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成长2
彩虹因为有了风雨才出现,人生因为有了磨难才充实。插上一双坚强的翅膀,与风雨同行,彩虹——就在不远处。
一次,由于学校活动而放学的时间推迟了。可倒霉的是,天空却下起磅礴大雨。我什么雨具也没带,倾盆大雨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不仅打在地上还把我的心情彻底摧毁了。我无可奈何,只好在学校等一等再回家了。
在我沮丧的时候,看到前面有只瘦小的黑蝴蝶在偌大的雨里飞行,它的翅膀被大雨折磨的无力扇动,可它依然飞着。它小小的身子在雨中是多么的弱不禁风呀!它的生命是那样的脆弱。也许,下一秒它就会因为大雨的捶打而失去生命,也许死神也在慢慢靠近……
正在我左右思索的时候,另我震惊的一幕发生了:那只黑蝴蝶坚强地飞翔,豆大的雨点依然不停地打在蝴蝶身上的每个角落,但它仍然拼命向蓝天飞去,它的眼神流露出重返蓝天的渴望。它用生命去奋斗。它持久以恒的精神让我肃然起敬的心情油然而生。它仍在与暴雨抗恒,因为她知道,尽管飞行会用很大的力气,也有可能会被暴雨打压到地面上来,但它并没有放弃。虽然它明白成功的机率很小,但只要努力过就会成功,如果不争取,失败就一定会浮现于眼前。
这时,让我再一次感到奇迹的事情发生了。那只蝴蝶果然飞向天空,尽管它是那么脆弱。我看到它的翅膀上有许多污泥,它虽是黑蝴蝶,但是它是我见过最美的“黑蝴蝶”。
就这样,我从蝴蝶身上悟出了启迪——这点暴雨算什么?与这小小的蝴蝶相比,这小小的雨难道还能置我于死地?我毅然向雨中走去,暴雨打在我的身上,可我的内心是火热的。家仿佛离我越来越近,天也莫名其妙地晴了,彩虹出现了。这时,我心里的彩虹也瞬时萌生了。
在成长的过程中,与风雨同行,与挫折同路,一路成长一路风雨。一次次蜕变,一次次洗礼,让我的人生更充实、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