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卷,关山月残,梦醒五更灯火寒。”在荒无人烟的戈壁上走过一支长长的队伍。大红的步辇,土黄的荒凉相交织。孤雁南飞,你信手拿来琵琶,边弹边哼,响彻不绝的,是乡愁,是国忧。轻拢慢捻抹复挑,哀婉鸣鸣。连雁都被震惊,惊落于漫漫黄沙之上。
寒风吹起你的发梢,滴滴滚落的泪珠清晰可见,湿润了发,烫伤了心。
江南的芙蕖不适合生长在大漠,那冷峻的风会在你脸上留下道道沟壑。你也曾经轻倚雕栏,如花美眷多如牛毛,只得相思年年盼,只恨太晚。天苍苍,野茫茫,思念淌成河。该有多不舍?到底是女儿家,出大汉,入匈奴,辛酸又得多少?你却拢拢裙裾,坚定向前走去,那儿,才是你的归宿。
纵曾是江南的芙蕖,今也终成了西北的胡杨。
一袭长裙,成了母仪天下,美丽了江山,固化了江山。
你带着希望的种子,叫花开大漠,你带着满腹经纶,将野蛮的马上人教化,你把柔荑抚摸北方儿女的脸庞,你教会他们织布与绣花,你将匈奴与大汉紧紧相连,_年安定繁华。
你做了许多,心中仍止不住念故乡。你也曾求汉召回,却被婉拒了,你只得一嫁再嫁,只为护汉匈和睦。
女子的一生,便这么过去了。
莫名的悲凉,只是为了两族和睦,却白耗了女子大好年华。
想来也不定的。国家、民族利益至上。她以弱女子之力,担起了这一切,该是多厚的情呢,才能叫一个女子这般。
爱国情,从不表现在你的平日作风。我见过许多升国旗时打打闹闹,随意说话的人,或许你们会认为,他们不爱国,如此紧张。但是,他们会在祖国受辱时立刻站出来。你也一定观望或参加过了,寒假时发生的大战以及微博的各种。
我常看见键盘侠在不停抨击着国家,欢喜的是也只是少数罢了。
昭君一介女流仅凭情便能挑起大梁,而尚处相对和平的我们,不善表达的我们也能在国殇时勇敢地站出来。
请别怀疑我们对祖国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