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里,幸福少不了~这是大家常常萦绕于耳的,其实,世上不只有妈妈好,还有那如山般的父爱。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我今天想诉说的就是那如山的父爱!
孩子,当你曾还蹒跚学步的时候,父亲是你的一匹火热的烈马,一匹骑着你开始人生之旅、踏上藏宝之路的马。
孩子,当你稍微懂事一点的时候,父亲是你的一把锁,一把让你一次次开启未知世界门的锁。
孩子,当你不再依赖父亲、上学的时候,父亲是你的一扇门,一扇盼望等待你归家一扇会慢慢变得苍老的门。
孩子,当你离开温暖的避风港的时候,父亲是你的一道人生途中的坎儿,一道让你历尽人生磨难困苦的坎儿。
现在孩子你已经长大成人,而父亲却年迈了,你小时的牙牙学语、童年趣事、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怀念不已,不曾忘记。
孩子,当你和父亲走在一起,多么希望你能走慢一点,多么希望你稍微停一停,回过头来看一看,看一看苍老的父亲走路稍带费力的步伐是否比以往慢了许多,父亲有的时候真希望你可以扶一把,就像父亲在你小时候小心翼翼扶着你走出人生中蹒跚学步的第一步一样,那慈爱充满关怀和支持的目光你是否还记得……你是否还曾记得父亲黑发容颜的模样吗?你是否还记得你在人生路上摔倒时父亲不忍的表情吗?你有多久没看见了?
趁那温暖的家里,还有你熟悉的音容笑貌,还有你熟悉的身影,还有你熟悉的人抱着一颗盼望你回家的心等着你……不要等那个独属于的温暖冰冷时才知道珍惜,你长大了,父亲朝夕相处陪你的时间也不多了,好好珍惜吧。用你那已长成参天大树的臂膀为父亲多挡挡风雨吧……
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