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我的祖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我的祖国有巍峨的高山,汹涌的河流;我的祖国有坚强的人民和顽强的生命。我的祖国就是——中国。
祖国的山川是美丽的。既有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也有享誉世界的巍巍五岳;既有奔腾不息的长江,又有汹涌澎湃的黄河。五岳之首泰山,就在我们山东的泰安,山上树木茂密,山峦跌宕起伏;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它流经中国9个省份,一路浩浩荡荡,在山东垦利县注入渤海。
祖国的经济是富强的,自从中国建国以后,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繁荣,军事体系也越来越发达,社会也越来越和谐文明。现在中国经济已越居世界第二,印度撤军就充分证明了我国军事强大的结果。人们的素质也在逐渐提高,我相信几十年后,中国肯定会更加富强,甚至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祖国的历史是悠久的,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有着许多古建筑。比如泰山的封禅大典,历史上有7个皇帝在那儿封禅。有秦国的开国皇帝秦始皇,唐朝的第三位皇帝唐高宗李治,宋朝第三位皇帝宋真宗等。中国还有长城、北京城等古建筑,就拿明朝来说吧,明朝的第三位皇帝明成祖朱棣登基后,下令迁都北京。那时的北京真是富丽堂皇啊!长城也是秦朝的建筑,和秦始皇陵兵马俑一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祖国的精神是顽强的,历史上面对各国列强侵略好不屈服,勇敢抗争,最终把侵略者赶跑了,甩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
祖国是伟大的,越来越富强;祖国是美丽的,青山绿水环绕。我相信我的祖国会越来越富强!
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看心得
试问,谁的心中没有祖国呢?答案是肯定的。
祖国的屈辱荣耀,每个人都应铭记心中,中国,就是我们的生命。
亚洲版图上那只昂首挺胸的胸鸡,孕育着五千年璀璨的文明。古老的甲骨文,难测的伏羲八卦,四大发明。儒家孔圣,道家老子。李白的狂傲不羁,杜甫的现实主义,苏轼的清新豪杰,陶渊明的淡泊名利。四书五经,欧体柳骨,琴棋书画,四大名著……中国五千年文化悠远流长,传诵至今。
但随着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战争后,签署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已是列强皆环伺,血火遍中华’。但中国人并不屈服,而是顽强的斗争着: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七七’事变,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随着革命的斗争,中国像一头沉睡的雄狮,已从噩梦中奋起,‘雄鸡一唱天下白,巨龙腾飞指日来’,已摆脱那‘东亚病夫’的称号。无数先辈用自己的热血铺出一步步道路,小萝卜头,秋瑾,杨靖宇,刘胡兰……“抛头颅洒热血,最终通向了革命胜利的终点”。
五十载艰苦奋斗,中国最终跻身于强国之列。一国两制,脱贫致富,壮大工业,领先科技,中国一步步努力着。大庆油田的开发,西部大开发,核武器的研究成功,工业新区的设立,加入国际贸易组织,辞旧迎新,中国逐渐闻明世界。直到如今,‘神州’上天,‘嫦娥’奔月,昆虫芯片,纳米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共享单车的出现,网购的浪潮,C919的研发成功,奥运会的举办……中国已成为世界的工业巨头,科技强国,不会再像以前那般落后懦弱,中国已经强大起来,昌盛起来了
21世纪的我们,应该不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要时刻铭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看体会
我是在你的怀抱下成长的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一出生就在您的怀抱里成长。一恍十三年过去了,您就像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您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您就像我的另外一个家,陪伴我成长,陪着我走出人生的低谷。或许你根本没有发现您帮助过这么多人,我们在您的身上又温暖又幸福。你默默的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在我的心里你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
您为了我们把你最美丽的一面给了我们。我经常在高处眺望远方,大树和小草点缀着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五十六朵不同的花朵被春姑娘洒满了大地,清澈的河水奔流不息,直到流入大海,清新的空气迎风飘来风中带着淡淡的栀子花香,使人心头发甜。在大地上拔起了一座座的高楼大厦,北京的长城是我国人民用血筑成的,它是我们中国千百年来沧桑的见证,也是我们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
您为了我们把您的智慧留给了我们。在古代,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哪一样不是远近闻名。还有宇宙飞船发射成功,发明了潜水艇还有发现了许多世界的奥秘,哪一样不让人感慨。
您为了我们还把你的富饶留给了我们。我知道我国的矿产资源储存量潜在总值为16。56万美元,居世界第三位。除此还有丰富的森林资源,自然资源等等。
祖国妈妈,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如果没有你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们一定会让努力您更加辉煌,不辜负您的期望。您的宽广的胸怀能容纳百川,您温暖的怀抱能融化冰雪,我们在您的呵护和关爱下正幸福的成长,谢谢你给我我们一个这么温暖幸福的家。
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看感想
一百年年后的今天,在辽阔的东方大地上,盘踞着一条金光闪闪的巨龙,他盘踞着,嘶吼着,响声震彻天地,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他。没错,他就是100年后的中国,虽然祖国经历百年的风风雨雨和千疮百孔的劫难,但他仍屹立不倒的矗立在世界东方。
中国之所之所以能够不断的进步,是因为那些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人士们,比如科学家,工程师,宇航员。其中最伟大的人就是老师,因为他们为祖国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杰出的优秀人才,为祖国输送新鲜的血液,使祖国焕发出新新生力量。
祖国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他累了,他该休息了,所以大家要好好的保护环境,让中国遍地都是一尘不染的,这样才能让他安安稳稳的做一个温馨的,甜蜜的,幸福的美梦。
缓缓翻开上下五千年的近代篇章,可以看到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抗日战争等一幕幕惨烈的事实,让人心痛!我们的祖国母亲曾经遭受了怎样的践踏呀!不过那暗无天日的时代并没有持续:1921年,一个真正反映人民意志的党派——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他于危难之中解救了人民,解放了国家。经过英雄们28年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终于在194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28年呀,多么漫长的艰苦岁月,无数先烈为了革命的成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我们更应当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才不枉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今天美好生活。
扬国威,世人称赞;富民惠农奔小康,国人笑口常开。祖国的建设虽然一路艰辛却凯歌不断,我们二十一世界的少年虽然不能改变祖国屈辱的历史,但是我们可以创造辉煌的未来。“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让我们成为蜡笔,为祖国的未来锦上添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