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中,我阅读了许多书,其中有一本书中写到——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一旦睡醒将会震惊世界!我认为说的不错。我们中国从“神一”至“神九”的发射成功;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蛟龙号”万米试水成功无一不证明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富强振兴。
过去,我的家乡十分落后,整个城市只有几条泥泞的小道,而且凹凸不平,一到下雨天就会变得泥泞不堪。若是哪天刮起了大风,路上的尘土便会随风飘扬,吹的让人睁不开眼睛。家乡以前只有一些简陋的土坯房和两三家小商店。人们的生活水平很低。只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自从改革开放以后,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简陋的土坯房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凹凸不平的泥泞小道也变成了一条条宽阔的柏油马路,而且道路两旁也都栽有郁郁葱葱的大树。家乡的中心还建成了商贸步行街,那儿繁华热闹,人山人海,街上的商铺让你眼花缭乱,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这一切使家乡焕然一新,变得更加繁华美丽!
我们的学校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学校是那种低矮简陋的土坯房,教室里的黑板和桌椅是用木板钉起来的,就连老师讲课也只能边说边用粉笔写字。遇上下雨天,教室还会漏雨。现在的学校不仅美丽,而且教学设施十分齐全,有宽阔的操场、足球场、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等,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长了我们的见识。
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就不会有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我很幸福,沐浴着党的阳光幸福成长。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报效党和国家给予我那比天还高比海还深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