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有感触,非常敬佩其中的主人公——鲁滨逊。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世界名著,讲的是:主人公鲁滨逊没听父母的劝阻,去航海。结果船触礁了,他游到荒岛上,依靠自己的智慧与辛勤劳动,在那上面生活了28年,最后回到大陆的故事。
我非常敬佩其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也挺为他懂得如何让自己生存下去,并活得更好。他在岛上建了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并在房屋外围了一圈围墙,依靠梯子出入,还在围墙外种了许多树,以便隐藏自己的住处,不被外人发现。还在山洞中放置家具,安放武器,并储存食物。他还驯养山羊,学会制作粗糙的面包……他还每天阅读《圣经》,让他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与活下去的动力,便用仅有的一点墨水记录自己到岛上生活了多久的时间和日记。还采摘了许多水果食用,并在沙滩发现了许多龟蛋。
并且还用自己的枪打猎,并用打猎得来的皮毛制作衣物和生活用品……这些都是他在岛上活的更好的依据,在强大的困难下,鲁滨逊没有退缩,也没有畏惧,而是用自己机智勇敢的心坦然面对,非常值得学习。
我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像鲁滨逊一样机智勇敢,成为一个探索者,一个发明家,一个善于创造性劳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