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平庸2
已是一树的芳华,点点的樱花,染得世界一片淡淡的粉。也许樱花是平凡的,但她却拒绝了平庸,装饰着一丝春意。
我坚信,一粒烛光,也许穿不透深厚的夜,但它的执着却可以把寒冷灼伤一片。那么人呢?我们是否应该接受平凡,却拒绝平庸呢?
筑巢在似水年华,流动的是时间,超越的是平凡。
悲伤的汨罗河畔仿佛依旧屹立着那遗世独立的身影,站在一祯孤独的风景里,江水吞噬了他的身躯,但渡的过的是潺潺的流水,渡不过的是怅怅的迷惘。
一个国破的才子,竟然可以流露出如此深邃的眼神?
一个充满仇恨的亡国之臣,竟然可以拥有如此稳定的心绪?
一个平凡的人类,竟然可以毫不犹豫地驾驭身体勇赴湘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有那种不甘平庸的意识,我想即使身陷泥沼,也能开出洁白的花。
白云缱绻,倾泻而下阳光像一条织锦,温暖着世界。徐志摩便是天际的一朵白云,他的文笔温润如玉,他的爱轰轰烈烈。他是这么悄悄地来,又悄悄地去了。他虽然不曾带走人间的一片云彩,却把永远的思念留给了中国诗坛。
三十五年的年华而云游不返,可历史并未因此抹去他的痕迹,他从未被湮没。因为他平凡的生命中,用自己的视角把人生的种种复杂性作了诗意的提炼,我们从中不禁窥见自己,而且也窥见社会。而这一切,徐志摩却善于曲尽其幽,平凡的生命创造不凡的成就。
普希金死于维护爱情尊严的决斗,雪莱死于大海的拥抱,拜伦以英国公民的身份而成为希腊的民族英雄,在一场大雷雨中结束了生命……
他们驶向各自的归宿,却异途同归,那是很多人苦苦追寻的一隅——
倾听花开的声音,冥思有一条花径,顺路的缕缕清香,乘着风的翅膀,飞入心灵,那是我们砰砰跳动的心的位置……
寂寞的时光,千万别丢失了心,我们要用它来装载憧憬。
风中凋落的是生命,水里飘走的是流年。
当万物归于沉寂,你依旧波澜不惊,平凡得无人知晓,但你已为你的生命长河抹下了一丝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