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如是写:“我已把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历经解放战争,祖国经过千锤百炼后重新启程。庚辰龙年开盛世,辉煌中国七十载。
辉煌中国·华夏璀璨
雨果曾说过:“丑在美的旁边,畸形靠近着优美,丑怪藏在崇高背后,美与丑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关。”中国经过耻辱之后,正大步向前。看,华夏之梦正游走于世界中央,是为继往开来之盛世。而这期间,有悲有喜,痛与歌,茫然与明朗,而这一切揉作回忆,烙印在每一位同胞的心中,且顾且盼,顾往事之非,盼来者之可追。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愿祖国同这流水般,生命不止发展不息。
我为祖国点赞!
辉煌科技·“便”及民生
科技利民,亦是国家之本,而今科技辉煌,是为盛世。高铁飞跃,是为中国速度;北斗指路,是为中国精度;天宫交汇,是为中国高度;蛟龙入海,是为中国深度。科技之便,已入万家,正如领导所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而科技强大的背后,是科研工作者辛勤的耕耘。南仁东之念,而出FAST;潘建伟之思,而出墨子号。科技强亦是我辈愿,而我之征途,从现在之始,愿为中国科技发达贡献力量,愿能辅科技之兴旺。
我为祖国点赞!
华夏之魄·文化为先
当今我们的文化走过了外来文化倒灌的迷茫,焕发出勃勃生机,且看《中国诗词大会》,为我们找回了“诗与远方”。且看《国家宝藏》,一个个古董诉说自己的故事。且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聆听一个个汉字的真谛。此刻,我们正在用“新”和“心”拥抱传统文化。而华夏文化,亦有时代精神,有女排精神的回归,有工匠精神的召唤,有创新精神的发展,是为我们精彩的文化传承。华夏之魂,文化为先,纵使各方文化交融,中华文化永远是根,理应传承下去。
我为祖国点赞!
尼采曾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盛世已启,自将纵身投入。辉煌中国,永续不断,华夏璀璨,传承千秋,是吾辈之命,亦是吾辈之责。
我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