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曾经说过:“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而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阿甘正传》是一本家喻户晓的励志书籍,也是青少年时期值得阅读的书籍,能够让人受益匪浅,接下来分享一下我对这本书籍的阅读感受。
故事的主人公叫阿甘,美国人,从小就有生理缺陷,是个低能儿并且脚有毛病。也许上天就是如此公平,替他关了一扇门的同时也替他开了一扇窗,上帝赐予阿甘一个好母亲。阿甘虽然低能,却在母亲的教育下懂得什么是爱,并且喜欢上一个叫珍妮的女孩子。阿甘在母亲的教导下为人善良正义,虽然低能,但在我看来却是一个幸福的人,不被世俗物化,内心十分纯洁。渐渐长大的阿甘喜欢上跑步,他可以一个人跑得很久,也跑得很快,这个技能让他免于被伙伴欺负,也为长大后的阿甘带来许多好处。大学时期,他参加橄榄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得到许多人的关注。退役后参加中美建交,为国家立下功勋。阿甘的一生并没有因为低能而平庸,而是善于发觉自己的特长,使得一生充满传奇的色彩,也成为我们诵读的经典。
阿甘从小饱受欺辱,但他依然乐观面对生活,从他身上我们可以获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没有艰难困苦是不可以面对的。阿甘的经历也让我们看到生活处处有奇迹,不要对生活失望,阳光总在下一秒,然而,对自己要保持信心,奇迹与精彩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乎意料。你和别人没有任何不同,不同的是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阿甘一直在路上,选择一直不停地跑下去,对于人生而言,每个人需要像阿甘一样,拥有一种坚持的恒心与毅力,不论生活如何回报自己,都要一如既往继续下去。
阿甘的人生也可以理解为傻人有傻福,我们更要学习阿甘培养个人品性。阿甘收获的有亲情,对于母子间那种依恋,真实而感人;收获了爱情,他对珍妮说过,我不懂什么是爱,但是我爱你,阿甘总是在珍妮需要的每一刻出现;同时,他也收获了友情,像阿甘一样正直善良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大赢家,值得人信赖。
也许你不笨,也许你没有任何生理缺陷,那么你就绝对有理由活出比阿甘更精彩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只要肯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你就会创造下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