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高分作文初一一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恼,我最近也有了一个新的烦恼。这个烦恼的来源是最近的中考。
我今年读初三,最近正在准备中考,但我感觉我根本没有做好准备。尽管我在学校的成绩还算可以,但我还是有些紧张。我的烦恼就在于,我的父母对我的期望,对我兄弟的承诺,以及我对自己能不能考上内高的怀疑,还有就是如果我考上了内高该何去何从呢,是按照我父母的期望去内地读高中,还是和我兄弟一起去地区二中,还是去我自己所期望的高中呢?这些烦恼最近正绕在我的头顶上,让我感到心烦。
现在距离中考只剩下十几天了,在这十几天里,我知道我应该全力学习,不应该放松,但我还是忍不住思考,一思考就又开始烦恼,一烦恼就无法专心学习了。并且这些烦恼已经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何去何从了。
就在最近,我因为我的这些烦恼搞得心烦,所以只好去向我的妈妈求助,希望她能为我做出解答。当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我妈妈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说:“孩子,其实你不必烦恼下去,你的这些烦恼都是因为你在担心自己的成绩会不会好而产生的,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忘记你的烦恼专心学习,在这次中考中好好发挥自己的才能,就可以了,其实成绩并不重要,你只需要尽力就行了。不管你选择在哪里就读,我们都支持你。”当听到这句话以后,我顿时毛塞顿开。对啊,在成绩没有出来之前不管我怎么烦恼都是没有用啊,一切要等成绩出来之后才能揭晓啊。
自那次谈话气我真正地放下了我的烦恼,其实解决烦恼并不难,关键在于我们选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