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这,就是白云黄鹤的故乡,也是我的家乡——有3500多年历史的武汉。她有数不完的小吃,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有造型各异的长江大桥,还有大大小小的100多个湖泊,交通科技也非常发达,下面,请听我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吧!
武汉的美食小吃真是多,尤其是早餐,花样品种繁多。武汉人把吃早餐叫做“过早”,假如你到武汉来,我保你一个月“过早”不会重样。你若是想吃到最多最正宗的武汉美食小吃,就去户部巷。那里有蔡林记的热干面,老通城的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记住,可一定要饿着肚子去哦!武汉美食最有名的要数热干面了,也就是我最爱吃的。在煮烫好的面上撒些葱和胡萝卜丁,在再浇上芝麻酱,用筷子大力搅拌,芝麻酱包裹着劲道的水切面,干干的,香香的,一大口下去,唇齿留香,快,把你嘴角的芝麻酱擦掉!哈哈哈!
武汉的交通也很发达,自古以来就号称“九省通衢”。天河国际机场,可以直达五大洲,快速把你送到世界各大城市,让你切身理解“地球村”的真正含义。近些年,地铁也发展得飞快,从无到有,以每年两条的速度,陆陆续续已经开通了十几条线路,新的线路也正在不断建设中。在武汉这座江城,目前横跨长江的已修的和在修的桥梁已经有11座,让三镇早已变通途。
武汉也是教育名城。“光谷”号称是中国“硅谷”,“硅谷”可是美国著名科技城,“光谷”都可以和美国的著名科技城相媲美,是不是很高大上啊?!因为武汉有80多所大学,130万名大学生,是全世界大学生最多的城市,这就为武汉提供了许多人才,所以科学技术才会如此发达。身为一个武汉人,想到这儿,我非常自豪。
武汉也有许多名胜古迹,有着美丽神话传说的黄鹤楼自然排行第一,还有“暂让西湖好,将来更比西湖强”的东湖,流传着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古琴台,纪念武昌起义的博物馆——红楼……数不胜数。
对了,明年还要在武汉举行国际军人运动会呢!我能生在武汉多幸运,武汉有那么多小吃,有那么多桥梁,有那么多名胜古迹,有那么悠久的历史。要是老天爷再给我一次生命,我一定选择再做一次武汉人!
我的家乡武汉
我的家乡在湖北武汉。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著名的“鱼米之乡”。
走进我的家乡,就可以看见连绵起伏的山峦。在道路两旁,有许许多多又高又大的树木。有葱葱绿绿的松树、长得像灯笼一样花朵的灯笼树、挺拔的杉树……走进山里,就能看见成群的鸟儿在林中飞舞。它们快乐地歌唱着,似乎在说:“快来和我一起唱歌吧,真是快乐的一天呀!”在路旁,许多野菊花向我微微点头。调皮的苍耳趁我不注意,悄悄地爬到了我的腿上,似乎想跟着我去旅行呢!
我最喜欢的家乡美景是荷塘。在夏天,池塘里长满了荷叶,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展现在我的眼前。一片片像雨伞一样的荷叶你挨着我、我碰着你,似乎在玩游戏呢。一阵风吹来,荷叶们翩翩起舞。
在荷叶中,长着一朵朵粉红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灿烂的盛开了。一个个硕果累累的莲蓬躲在荷叶中,好像在玩捉迷藏的游戏。这种美景让我想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我喜欢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