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后,我的心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内容是这样的:讲了一个小女孩她从小患有高度残疾,他的一生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在莎莉文老师和其他老师的帮助下,他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考上了哈佛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
说了半天,你一定会问:“这是谁啊?”让我来告诉你,这就是海伦凯勒。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这让我想起马克吐温说过的一句话:“19世纪出了两个杰出的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
虽然,海伦凯勒是个盲聋哑人,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她认为,这是一个考验,是上天给她的一个考验。“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一天。”这就是作者——海伦凯勒三天来最想做的事情。对我们来说,我们是一个健全的人,我们应该海伦凯勒顽强,不向命运投降,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