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爸爸对我的爱我永远不会忘记。有人说父爱如山,深沉而有威严;有人说父爱如帆,在人生载我驶向成功彼岸;父爱对于我来说,仅剩“严厉”二字,然而,有一件事却改变我的看法。
在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在吃晚饭。我端着饭碗,拿着一对筷子,在狼吞虎咽地吃着那一条长长的海虾,说:“这虾真好吃,鲜甜多膏。”我爸爸翘着二郎腿,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爸爸说:“老婆,你去看一看这个。”
我一边吃,一边手舞足蹈,挥舞着那一条象蛇一样的筷子夹菜。我兴高采烈地说:“你看我考上了超常班,给你看看超常班是怎么样的。还有,你那十五个十元钱的单球你可不能忘记哦!”我开始吹嘘起自己来。爸爸放下筷子,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好像要从眼睛里爆出一道火焰来。他无奈地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为人要低调一点。”
我很不服气,说:“哼,你这人,我考好了你还不表扬我,反而还骂起我来了。”爸爸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眉头紧皱,板着脸,怒气冲冲地说,“你这孩子,怎么那么喜欢吹牛。把白皮书带回学校,陈熙文也知道了有好的书,他也会买的,很快也升上超常班了。”
我把筷子一甩,泪水在眼圈里打转,啜泣着说:“我不干了。”爸爸指着我,眼睛也死死盯着我,说:“把筷子捡起来。”
我开始耍脾气了。老爸火气冲冲地冲了过来,说:“你越来越不像话了。”
后来,爸爸过来跟我讲道理,我明白了,然后去做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