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900字
一转眼,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成立了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毛主席的那一句“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振奋了多少人的心,翻开了中华民族新的历史篇章,但这一切光荣的背后又集聚了多少革命先辈的生命与鲜血!
当侵略者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闻一多拍案而起,挥笔写下了无数革命赞歌;鲁迅先生横眉冷对侵略者的挑衅,用自己的武器——笔与文字奋力抵抗;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懦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到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到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被击倒,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过着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孙中山,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讲述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祖国在每个人的心中。
然而,不懈的奋斗终于赶走了黑暗,迎来了黎明。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以来,在当和人民的团结一心之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上,体育健儿凭借自己的爱国之心以及精湛的实力,让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鸟巢”的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让中国第一次所举办的世界性盛会取得前所未有的辉煌和成就!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一个东方巨人早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小羔羊,中华民族已经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世纪,人类的未来更少不了中国,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大跨步地向更美好的明天飞跃!
我要大声说: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