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4
有一件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有一位女教师发现她教的高二某班里有28名学生为完成一项生物课作业,从网上抄了现成的材料。老师认为学生剽窃他人的劳动成功,将成绩判为零分。家长们反对,纷纷向学校施压重判成绩。后来,学校迫令老师屈从,老师拒绝辞职而去。我认为,女教师的做法是正确的,所以说,诚信最重要。
楚王韩信。他曾经在落魄的时候,受过一位漂母的帮助。漂母供他吃供他住,韩信在离开之日曾说过:“您待我如嫡出,这份恩情没齿难忘,他日我能风光归来,定然不会忘却与您。”后来,韩信当上了楚王,就回到漂母的地方,报答漂母的恩情。韩信的诚信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他人的恩情,说要报答就要报答。诚信更可贵。
华盛顿曾在小的时候犯下了一个错误。这是一个在美国流传很广的故事:华盛顿在小的时候不慎误砍了他父亲最喜爱的一颗樱桃树。父亲勃然大怒,愤怒地问:“这是谁干的?”华盛顿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说:“爸爸,这是我砍的。”华盛顿以为父亲要打他的时候,紧紧闭上了眼睛。但到来的是父亲轻轻抚摸他的头说:“孩子,你很勇敢,能够勇于承认错误,我很欣慰。”后来,华盛顿不仅得到了父亲的谅解,还得到了父亲的信任。以至于他长大当总统后,取得了全国人名的爱戴。诚信赢得他人的信任,可以广交好友。
有一个童话故事是这样说的:一个国王膝下无子,便收了七个义子。有一天,他要在这七位义子中选一个来当未来的国王。于是,便给了每人一粒种子,让他们在一年后带着成果来见他。一年后,每位义子都带来了成果。只有其中一位只带来了种子说:“父王,就算我怎么供养它,它都是不开花,我也没辙了!”国王听了很高兴,说:“那是炒熟的种子,怎会有果实和花朵呢?”后来,这位诚实的义子当上了国王,其他六位义子没有得到一分好处。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信,诚信能带来财富!
在现实生活中,不诚信的事也还有很多。假如每个人都能诚实守信,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会发生那么多假奶粉,假药品的事件啦!
诚实守信有利无弊,假如每个人都好像那28名学生那样,那教育水平岂不是越来越差?做人要有诚信,成绩固可贵,诚信价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