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请不要忘了我们是中国人!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
十月一号,这个曾经数以万计的人,为她的早日诞生,而不惜付出生命的日子。但现在那曾经几代人为之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那些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崛起,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也开始从我们的脑海里慢慢的模糊、淡忘。
如今的十月一日,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印象中,仅仅只是个黄金周的概念了,只是一个玩的日子,已经体会不到别的更深一层的含义了,到底是我们麻木了还是我们习惯了呢。“国庆节你做什么?”“在家看电视”,“睡觉,休息”,玩电脑游戏?
不,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十月一日,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她是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是泱泱大国奏响繁荣富强威震四海的序曲。
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在我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候,我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
如果祖国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话,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应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但是,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
同学们,当我们意识到这些的时候,难道我们还能不好好审视自己、反省自己吗?难道我们还会不自觉读书做人吗?还会违反学校纪律而不思进取吗?
所以,大家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那就是我们将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