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垃圾分类作文4
在家里我会把那些可回收卖钱的垃圾分开装,如平时看过的报纸、饮完的牛奶盒、瓶,饮料瓶、罐,用完的洗发水、淋浴露瓶等放在一个纸皮箱里,等到一定时候那些收废品的人上门回收,这样可以重复利用,还可以卖钱呢!
其实这些可回收的垃圾,你不分拣一下,往垃圾桶里一丢,如果清洁工人回收到垃圾后,会对这些回收垃圾分拣一下,如果我们在丢垃圾之前就分开装袋,那些清洁工人肯定会开心极了。
有一次,我和姐姐到公园玩,我看到了一位大概五六岁的小妹妹饮完了一瓶牛奶就随手扔在了地上,我连忙跟着跑过去,问她:“妹妹,随手在地上扔垃圾是不文明的行为,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乱扔垃圾,那扫地阿姨可就有的忙啦!”小妹妹看着我摇了一下头,我说:“你看下这几个垃圾桶,该把这个喝完的牛奶瓶放在哪个桶里呢?”妹妹认真地看了一下,指住一个绿色说:“肯定是这个啦。”我夸张地点头说:“你还真聪明!下次你丢垃圾的时候一定要扔进对应的垃圾桶里,可千万别再随地扔了! ”小妹妹高兴地跑开了并大声说:“知道啦!”
总之,我们要记住: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