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它们分别是——绿色的装可回收物的垃圾桶、蓝色的装不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和红色的装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既然把垃圾桶分得这么清楚,那垃圾肯定也是要投到它们指定的“家”中。这种分类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如何分类。
那么,怎样将一大堆垃圾分类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产生生活垃圾。那些你看起来毫无作用的废纸、饮料瓶等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例如:1吨废纸若被有效地回收利用,就能生产出0。85吨再生纸,可以少砍伐17棵成材大树,节煤1。2吨,节电600度,节水100立方米,并可以减少大量的固体废弃物。如此有益的变废为宝行动,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你也别兴奋过了头,把可回收的垃圾投错了“家”——不可回收垃圾桶。这种垃圾桶与前一种垃圾桶又不同了:它只接受不能够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比如说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这些垃圾最后都会根据垃圾的特性用焚烧或者填埋的方式处理。
最后,我想说,希望人人都爱护我们的地球,就像那幅画上所说的一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在人们的印象里,是危害地球健康的“”,是地球的破坏者。其实呢,只是把“垃圾宝宝”分类投放,加工利用,它还是宝贵的资源呢!
你们知道吗,一吨废纸需要一棵大树才能支撑,如果每个人都浪费一吨纸,那要砍多少的树啊!相反,每个人如果都节约用纸,不但会有源源不断的纸供我们使用,更会挽救几十亿棵树的生命,让绿色环绕我们的家园。
关于垃圾回收,大家其实只用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就可以了,我来教大家辨认垃圾宝宝的房子吧!厨余垃圾宝宝对绿色独有情种,用绿色涂料来粉刷自己的家;可回收垃圾宝宝喜欢大海,所以它的房子颜色是大海的蓝色;有害垃圾宝宝非常热情好客,用火红色来欢迎大家;不可回收垃圾宝宝对这些鲜艳的颜色都不喜欢,选择了特别成熟的黑色。
关于垃圾分类,我再给大家提几点建议:首先,根据垃圾宝宝喜欢的颜色,为他们制作的房子,并贴上标签,不要让这些可爱的宝宝“走错”自己的家;其次,我们在大街上遇到“无家可归”的垃圾宝宝一定要帮他们送回家,不要让它们变成危害环境的“不良少年”;我们还要上网去搜索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是人人都要做到的,别忘了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宣传。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可实际是关乎每个人生活的大事,只要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得到充分地利用,相信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好!
垃圾桶的烦恼
人类每天都在生产垃圾,自然就少不了垃圾桶了,没错,我以前就是一个快乐垃圾桶。
一天,我被送到一个小区,那里花儿争相开放,五彩缤纷的蝴蝶天天围着我转,小朋友在绿茵茵的地毯上快乐的游戏,小树哥哥天天给我讲故事……我觉得我是一个快乐的垃圾桶。可是,好景不长,随着小区业主入住的增多,我的烦恼越来越多。
烦恼一
小明是小区有名的捣蛋王,我自然也没逃过他的手掌心,一天,他和小伙伴一起踢足球,他把我当成“球门”,对准我凌空一抽射,一瞬间,我的右脚骨折了。后来,物管请来焊工,才把我骨折医好。
烦恼二
最近,我身体一直不好,检查才知道得的是胃癌,主要是小区的业主垃圾不分类,我本来有三个肚子,一个来装可回收垃圾,一个装不可回收垃圾,还有一个是回收含有毒重金属比如:我们经常用的电池。如果电池不分开,会产生二次污染,甚至中毒。我就是被这些重金属害的。
烦恼三
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的病还没好,又有一群中学生来光顾,他们不仅在我身边乱扔垃圾,还往我头上扔垃圾,剩饭剩菜,甚至还在我身边小便。害得我一天到晚臭哄哄的,现在,我孤苦零丁,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人类朋友,请你们不要再折磨我们了,不然,你们的命运像我一样,垃圾将会覆盖整个世界,将会失去自己可爱的家园。
垃圾分类
可回收:高度可回收的废物可以进入废物回收渠道。主要包括:纸张,报纸,宣传册,杂志,旧书,纸箱,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金属,铁,铜,铝制品,玻璃,玻璃瓶,平板玻璃,其他玻璃制品,塑料袋,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橡胶等橡胶制品,牛奶罐,乐乐包装,饮料瓶,“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可回收物品在蓝色垃圾箱中。
垃圾:厨房里会产生垃圾和皮肤。主要是残留物和食物残渣,如西式糕点,蔬菜茎叶,动物骨骼内脏,茶渣,果渣,果皮,瓜皮,盆景等植物残留物,如食用油叶。在一个绿色的瓶子里。其他垃圾:除了再生垃圾,有害垃圾和生垃圾以外的所有垃圾。主要是:受污染的,不可回收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印纸,压敏纸,收据纸,星片,相册,卫生纸,尿布等。其他玻璃,塑料袋,其他污染或污染塑料制品,服装和其他纺织品,破碎的陶瓷,妇女。女性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子弹,烟头,石灰石等。其他垃圾使用橙色垃圾桶。
危险废物: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废物。主要有:电池“电池,纽扣电池等”废灯泡,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水银温度计,废旧家电,废旧打印机墨盒,硒鼓等。有毒垃圾使用红色垃圾桶。
所以我希望做好垃圾分类!
我们共同行动——垃圾分类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从新利用的价值。
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远远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的把垃圾扔进适合它们的“家里”,它们们分好类,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
你知道吗?因为市民随地乱扔垃圾,使垃圾不能及时得到处理,从而发霉,发臭产生病菌,还会让抵抗力差的人群感染上病毒;在偏远山区有的用填埋的方式处理垃圾,虽然很方便,但会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是附近的居民感染上病毒……
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垃圾的类别有很多,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类垃圾可以重复使用,减少污染。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非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方法。厨余垃圾一般指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垃圾,这种垃圾可采用堆肥的方式处理,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不可回收垃圾是指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可采取填埋将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污染。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