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会有烦恼。但是,烦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沉溺在烦恼里不能自拔。因此,我们要学会克服自己的烦恼,从烦恼中走出来。但是,能这样做的人又有几个呢?有许多人一有了烦恼就憋屈在心里,但这有什么用呢?因此,当我们有了烦恼时,我们要大胆地把它说出来,让大家一起想办法来帮助自己解决。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走出烦恼。
我就不是一个这样的人,我从不把自己的烦恼窝藏在心里。因为我知道,把烦恼放在心里的人只会让自己越来越难受。因此,只要我一有烦恼,我就会向父母倾诉,或者是和同学交谈,让他们和我一起来解决我的烦恼。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天天开开心心,没有烦恼。
在生活中,使我们烦恼的事情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是,我们能受它们的奴役吗?不,我们不能,我们要战胜烦恼。不能让它们打败我们,我们要打败它们,做它们的主人。
其实,走出烦恼是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的。当我没有烦恼的时候,我们不仅可以去向我们的老师、同学或父母寻求帮助,还可以去郊外踏青,这也是一个解决烦恼的好办法。像这样的方法举不胜举,关键是要正确的用它们。
当我们遇到烦恼时,千万不要想着压在心中,我们要敢于把它说出来。因为你把它压在心里可能会压出病来。因此,我们要把它倾诉出来。其实,人生中不称意的事肯定是有的,我们要战胜那些不称意的事,因为那些事情是使我们烦恼的根源,只有克服了它们,我们才能走出烦恼,快快乐乐的生活,使自己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生活中的烦恼是对我们的考验,我们正是在一次次的克服烦恼中长大的。当我们遇到烦恼时,我们要勇敢的和它做斗争,我们要战胜烦恼,走出烦恼,做没有烦恼困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