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说起来还真是一大堆一大堆的,没办法,谁叫我正处于这个多烦多忧的年龄段呢?最让我无奈的,就是父母总是不经意间把话题扯到我身上,让我真是躺着中枪,头疼不已,也五味杂陈。
漫长的一天过去了,我早已身心疲惫。一个人慢慢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看影子孤独的留在地上,被夕阳慢慢拉长。全身的骨头都快散架了,稍稍动一下,就酸痛不已。唉!好想回家就倒头就睡啊。我脑袋晕晕乎乎的,冒出了这样一个荒唐的想法。可是,回家的事情更多,这已成为一种奢求。
怎么这么晚回来?刚进门,妈妈不悦的声音传来。可我是怎么了?眼皮都不想抬起,只是微微瞄了一眼窗外出现星光的蓝幕,嗯长长地发出鼻音,嘴像张开一不般。我有些头晕地回了自己的房间。我能感受到妈妈疑惑的目光,但她没有说什么。
晚饭间,碗和筷子敲起叮咚的曲子,可在我听来,倒好像是催眠曲一般。
父母谈着谈着,又谈到我的身上,最后爸爸的目光看向我。我模模糊糊地看到了,张了张嘴,可发不出一点声音,抬手揉了揉眼睛。爸爸看到我这个样子,出声问道:你有什么事吗?没有。或许太累了,也或许是听腻了,我平淡又简洁地回答。
当妈妈带着教育性的目光看向我时,我便知道,她又要开始说那讲过无数遍的长篇大论。眼皮开始打架,我想,父母可能永远明白不了自己的心。索性微闭着眼睛低头吃饭。妈妈一看,显然误会了,带着怒气大声说道:你看看你,别人家的孩子到家,总有和父母说不完的话,你呢?总是这样一副样子!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不了解我呢?我低头默默吃饭,眼睛有些涩涩的。就如攀比一样,总是和我说他人的好,把我说的一无是处。好像我天生就比别人低一等。一顿饭,又在父母教导声中度过。妈妈看到我进房间,还想说什么,被爸爸拉住了,我无意看到父母最后那紧皱的眉,心里好像有些愧疚。窗外,如墨般的黑夜,镶嵌着月和璀璨的星。
烦恼,真的是不可抑制的吗?
我有些迷惑。
乱糟糟的脑子里,是父母那段模糊的教导。换一种角度,如果我能做到别人一般,如果我能听进父母的话,如果我能回到家高兴地和父母谈笑几句是否会不一样呢?听得太多父母的话,反而默认转移为烦恼而被忽略。可是,他们说的还真没错。我怔怔的想着,忽然明白了什么。也明白了烦恼永远都是自己制造出来的。
烦恼是人人都有的,要看你怎么看待它,我们所要做的,便是解决烦恼,让它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而不是绊脚石。或许还有很多人为这个那个而烦恼,但是,你们可以试想,没有烦恼的世界,又何其的无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