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4
人生,一条长长的路,很漫长,很遥远,这条路不会一直平坦,会有磕绊
——题记
人,总是要长大的,手再巧,也抓不住流年,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美好的纯真也随着风雨的磨灭转化成了成熟,长大,需要用烦恼说明,青春,有时需要用些伤痕来装扮,越长大,就会越成熟,心事也就会越来越多,或许这就是长大的含义吧。
我也有很多心事,乱七八糟的,这些心事慢慢堆积着,变成了一个个心结像一块块石头一样,压在我心中,喘不过气来,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在意,它在我心中压抑了很多年。
事情还得从我小时候说起,小时候,我和奶奶最亲近了,因为她很慈祥,也很疼爱我,所以我和她感情很深,认为她是天底下最好的奶奶。
可是,不久后,我和她态度转变了,那天,我去奶奶家玩,看到屋里很乱,便收拾了一下,一边收拾,一边和奶奶说着话,过了一会,有一位邻居来串门了,她和奶奶唠起了家常,后来,把话题扯到了我身上,奶奶不住的夸奖我,我有些不好意思,却突然听见奶奶这样说:“好是好,可惜是个女孩,唉!”我听见以后,脑子一下蒙了,不可置信的看着奶奶。奶奶好像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转移话题。我站在她们旁边,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但里面没有甜,只有酸,苦,辣,咸……那天,我只在奶奶家待了一会儿,就急匆匆的走了,有点像落荒而逃。
我从来没有想过奶奶会这样说,也许她是无心,可是自从那天以后,我和她不如以前亲近了,总感觉有什么东西把我和奶奶的距离越拉越远,我很无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总是在逃避,不去奶奶家,避免和奶奶见面。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很久,
直到有一天,我去赶集,在集市上遇到了奶奶,她还是原来的样子,可是看着她我感到很陌生,她看见了我向我走来,我很想调头走,可是身体却慢了一步,感觉和她的亲近感在那一瞬间全然消失不见了,我任由她领着我在在集市上逛,只一会儿,手里边堆满了她给我买的东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抬头,发现她好像又老了许多,皱纹变得多了,深了,我突然想到我和她已经好久没见面了,时间过得好快,可纵然即使这样快,有些东西也无法改变,比如,亲情。我的心好像在一瞬间打开了,看着奶奶,我感觉她又亲切起来了,阳光明媚起来了,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是啊,纵然奶奶喜欢男孩又怎么样呢?她还是像以前一样疼爱我啊,这就足够了,就在那天,我打开了在心中郁闷很久的心结。
心若向阳,无谓忧伤,哪怕有再大的伤,再多的痛,也能像阳光的温暖治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