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小朋友们来到了大街上,小朋友们有的玩游戏,有的放鞭炮,还有的捉迷藏,大人们忙着买年货、贴对联,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河南老家,回到老家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年三十这天,大年三十奶奶一大早就起来和面、拌馅,准备包饺子,大伯母、奶奶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大伯母擀皮,奶奶和妈妈包。很快到了晚上——除夕夜,在我们北方,除夕夜都是吃饺子。吃饺子前家家都要放鞭炮,一阵阵炮竹声响,大家坐在一起吃饺子,看春节晚会,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到院子里放鞭炮,天空中的烟花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让人眼花缭乱,宛如流星从天空落下来美不胜收,我们还收到了过年的压岁红包。
新的一年我们又长大了一岁,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过年啦!
难忘的春节
春节到了,我们一起回老家过年。
到了老家后已经是晚上了,我突然很想放烟花,然后跑到房间里,拿出了一个桶状的烟花让爸爸点燃。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每一根线,我们等了一小会儿,然后“砰”的一声响,一个很像灯笼似的小点,飞上了黑暗的天空,接着,又“砰”的一声响,那个小点点一下子四散开来,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芒,黑暗的天空一下明亮起来,真是漂亮极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说“要不要去赶集?”“太好了!”我大声说道。走到集市上一看,哇,真是人山人海,有卖糖葫芦的,有卖年糕的,有卖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的,中间夹杂着小卖铺伙计的叫喊声,我不由得都要流出了口水,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糖葫芦,我吃了一口真是太好吃了,感觉像是吃了蜂蜜一样。
这次的春节真难忘,我都不舍得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