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自己的心扉,慢慢地走过,却触碰不到什么东西,空空如也。原来,有那么一种烦恼,名为孤独。
“小张!”我大声地叫着,仿佛要让整个世界听见一样,因为,这是我小学以来,第一个交到的好朋友。我现在的心情,早已不再如往常般平静了,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朋友”两个字的蕴意。我奔跑着,追上了她,随即,对她来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好像要把全世界的幸福拿来给她一般,“你笑的那么开心,那我也来一个微笑吧!”她说着,把嘴角微微扬起,来了个跟我同样大的微笑。“嘻嘻,你的笑容也很好看嘛!”我逗笑着说,心里充满了幸福,自从我交到了她这个朋友以来,我心中就满满装载着甜蜜的味道,再也不像从前那般孤独了。
“小张,我们去小树林玩吧!”放学了,我对她说。“行,不过只能去一会儿”她爽快地答应了。
正值骄阳似火的夏季,这个时候的阳光显然不如中午那般炙热,透过树梢照射下来,光线恰好,温度适宜,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小张,下午这个时候呆在树下是不是很凉快?”“嗯,这是当然的,这些树那么高,说不定跑到天上去遮挡太阳了呢!”她微笑着回答。“这些树真好心,居然帮我们挡住了太阳,我要祝福它们,让它们一辈子平安!”我一脸天真地说道,我东看看,西瞧瞧,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她望着我疑惑的问道:“你在找什么呢?”“哦,我在找一棵有树洞的树。”“为什么要找它呢?”她依旧充满疑问,我笑着说:“我听说有树洞的树是可以听到人的声音,而且它还能帮助我们实现愿望,所以,我要找到它,实现我祝福它们的愿望。对了,小张,你也帮我一起找。”于是,我们开始在树丛中一起寻觅。
小树林地方不大,零星的分布着几十棵高大的松树,我们很快就找到了一棵有树洞的树,“嗯,这位树神,请实现我的愿望吧!”我双手合十,自言自语道,心中默默许下了祝福。转过头来,我发现小张站在原地也在许愿。“小张,你许下了什么心愿呀?”她微笑着睁开眼睛,一双澄澈明亮的眼睛像清泉一样流动,“当然是让我们永远成为好朋友的愿望呀!”“小张,你真好,我都没想到许下这个愿望呢!”我开心的说道,小张也很开心,额头微微上扬,长发瀑布般飘洒而下,活像一位仙女。我们相视一笑,穿过树林,手牵着手回家。
或许,夕阳在那两个女孩的心中留下了永远的童真吧!在余辉的照耀下,我们永远是那两个笑得最开心的儿童,那个画面,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留在了我的记忆中,乃至生命中。可是,时间总是会悄悄流逝的,天空总是会下雨的,我们,现在长大的我们,还是那个童年中,带着稚气的自己吗?
“小张,你真的不准备考我们这所学校的中学部吗?”我问道,这时的我们,已经上六年级了,马上面临着小升初,“我家离这里很远,属于沙市那边,所以,我应该不会上这边的中学了。”她低声说道,看得出她很难过。我急忙说道:“你知道,我也在沙市那边,我家离你不是也很近吗?为什么……”话说到一半,我突然反应过来,我还有个家,是属于附中范围的。“我,我……”我真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呆在那里如坐针毡,“还记得那颗许愿树吗?我们去看看吧!”她微笑着,拉着我的手来到了小树林。站在许愿树下,空气仿佛弥漫着哀伤的味道,变得凝固起来,一切静悄悄地,我们静静地站在树前,一阵无声,那棵童年的许愿树依然挺拔,直冲云霄;我们的友情,依然牢固,久而弥坚。是的,这些童年的往事,是永恒美好的回忆,是它们,造就了我们永远的友情。此刻,我们站在这里,心情如此激动,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那童年的交响曲,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
弹指一挥间,初中的旋律奏响了,可是,我只能自己舞蹈,一个人表演,这,算是一个节目吗?那两个纯真的小女孩又去了哪里?我,终究只是个孤独地舞蹈者吧!
有一种烦恼,名为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