,幸福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