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天天来学校。而在学校授给我们知识的,就是我们的老师。她像园丁一样教育我们,因此我最敬佩的人也是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个子算高,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是随时随地地扫描着我们。别看老师对我们严格,其实这是对我们好。就像上次:我身为一个体育委员,可居然在纸上骂同学。后来那位同学告诉了老师,我被叫到办公室。我以为这回我肯定是完了,便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办公室走去。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韦老师并没有痛斥我,老师是有失望的语气来教导我,韦老师说的话,我至今还难以忘怀,她说:“你怎么能在纸上骂同学呢。。。。。。”韦老师的眼神中有些失望。我掉下了眼泪,“韦老师,我错了,以后在也不这样了。”
韦老师为了让我们上一节公开课,也是费尽了心思,她大量地阅读了各种书籍,在加上那时又要考试,她常常傲夜。早上起来,眼圈常是黑黑的。这时我感到非常内疚。心想:老师本来睡眠就不够,我们有给他操心。我真是心如 刀绞。
啊!韦老师,你为我们付出了你的时间,你为教育我们付出了心血。此时此刻,我只想赠给您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最敬爱的老师
张老师是人民路小学二年级一班的班主任,也是我的启蒙老师。张老师有四十几岁了,中等身材,端正的脸庞上,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总给人一种自然美的感觉。
“自从跨进学校的大门,我们就生活在老师的身边,从一个爱哭的孩子,到一个有智的少年……”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最亲爱的张老师。张老师在课余时间经常叫同学们乖乖,象妈妈一样,让我们感到很亲热,很温暖。我很喜欢上语文课,因为张老师上的课特别的生动、有趣,每节课我都和同学们一起听得津津有味。
张老师为了培育祖国的花朵,她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上。快考试了,张老师更辛苦了,我们的作业本上,张老师认真地用红笔进行批改,不放过作业本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密密麻麻的红字,洒满了我们作业本上的每一个空隙。每当看到这些红字,我心里就难受极了,这哪是红字呀,这分明是张老师的心血,滴滴流进我的心里,伴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张老师渐渐消瘦了,她将心血洒进我们的作业本里,注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她的生命给我、给你、给他。
张老师就这样用情、用心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各个地方。我决定今后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最敬爱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