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生活的苦涩有十分,您却尝了十分",这首歌唱得多么动听。白云奉献给蓝天,流水奉献给山川,种子奉献给土壤,而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父亲。
——题记
"1,3,8,0,9"我用颤抖的手指在键盘上拨着电话号码。我的手指每按一次,我的心也就会往上蹿一截。
这是我第一次拨打父亲的电话,以前我从末想过有一天会拨打这个号码,因为我觉得和父亲无话可说,因为父母在城里上班,将我留在爷爷身边,我很少与父亲见面,感情并不深,要不是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父爱。
就在上周五下午在上课时,我的身体侧面突然一阵疼痛,我难受不已,同学将情况告诉给班主任,班主任便给我的父亲打电话,父亲接到电话后,放下手中的活,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马上到学校送我到医院。到了医院后,父亲急忙跑上跑下给我找医生,不断急切询问:我的孩子怎么样?病要不要紧?
这就是父亲说的话?似乎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如阳光温暖的话语。那一夜,我辗转难眠。
第二天早晨,我一边给父亲泡茶,一边想着他昨天的行为。
"哐当"!我脚下一滑,手中盛满热茶的杯子重重地摔在地上。父亲赶忙走过来问:"怎么了,有没有烫到手?"我看着父亲焦急的神情,偶然发现,皱纹已悄悄爬上了他的额头!这一刻,我才读懂父爱!禁不住鼻子一酸,热泪夺眶而出。父亲看见了,忙说:"让我看看烫到哪了!"而我早已泣不成声了,只是拼命地摇头,在我的心里,有一种声音在呐喊,父亲啊!这是儿子积蓄已久的幸福的泪水啊!
此刻,我读懂父爱,我拥有了幸福。我知道我该拿什么奉献给父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