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拥有壮丽的山河而骄傲。在我们的祖国中,有两条世世代代哺育我们的“母亲河”——长江、黄河。人类的祖先就是生活在“母亲河”旁边。“母亲河”——黄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一条河;而长江是亚洲地区最长的一条江。在我们的祖国中还有一座陡峭的名山——黄山。有人还用诗句来形容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还有四大奇观: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怪石和云海千姿百态。五岳都比不上黄山,可见黄山的风景是多么美丽,多么奇特啊!
我为祖国雄伟的名胜古迹而骄傲。建筑在陡峭的居庸关、险峻的八达岭等高山上的长城还被列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长城就像一条神龙,盘旋在高山上,守护着我们伟大的祖国。还有秦始皇兵马俑,它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坑中的兵马俑每一个都与众不同:每一个的外貌、身体胖瘦、神情都不一样;每一个的穿着、高矮也与其他的兵马俑不一样,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古人的伟大智慧。
我为祖国丰富的物产而骄傲。在我们祖国肥沃的土地下,蕴藏着大量的煤矿、铁矿、黄金矿、石油……因此,其他国家非常羡慕我们祖国的地大物博。
我为祖国辉煌的成就而骄傲。在2008年举办的奥运会,我们的祖国取得的荣誉排名第一。而且,我国还有四大发明,它们分别是:印刷术、造纸术、指南针和火药。这四大发明造福了全人类。
希望大家努力做出贡献来造福中国,让我们的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