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初中生活就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回顾三年来的每一天,我们都是在合作中增进友谊,成长需要鼓励起来的,鼓励真的很重要。
生活中处处需要鼓励。在学校里,我们需要老师同学的鼓励;在单位,我们需要上司同事的鼓励;在家里,我们需要父母长辈的鼓励。
鼓励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老师的一个目光,往往意味着“加油,老师相信你!”;上司一个满意的微笑,表明他正在对你说“干的不错,继续努力!”;父母的一句“很好,你是最棒的”往往是我们最想要听到的,因为它让我们充满希望,让我们自信的对待每一件事;因为它更意味着“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天生我才必有用”!
常有这样或那样的例子让我们悲伤或欣喜。曾经有一个朋友,我们从小的梦想是一起考大学,我们都互相鼓励,因为我们都相信对方。但她的成绩有一段时间有些波动,甚至开始下滑,我感到一丝不安,后来竟长时间见不到她,再后来接到一封她的来信,才知道她已经离开这座城市,因为她自己已经失去信心,除了我已经没有人鼓励过她,所以她已经没有梦想了,她希望我会一直向着我的梦想努力,她会一直给我鼓励。突然一丝感伤略过心头,难道没有鼓励真的不行吗?直到后来,我的物理成绩总亮红灯,我因此有些灰心,想放弃它,但我知道我不能,因为爸爸妈妈一直都在鼓励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所以我要好好学。当我的物理成绩终于有了提高时,我终于彻彻底底地知道了鼓励是多么重要,我们在鼓励中才会快乐的成长。
家长们,去鼓励您的孩子吧,请相信,他是最棒的;和我一样的同龄人,我们要把握好每一天,茁壮成长,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