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成长5
有人说,人生就如一艘远航的船,总是要历经风浪才能到达彼岸;有人说,人生就似一条坎坷的路,总是要跌倒数次才能走完全程;有人说,人生犹如一首悠扬的歌,总是要一波三折才能使歌曲动听……但是,我认为人生就是一场磨砺的过程,一场在风雨中挣扎着坚强的过程。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不知你是否听说过苍翠挺拔的黄山松,那你是否了解它的过往。黄山松的种子是小鸟吃了食的经过黄山时排下的粪便中残留的,无意中落到了岩缝里。悬崖峭壁,风吹日晒,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黄山松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越挫越勇地努力扎根吸收营养,不让自己死去;不屈不挠地傲然挺立着,不让自己弯腰。在历经风与雨的洗涤后,它终于顽强的挺立在黄山上,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黄山松。
如果是你身处在逆境中,你是如黄山松般傲然挺立,还是自暴自弃地听天由命。
如果是我,我也会在逆境中成长。就像那一次夏令营训练时,教练让我们在烈日下站三个小时,其实一个小时没到我就已经很累了,但我还是硬撑下来了。因为我不断地暗暗较劲,告诉自己别人能行我也行。在最后的半小时里,我的意识是模糊的,但我的身体依旧倔强地不肯倒下。当教练宣布训练结束时,我知道我赢了,不仅战胜了烈日,也战胜了自己。
其实人的一生和动植物的一生是相似的,我们经常面临的风雨就是升学的压力、就业的压力,又或是家中的变故、感情的波折。然而,我们能选择的除了逃避,就是面对。逃避是必输无疑,而面对则还有二分之一胜的希望。如果胜了,你就会地成长许多,如果败了,也就是重新开始而已。又或许你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如果败了就永无翻身之日,这时,你需要的就是自信,相信自己,告诉自己我能行,之样你胜的几率又大了几分。人生无处不是选择,人生无处不是波折,我们不能强求自己一定要成功,只希望自己将来不后悔就足矣。
你是否曾经暗暗羡慕过别人的成功,你是否曾经一味地选择逃避,你是否曾经浪费了大好年华……收起你的羡慕,丢掉你的逃避,唤醒你的战意。与其羡慕别人成功,还不如自己相信自己努力一次。
虽然远入股可能会翻船,爬山可能会摔倒,唱歌可能会走调,但是,请相信阳光走在风雨后,你命由你不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