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武汉作文_美丽的武汉小学作文
我的家乡武汉是个美丽的地方。它是湖北的省会,这里有着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有比杭州西湖大五倍的东湖,旁边还有东湖磨山。孙中山先生曾说过:“武汉人口繁多,景色优美,历史悠久。”是啊!武汉不仅景色优美,还有许多特产。
山美
黄鹤楼的对面,有个邻居叫“蛇山”。放眼一望,一片绿色。山上有一片片树林,茂林修竹。古代,李白、王维、陆游这些大诗人均登临游赏,留下了“桃桦深处暖云浮,隔树红妆倚翠楼”,等经典诗句。
水美
洪山区,那儿有个自称“中国第一大湖”的东湖。这里的湖水像块儿翡翠一样,清亮清亮的,也像一面明镜。往水下看,能看到自己的身影。漫步在绿道上,轻风习习,让人心旷神怡。
食美
“武汉太阳火辣辣,黄鹤楼下是我家。户部巷去看一看,人人吃爱热干面。”说起武汉的小吃,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热干面了!它的调料十分丰富,油、盐、香葱、芝麻酱……面条色泽金黄、浓香扑鼻、口感爽滑,是武汉小吃的招牌。还有汤包、豆皮、鸭脖……让人回味无穷、垂涎三尺。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