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株葵花,静默伫立,不畏风霜,只为朝日晓薄
——题记
踏着一圈圈的年轮,仿佛回到那个贫乏的时代,那是一个信仰崩塌的时代,但更是人性闪耀的时代,透过朦胧的双眼,四周早已随黑夜而悄静无声,而此时于敏仍兢兢业业地在实验室一遍又一遍地计算着核公式,由于缺乏外国的支持与技术指导,中国的核试验几乎是从一张白纸开始的,然而于敏却始终不忘周恩来总理的嘱托:“要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一切。”伴随着1967年那一声巨响,几十年的艰辛终于获得成功,正如感动中国所语“一句嘱托,许下了一生;一声巨响,惊诧了世界;一个名字,荡涤了人心。”在面对大漠边疆,风霜侵袭之时,于敏心向阳光,以顽强的毅力,百折不饶的勇气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我们的生活中到处是惊涛骇浪,此时我们更应怀着“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的心态去面对时代的洪流。
三毛说:“岁月故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李健正是心系阳光,几经“风霜”却始终不忘初衷,最终获得成功。
耳畔又传来桐华那竭斯底里的怒吼:“青春的可贵,并不是因为那引动年轻时光,而是那颗盈满了勇敢的热情的心,不怕受伤,不怕付出,不怕去爱,不怕去梦想。”如今的我,早己逝去那感伤的情怀,留下那永不言败的心,在经历了上一次的失败,我深知若不能将悲愤转化成前进的动力,我的生命就是白活,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再次走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化笔为剑,势要划破长虹。
“号角已然响起,无论背后袭来怎样的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轻声呢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