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东方有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每每唱起这首歌,我的心就像滚动的大海,波涛汹涌,想起这令我骄傲的祖国,就忍不住为它点赞!
我,为祖国悠久璀璨的历史点赞!中国是四大发明古国,作为一个有着辉煌文明的古老国度。从步入文明的门槛之日起,中国经历了夏、商、西周、东周等历史时期。历代统治者,以其各自的政绩在历史舞台上演出的各种剧目,名垂千年!在数千年的历史上,中华民族以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聪明才智,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万里长城、大运河、故宫以及各种物质遗产,无不反映中国的历史辉煌!
我,为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点赞!说说汉字吧,汉字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拥有约三千年历史,目前汉字的总数已超过8万。除了远近闻名的汉字外,中国的诗词也是大名鼎鼎。古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今有“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李白,苏轼这些大诗词家也为我们祖国增添了许多色彩。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在内四大发明和《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四大名著,更是让中国的文化更上一层楼
我,为祖国举世瞩目的成就点赞!70年来的新中国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从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到港澳回归,到今日的大国气象,中国一雪百年耻辱;40年来的改革开放,从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到时至今日,中国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钢铁产量,世界16亿吨,中国就占了8亿吨;中国的12万公里高速公路更是占了世界52%,力压美国占世界第一!数十年来的科技发展,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服役,还有世界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还有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北斗卫星,世界排名第三!对了,还记得2018年12月8日探月工程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开启人类首次月背之旅吗?那可是惊动了世界哦!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开始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唱起国歌的那刻我心潮澎湃地想:我要再次为这个拥有悠久璀璨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举世瞩目的成就的祖国,点赞!赞我璀璨中华,历史悠久;赞我巍巍华夏,傲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