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刚刚过完了中秋节,我们又将迎来10月1日国庆节。老师知道,大家心里都特别高兴,因为又可以放假了。
放假在家一定要注意假期安全。
首先是交通安全,上周我们听了“交通安全”的小广播,相信同学们已经知道了不少交通安全的小知识。如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等。根据平时我校同学乘坐公交车的情况,老师今天尤其要提醒我们同学,要做到文明乘车。什么叫文明乘车呢?首先是文明等车、就是要在规定的区域等车,不能站在汽车行驶区域候车,这样容易被车撞到;其次是文明上车,就是说车来了,要等车停稳后,排队上车,不能追着车子跑,挤挤攘攘插队上车;最后是文明坐车。上车后,要礼让座位,尽量往里走,不堵在出口,安安静静,不乱丢垃圾。如果做到这样几点,你就做到文明乘车了。老师希望你们,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也要提醒身边的人做到,这样我们乘车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第二:安排好假期休闲活动。假期休闲活动有很多。这几个活动要特别注意:玩水,假期在家,不要到水渠,野塘边玩耍,防止不慎跌入水里,溺水身亡。用电,在家要注意安全用电,不要用湿手触碰电源插头引发触电;高压电下不能钓鱼,放风筝,否则鱼竿线、风筝线碰到高压电线会导致触电身亡。玩火,不要在家、在外玩火,要知道火灾无情,玩火自焚的道理。玩电脑游戏,游戏是一个虚拟的世界,非常容易让你着迷。尤其是我们青少年。自己的控制力低,很容易上瘾。玩游戏的害处很多,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学习,还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那么假期我们应该安排哪些休闲活动呢?老师建议你们能利用假期,,和父母一道去看看长辈、和父母一道亲近大自然、看一些有意义的书或影片,和小伙伴一道做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样让自己的假期生活变的充实,有意义起来。好不好。
心动不如行动,课余时间好好规划一下你的国庆假期生活吧!当然首先要把你的学习任务完成哦!
最后,提前预祝我校全体师生国庆节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