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追梦新时代腾飞新中国的建国70周年演讲稿范文
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中国,因为它,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在我心中,祖国是多么璀璨辉煌,多么美丽可爱,多么的宽广博大。祖国呀,拥有的一切,我不能不为她点赞……
在祖国这片土地上,有着那美丽的绿水青山,我要点赞她。山脉挺直着它的脊梁,不会屈服,山间的原野上,桃花在热情的绽放,在山上的小草,也在高高遥望着我们这大好江河。
清晨,半山的白云像久别重逢的亲人给泰山一个拥抱,让漫山树木花草沐浴更衣,沐浴后露珠被朝阳映红了脸。珠穆朗玛峰上的地形如那旗帜一样飘动,雪白的雄鹰衔着它飞向远方。长江黄河中的每一滴水,都流淌着全国人民感恩的祝福,对祖国母亲的爱,它们从天之南,地之北汇成了一条幸福的长河,送来了习近平主席的声音:宁要绿水青山,不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声音传进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为仰头是蓝天白云,俯身是绿水青山而点赞吧!
我们的祖国正在因为这科学技术而发达起来,创造新世界纪录,所以我要给科学技术点赞。我们无法探知在马里亚纳海沟中深深地黑暗中的秘密,而只有跟着蛟龙号,才能收割深渊中的所有,幽灵鲨等待了许久,成了活化石,它的深度带来了人间奇迹————7062。68米。蛟龙号成为我们的骄傲,火箭推进着梦想,卫星探测震宇,英雄的中华儿女一次次搭起通天路,一次次揽月摘星归。从"神舟飞船‘’的惊雷之旅;到"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从"天舟货运‘’的太空补给,到‘’天宫三号‘’的空间对接。
我们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踏遍了世界上的五大洋,还三十一次附有南极‘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还有中国墨子号,量子卫星,实现了一步千里的世界,跨越……
说不定在未来,科技会越来越发达,无人汽车,自动加油站,无人超市……现在人们去远的一个地方,都会选择一个交通方式——高铁。它由‘’中国芯‘’推动着,与风擦肩而过,笔直的行进着,穿过大地的身体,他在微微的颤动着,但不会让人的心颤动,没有晕眩,也没有嘶鸣地惊过山岳丛杯,流水,深谷和花地。
我还要点赞,中国的工匠,无论是这些宏伟的建筑,还是交通工具。如果没有了他们,哪来的这些啊!她们像一颗颗星星在闪烁着,是那么明亮。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执着着技艺,专注守心,物我两忘。他们用这种精神,创造了华夏大地的历史,铸就了文明古国的辉煌。
他们个个都散发着正能量,这就是新中国的工匠,无论是雕刻焊接还是科研国防;无论是平凡岗位还是救死扶伤;都有种精神在他们身上闪亮————坚守信仰爱国爱党、脚踏实地、敬业爱岗、家国情怀、初心不忘。她们完成了匠心到匠魂的升华,中国制造到中国精造到中国创造的精彩亮相。大国工匠,胸怀梦想,勇于担当,是民族的脊梁。我们也是中国人,也又有这样的粗心,为我们的祖国再建奇迹。
我们还要点赞明天,未来是我们预料不到的,也可能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只要有自信,祖国的明天定是繁华。
2019建国70周年写作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如是写:“我已把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历经解放战争,祖国经过千锤百炼后重新启程。庚辰龙年开盛世,辉煌中国七十载。
辉煌中国·华夏璀璨
雨果曾说过:“丑在美的旁边,畸形靠近着优美,丑怪藏在崇高背后,美与丑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关。”中国经过耻辱之后,正大步向前。看,华夏之梦正游走于世界中央,是为继往开来之盛世。而这期间,有悲有喜,痛与歌,茫然与明朗,而这一切揉作回忆,烙印在每一位同胞的心中,且顾且盼,顾往事之非,盼来者之可追。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愿祖国同这流水般,生命不止发展不息。
我为祖国点赞!
辉煌科技·“便”及民生
科技利民,亦是国家之本,而今科技辉煌,是为盛世。高铁飞跃,是为中国速度;北斗指路,是为中国精度;天宫交汇,是为中国高度;蛟龙入海,是为中国深度。科技之便,已入万家,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而科技强大的背后,是科研工作者辛勤的耕耘。南仁东之念,而出FAST;潘建伟之思,而出墨子号。科技强亦是我辈愿,而我之征途,从现在之始,愿为中国科技发达贡献力量,愿能辅科技之兴旺。
我为祖国点赞!
