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喜迎国庆安全度假”。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十月的大地,遍地歌颂。10月1日是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中国古老而伟大。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许多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中国人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着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许你会问,我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那我就告诉你,爱国,就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周一升旗仪式,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校园里碰到老师和同学时,我们是否做到了点头微笑、问声好;看到操场走廊上的果皮纸屑时,我们是否做到了弯腰捡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们又是否做到了认真听讲,用心学习;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回到家里,面对着辛勤操劳的爸爸妈妈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体谅父母的辛苦等等。再过两天就是国庆节了,同学们也许已在心中构思假日活动了。为了让这个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老师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接受并自觉遵守。
1、同学们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溺水。千万不要私自到江塘、水库中游泳、玩水。
2、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
3、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4、长假期间,要注意休息与学习两不误,每天合理安排一定的时间复习功课和完成作业,同样也要孝敬长辈,帮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希望同学们在高高兴兴度假的同时,牢牢记住“安全第一”这四个字。
最后祝老师、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国庆节
我的国旗下讲话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