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游玩作文:游夫子庙
“夫子庙”是南京的著名旅游景点。作为南京人的我夫子庙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是每逢春节夫子庙都会被各式各样的彩灯装扮的分外热闹和喜庆,为了感受节日的这份热闹我和家人大年初一,也去了夫子庙“凑热闹”。
刚进入“夫子庙”就被人山人海的观灯人潮给震撼到了,满眼望去人头攒动,有的头上带着各式各样的头饰,有“孙悟空的帽子”、“香妃的头饰”“玫瑰花的花环”等,走在人群中犹如穿越一般。街巷的灯柱子上挂满了大红灯笼,远远望去就好像是一串串美味可口的冰糖葫芦,使得夫子庙更锦上添花了。
东市西市里商家们都摆出了各种新奇的小商品引得游人们驻足观赏购买,生意兴隆店家老板的脸上更是挂着灿烂的笑容。最吸引我的可不是这些商品而是我亲身感受了3D摄影,每一张图片都是平面静止的,我站在图片里,根据设计师给出的最佳摄影角度,拍出来的照片就变成立体的了,有的静止的照片看上去就如同活了一样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问了妈妈:“怎么会照出这样的效果呢?”妈妈告诉我“这是利用了视觉差别和光学折射原理,使平面的图像看上去栩栩如生,这是现在的高科技啊!”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夫子庙的“灯会”是远近闻名的节日特色,一条街道挂满了形状各异,色彩丰富的各色彩灯,这些都是出自于彩灯艺人精巧的手工艺品,“荷花灯、兔子灯、宫灯、小羊灯”应有尽有,我精挑细选了一个小羊的花灯,还配了个蜡烛,晚上点上蜡烛花灯显得格外好看。
边吃边玩,收获多多,夫子庙新年的热闹景象真是让我流连忘返,这个春节过的太愉快了
夫子庙游玩3: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这是我小时候对夫子庙的第一认识。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如果你是一名旅游爱好者,曾经来过南京,但是没有去过夫子庙,那真是等于白来了!
夫子庙是南京的着名景点,历史悠久。夫子庙靠着秦淮河,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就像中国的长江与黄河一样。秦淮河上碧波荡漾,波光粼粼,水里不时跃出来可爱的小鱼,坐在夫子庙的画舫上看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看夫子庙,一定要在晚上来。这时夫子庙灯火通明,霓虹灯五光十色,把城市的上空找的宛如发生了极光一般,十分华丽,此时此刻,人们也不顾着夜晚的疲惫,都来夫子庙闲逛。饿了?哈哈,没问题!FOLLOEME!鸭血粉丝汤,鸡汁汤包,羊肉串,不够再去KFC!麦当劳也有!还有南京的臭豆腐等经典小吃……对了!还有盐水鸭!盐水鸭可是南京的特产!欢迎品尝!盐水鸭的其中一种叫桂花鸭,在盐水鸭的层次上精益求精,含着桂花的清香。夫子庙当人不是“二号狮子桥”光是吃,也有许多时尚的商铺任你逛。当然,你的眼球也是不会闲着的,夫子庙是很久以前的一个古建筑,蕴含着老南京风味,那墙壁上的精雕细刻,屋顶的绚丽国花纹,美不胜收。还有,那夜晚的秦淮河也更是美丽,那清澈的水面倒映着繁星点点的夜空,绿树,建筑,还有那五颜六色的灯光,把秦淮河照的五彩缤纷。
到了元宵节,夫子庙更是人山人海,大街小巷里都有卖花灯的小店,有可爱的兔子灯,古老的走马灯、孔明灯。除了花灯,在元宵节那几天里,夫子庙里还有许多的元宵店。元宵有大有小,大的里面有芝麻,小的泡糖水,都十分好吃。
我们相信,不仅视夫子庙,更是南京,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未来会更加美好!
夫子庙游玩4:
一到节假日,街上就热闹起来。尤其是元宵节时的夫子庙,那才是真正的人山人海。
从过年开始,夫子庙就被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彩灯装扮的无比璀璨。每一幢建筑上都有彩灯织成的彩色镶边,每一棵大树上都有彩灯编织成的“树枝”和“树叶”,灯光一闪一闪的,让我不禁想到了一个词“火树银花”。连古老的秦淮河上都漂浮着奇形怪状的彩灯雕塑。夫子庙真是灯的海洋呀!
到了元宵节这天,夫子庙的热闹达到了潮。我们全家也来凑热闹,刚进夫子庙,我们立马就被汹涌的人潮给淹没了,因为我太矮了,所以只能看见人们的背,真郁闷呀!我只好请求爸爸让我坐到他的肩上,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把我扛了起来,这下我的视野可开阔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大街黑压压的人头,真是名副其实的人头攒动!道路两边的小店鳞次栉比,有卖各种彩灯的小摊,有摆放各种工艺品的小店;有卖服装的服装店;还有卖各种美食的小吃店......在这里,你只要能想到的东西都应有尽有。可我们最喜欢的还是各种小吃:有香喷喷的鸭血粉丝汤,臭臭的臭豆腐;有甜甜的酒酿元宵,酸酸的冰糖葫芦;有热乎乎的汤包,冰凉凉的凉粉;还有朝鲜的烤鱿鱼,日本的铜锣烧......现在想起来还垂涎欲滴呢!
最后,我们带着满肚皮的美食,意犹未尽地回家了。
夫子庙游玩5: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和家人去夫子庙游玩。
刚走出巷口,我看见街道两边都挂着大红灯笼,就像两条巨龙在空中嬉戏。马路中间的汽车排成行,宛如无数的银蛇在游动。我们随着从四面八方来的人群向前移动,先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牌楼,上面用金黄字写着“南京夫子庙”以及“江苏秦淮灯会”。忽然,我看见许多彩色灯直窜天空,大约二层楼高,慢慢地落了下来。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彩色的降落伞。它是靠牛皮筋弹上高空的,各种颜色掺和在一起,好看极了。远处,不时飘来臭豆腐的香味,我加快了脚步往前走,噢!原来是“李记臭豆腐”和“唐记臭豆腐”的专卖店,因为买的人不多,我买了两盒,便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又香又脆又辣,真好吃!我一会儿就把这两盒臭豆腐“消灭”完了。街道两侧不时传来了吆喝声,有卖糖葫芦的,有卖甜品的,还有卖土特产的,真是应有尽有。商店里的商品真是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接。
夫子庙广场热闹非凡。魁光阁顶上是金黄色的彩灯闪闪发光,沿着翘起的角挂着蓝色的彩灯,斜对面的聚星亭的顶也闪耀着金黄色的彩灯,下面挂着两圈大红灯笼,两个停止遥遥相对,像是在张望着对方。此时的大成殿更热闹,三个用彩灯搭起的拱门上面,卡通龙脸上挂着微笑,不停地向人们招手,好像对游客们说:“欢迎参观,欢迎参观!”有许多人留下了最美的时刻。我突然看见一棵树,树上挂着许多红带子,还有的人不停地朝树上抛红带子,我疑惑地问爷爷:“这是什么树,为什么挂着这么多的红带子?”爷爷告诉我:“这是幸运树,它可以保佑你平平安安、心想事成。”秦淮河岸边聚集的人最多,我挤进去一看,对面的墙上用金黄色的彩灯拼成的两条龙,被人们称作“二龙戏珠”。龙身上的灯不停地变化着,像两条龙在空中戏珠腾飞,真是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给秦淮河增添了不少色彩。
我爱南京,我更爱夫子庙。夫子庙是南京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难怪使中外游客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