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我的家乡在武汉,那里有历史悠久的黄鹤楼、环境优美的长江江滩、碧波荡漾的东湖、还有传下千古绝唱的琴台阁,盛传这个琴台阁就是钟子期和俞伯牙弹奏高山流水之地。
说起我的家乡武汉,除了负有盛名的长江大桥、武汉的周黑鸭,最闻名遐迩的就是热干面了。来了武汉,必须要尝下热干面,作为武汉人,过早的首选也必须是热干面呢。走街串巷,早点铺几乎都有热干面卖,我最爱吃的是蔡林记的热干面。
热干面的面条纤细,根根色泽黄润发亮,把它们抓起一把放进竹制的漏勺放到滚水中烫十数秒后,加入酱油、黄色的辣萝卜、白白绿绿的香葱,有的还要加入辣椒油,最后拿起一个竹筷子下面绑着瓷汤勺,舀起满满一勺黄黄的、香香的芝麻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热干面就做好。食者拿起筷子把热干面拌均匀,让每根面条都裹满佐料,就可以开吃了。配上一个炸得外焦内嫩的面窝,就更美味了。吃完这些,来份嫩滑香甜的豆腐脑就更赞了,我们武汉的豆腐脑是甜的,不是四川那种麻辣味的,也十分好吃。
更值得一提的是武汉的“豆皮”,妈妈说她走过很多城市,只有武汉有这种小吃。听这个名字您一定以为是豆制品吧,其实它跟豆子一点关系也没有。它的表面是一层鸡蛋液,煎成金黄色,然后倒上一层面糊凝固成很薄的饼皮,铺上一层蒸熟的糯米饭,最后撒上卤干子丁和卤五花肉丁,淋上点卤汁,翻面煎熟,切块后分装在碗里就可以吃了。它可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健身食品。
武汉的美食数不胜数,除了美食,武汉还有美丽的风景呢。我最喜欢那如同仙境一般的东湖,远远望去,东湖如同一块翡翠,可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别人都说西湖美,如同小家碧玉,我却觉得我们武汉的东湖美,美得端庄大气。东湖边的磨山,山色翠微,鸟语花香,是古今中外文人墨客,摄影爱好者的比来之地。如果你来武汉旅游,记得吃了热干面,再游一游东湖哦。东湖边的绿道上,您可以骑上我最爱的单车漫步于大自然之间,感受武汉的山水之情。
傍晚时分,踱步于长江江滩,你看那江水滔滔,翻腾不息,滚滚向东流去。站在武昌江滩,这里的江水流速缓慢,江面宽广。对岸就是汉口江滩,霓虹灯闪烁美丽无比。我经常在盛夏时分来这里纳凉消暑,在这里既可以看到雄伟的长江大桥、四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留下千古绝唱的琴台阁、还有亚洲文明的龟山电视塔……
这就是我生活的家乡,我那风景优美、美食无数、名胜古迹众多、物产丰富、四季分明的武汉。我爱我的家乡,美丽的江城武汉。
美丽的武汉
去年双十一长假,爸爸带我回了家乡——武汉。那里山清水秀,景色秀丽。
第一站,我们来到江滩。远远望去,长江就像一条巨龙,威风凛凛地横卧在大地上。那滔滔江水也似在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让我感到十分激动。思绪收回,只见龟山电视塔像一位英勇的卫士守卫着美丽的长江。
第二站,我们来到著名的黄鹤楼。我站在黄鹤楼上看到许多游客,有中国的,有外国的。黄鹤楼周边树木茂盛,风景如画。很快,太阳已至江边,在夕阳的余晖中,我们踏回归途。
武汉好玩的地方很多,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