华夏之魄·文化为先
当今我们的文化走过了外来文化倒灌的迷茫,焕发出勃勃生机,且看《中国诗词大会》,为我们找回了“诗与远方”。且看《国家宝藏》,一个个古董诉说自己的故事。且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聆听一个个汉字的真谛。此刻,我们正在用“新”和“心”拥抱传统文化。而华夏文化,亦有时代精神,有女排精神的回归,有工匠精神的召唤,有创新精神的发展,是为我们精彩的文化传承。华夏之魂,文化为先,纵使各方文化交融,中华文化永远是根,理应传承下去。
我为祖国点赞!
尼采曾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盛世已启,自将纵身投入。辉煌中国,永续不断,华夏璀璨,传承千秋,是吾辈之命,亦是吾辈之责。
2019建国70周年心得
“你从哪里来?”这是无数在海外的游子会被问到的一句话。
“我?我从神秘的东方而来,它位于地球的北半球,在地图上是一只傲视四周的雄鸡!”“那究竟是哪里呢?”
“是…中国!”
也许多很多外国人只记得中国清朝时期的屈辱史,因为在那段时期清政府腐败无能,导致发生了许多战争,如战争,八国联军侵华,南京大屠杀等等的战争但皆以失败告终,也因此签订了许多不平等条约。其中第二次战争抢夺了我国许多珍贵文物,也烧毁了我国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列强通过这些不平等条约,资本主义列强扶植封建势力作为统治中国的工具;蚕食和鲸吞中国领土;出兵控制,窃取中国军事要地;划分势力范围;控制重要通商口岸和建立租界;施行领事裁判权和片面最惠国待遇;通过战争勒索巨额赔款;在中国进行商品倾销和资本输出。外国资本主义列强推行的殖民主义,引起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剧烈动荡,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但中国在悠久的历史中也有着许多辉煌的历史,就比如说清朝的前一个朝代,明朝。它在各方面的领域都远超于世界。人口,在全世界范围来看,明朝绝对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矿产在,明朝时候,铁矿石储量备受重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开采程度,在之后的两百年间,明朝的矿石产量一直是雄踞世界首位。白银占有量,有记载称,十六和十七世纪,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黄金白银,是在中国。数量,在明朝的大规模对外征战,使得明朝的数量异常惊人,据记载,当时明朝的数量比整个欧洲数量都多。有许多的辉煌数也数不清。其实不谈近代的,我国也有秦朝统一,唐朝盛世,张骞通西域,郑和完成第一次出使西洋任务等等。
就算放眼现代,我国的发展迅速如同一头苏醒的雄狮快步前行,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03年的"神五"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05年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清朝时期丢失的国土,也在一点点一点点的回来,而我们的同胞也再次相聚一堂,而我们也坚信属于中国的辉煌将要到来。
而正是这进步飞速的祖国,让我们不再生活在战争之中上,而是和平,这是许多正处于战乱的外国人想都不敢想的,而这样的中国怎能不为她点赞呢?
2019建国70周年演讲
“千年风华逶迤史,万里江山磅礴澜”。经过共产党几十年的励精图治,众志成城,中国人民站在了新的起点!而今中国举世瞩目的成就让世界为之惊叹!让我们为之骄傲!
我要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名胜古迹点赞。江河湖海,日夜奔流;五岳山川,巍巍耸立;雄伟故宫,端庄磅礴;万里长城,绵延不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景,让我们的祖国有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博大胸怀!
我为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点赞。中华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流淌着岁月的痕迹。生动的甲骨文、龙飞凤舞的狂草、流畅连绵的行草,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四大发明无一不是人类文化史上的璀璨明珠。今天,我们已然走进新时代。蓦然回首,“城阙辅三秦,烽烟望五津”,中华民族厚重缤纷的文化,令每个炎黄子孙倍感自豪。
我为祖国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航天事业点赞。改革开放谱写新华章,科技创新引领新方向,中国梦、一带一路、智能网络、共享单车、支付宝、飞速前行的高铁应运而生,神舟系列号的一次次升空,无不彰显着祖国已是屹立在东方的科技强国。
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点赞。百年树人,教育为本,曾经一只粉笔,一块黑板,一身粉尘,一手老茧,到如今,宽敞的教室、多媒体、互联网教学;贫困地区教育队伍焕发新活力……祖国让教育成为一束光,照亮国人的未来。
我还要为我们的领路人点赞!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的领路人,率先垂范,为国人树立了榜样。当年,习近平主席64岁,在宣读报告32440余字,210分钟的过程中,全程站立无休息,习近平主席用自己的行为,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表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一个让世界都感到温暖向往的国度,一个可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国度,中国是我一生热爱而为之奋斗的国度。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