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12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我最爱看的书之一,主要讲了书作者年轻时的经历:海伦·凯勒于1880年6月27日出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两岁时的一场大病,却无情地夺去了她的视力与听力,使海伦·凯勒成为又盲又聋又哑的残疾人。这场厄运使她脾气变得暴躁起来,直到她的指导老师安妮·莎莉文到来才改变了她的生活。安妮·莎莉文用独特的教学方式,教她说话、拉丁文、单词……还带她感受大自然,感受生活。最后,海伦·凯勒靠着大家共同的努力,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在整本书的最后,她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来呼吁人们要珍惜这世界上的一切。
从海伦·凯勒的身上我认识到了:我们常常抱怨一到期末作业太多,累得手好酸,好麻。可这对海伦·凯勒来说简直不是问题——因为她是残疾人,在学习生活方面比别人多付出了好几倍的努力,这一点痛苦对她来说根本不值一提。海伦·凯勒付出汗水学习知识,知识的力量正如黑漆漆的大海上闪烁的明灯,照亮她的内心世界。而我们学习也应该像她一样,学无止境,不断用努力换取更多的成功。
还有安妮·莎莉文老师的耐心把我深深地感动了——找遍天下也难以找到对学生如此用心,被家人一次又一次看扁,却无怨无悔的老师呀!
仅仅三天的光明,对海伦·凯勒来说是一种奢侈。1968年,她去世了,却一直没有实现这个愿望。而我们却有千万天的光明,更应该好好珍惜。身体上的残疾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心灵的残疾。黑暗只能封闭你的眼睛,却永远也封闭不了你如天使般透亮的心灵。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
信念,就能成为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