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垃圾分类作文3
在现今,优于人们无穷无尽地开采资源,大自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地球,世界各地都纷纷号召人们保护环境、珍惜元,我也参与其中并乐在其中。
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里发现有许多废旧塑料、纸张……各种各样,但它们都是相同的待遇——送去垃圾场。我心想:这些物品都能循环时用,如果不能物尽其用真是太可惜了,何不做一个可分类的垃圾箱呢?对!说干就干!首先,像别的大城市的垃圾桶那样,做两个箱,非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涂上一些颜色后让人容易分辨,垃圾箱就完成了。我的“杰作”诞生,家人也慢慢接受了,还真给全家带来不少好处呢:我家离倒垃圾的垃圾场很远,又没有人上来收。每次妈妈拿着大包小包的垃圾去倒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现在轻松多了,别人问妈妈为什么用这么少垃圾,当他们知道变废为宝的好处后,还要向我们学习呢。
此外,我觉得光是进行垃圾分类还不够,还要尽力地节约谁资源。在家里,妈妈洗脸的刚想倒掉时,我阻止了她,并说水还可以循环使用,不要浪费;在学校,那个水龙头滴水,我一定把它拧紧。万物之泉,水,不得不珍惜。
如果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每人都节约一点,那将节约多少呀。我长大以后,一定研究环境,去保护我们那美丽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