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伟大祖国将迎来她七十华诞,想想举国同庆的场面,我热血沸腾。
七十年风雨,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奋发图强,将一个历经沧桑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了屹立于世界东方,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期间的艰辛可想而知。从父辈,祖辈的口中,从我自己学习历史,感触祖国变化的过程中,我虽然还是一个小学生,已是深有体会。
回首往事,上下五千年,曾经的中国也是一个世界强国,汉唐文化,世界来朝,盛世辉煌,世人仰慕!然朝代更替,到了近代,晚清政府软弱无能,特别是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在西方列强霸势欺凌下,中国进入了一个黑暗时期,积贫积弱,苦不堪言。值得庆幸的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在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祖国迎来了新生!
新生的中国,一路披荆斩浪,在改革开放的大势下,综合国力已位列世界前列。对于祖国的强大,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深有感触。每当国人在海外遭受困难时,祖国就会像母亲一样,想尽办法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平安回到祖国。当遭受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祖国又会像母亲那样,挽救受害的儿女,使他们的痛苦降到最低。现在我们读书基本都已经不再收费,看病自己也花费很少,保障教育,保障健康,提高综合素质,都是源于国力的强大。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一代交给一代,即将交到我们00后,紧迫感和使命感促使着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写下这篇文字,更是在写自己的誓言。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伟大的中国梦强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祖国,七十华诞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