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如一首古韵十足的唐诗,诗里有它那悲壮的历史;祖国似一幅画,画里有那辉煌灿烂的今朝;祖国似一头所向无敌的雄狮,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英姿飒爽,用它那响彻云霄的狮吼唤醒迷惘的我——祖国在我心中有千斤重。
回想起中国的悲壮历史,一幕幕仿佛定格在眼前:1860年,英法联军闯进圆明园,将圆明园中凡是可以拿走的统统掠走,不可以拿走的用火统统烧毁。因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中国与侵略者签订了《辛丑条约》《南京条约》等一百多个不平等的条约,从此中国开始经受深重的苦难,那时的中国就像一只沉睡的雄狮,让人悲痛。
如今,经过先辈的努力,中国逐渐进入了强国行列。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8年中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这一系列的壮举如冰糖葫芦一样,沁人心脾。2003年10月15日,随着一声巨响,长征形的火箭,托举着“神舟五号”,刺破苍穹!千百年的梦圆了,同时她也向世界宣告:中国已不是任你欺压的“东亚病夫”了。
回首祖国的悲壮历史,品赏着祖国灿烂的今朝。今天,时代的接力棒将由我们焊接,历史是否重演,祖国的命运将由我们主宰。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振兴中华,牢记使命。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与地球。这更加表明了我们身上的重担。因此,我们应该做到:自立、自信、自强。我们要充分学习好现代科学知识,让祖国迈向全新的步伐,让五星红旗遍布全世界的每个角落,让中国人骄傲的挺直胸膛!
祖国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祖国永远是我温暖的港湾,祖国永远是我一生的骄傲,今天我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时刻在我心中,我一定牢记肩上的使命,接住时代的接力棒,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