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两个人同时得了癌症,只剩下最后三个月时间,一个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另一个是一个正值人生美好年华的年轻女性。当她们二人查出癌症后,那个老太太依然很开心,认真的过着每一天,并计算一生想要做却不能做的事情。不久后,她就出院了。而另一个人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后,一下子崩溃了,整个人浑浑噩噩的过着每一天。半个月后,传来了年轻女生的死讯,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个老太太最后竟活到了八十多岁。有医学研究表明,乐观的心态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此外,乐观的心态对我们的生活也极为重要。
在生活中,时常会听到有人抱怨命运的不公、生活的艰辛、老师、家长的啰嗦……与其这样,我们为什么不能欣然地接受呢?与其抱怨我们没有的,为什么不庆幸我们有的呢?我们有健全的四肢,有明亮的双眼,有完好的耳朵,比起那些听不到、看不见、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我们幸运太多了吧!与其抱怨生活的艰辛,我们为什么不想想好的方面,如果不经历生活的磨难,我们又怎么能成长呢?就像小时候蹒跚学步的我们,如果不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又怎么能利索的走路呢?所以说,凡事都应该往好处想。为什么要去厌烦老师家长的啰嗦呢?你应该明白这是你的幸福,你愿意没有人管你吗?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体会不到这种关怀。
向日葵永远面朝着阳光,它象征着积极向上的力量,我们人为什么不能像它一样呢?在生活中,总不可能事事都尽如人意,总有那么多不尽人意的事情发生,如果你选择接受它,哪怕是失败了你也努力了,也就不会留遗憾了。如果你选择一昧的去逃避它,那么你又怎么会知道结果呢?
在生活中,有两个人遇到同样的挫折,其中一人选择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而另外一人则以悲观的心态去面对。那么等到最后,成功的一定会是乐观的那个人,因为一个人的心态乐观与否,足以改变一个人的未来。向日葵永远面朝着阳光,不是因为它没有悲伤,而是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我们人亦是如此,心里如果时时面对着阳光,又怎么会怕悲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