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作文
中国——一个地大物博、壮丽河山、巍然屹立、啸傲群雄的国家……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天比一天强大,一天比一天美好。同时,我们就像待哺的婴儿,在慈母的怀抱里尽情的畅饮。
我生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除了我们自己的母亲,祖国就是第二个母亲。在党的关照下,我看到了想到了许多许多……
自从改革开放已40周年,2007年的我来到了党的沐浴下,如果说党是一片天空,我们就像天空中的一朵白云,如果说党是一颗大树,我们就是大树上的一片叶子,如果说……
党像什么,党像无数的屏障当洪水肆虐的时候,当地震到来的时候,是党站在人民的前面,当地震到来的时候,是党站在人民的前面,伸出双手拯救了无数的生命。这就是党,兢兢业业、竭尽所能去完成自己的义务。
在我记忆深刻的一年,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共获得51枚金牌。在2008年的北京运动会共创造了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是党给中国带来了这么多的荣誉。正如我们所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奥运会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好机会,三十年风雨路,一朝风采尽展。祖国——东方腾飞的巨龙。
是您,孕育了华夏的智慧,是您,见证了子孙的成长,刻骨铭心地记得,在自己很小的时候,我们跟着奶奶来到一座陈旧的房子,有四五间房建成一排,上下两层,底层的房间用石头砌了将近一米,下面是土墙,石头已经有点发黑,土墙已经斑斑驳驳,像是在诉说着年代的久远,房门有的已经没了。我们小心翼翼地爬上已经歪歪斜斜的木楼梯,二楼房间墙面是用木板做的,都发黑了。平房地旁边有一个用茅草堆成的小草棚,草棚里养着一只牛,牛是当时犁田的工具,那时候,农民伯伯每天都留下了辛勤的汗水。
当我10岁那年,我回到了奶奶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呐,小小的平房被一座座高楼大厦代替了,走进奶奶家一张干干净净的床,纯白色的房间里摆放着一些雅致的家具,有着一种恬淡的气息。小时候泥泞的小路成了现代化的柏油马路,两边树立起美丽的绿带。小时候犁田的水牛被机器所代替了,今日的情景,不正是党给予的吗?
中国共产党——中国拥有你,有了一个光明的前程,我们拥有你,便有了一个不舍的信念、不弃的追求。
我坚信,我们就是沃土里的一棵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的关怀下,我将会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昨更好。
2019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精选
今年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曾经被西方列强侵略、蚕食,被迫签订不平等条约、被各国所看不起的中国,现在飞速发展,被各国敬仰。
我看新闻,知道了嫦娥奔月、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量子卫星、港珠澳大桥、深海探测器、国产航母等等,我为此感慨,以前连卫星也造不了的中国,已经崛起了,这沧桑的巨变,难道不代表国家的日益强大和我们生活的日新月异吗?
我通过书籍和新闻,知道了祖国的飞速发展,知道了祖国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我对自己有这样的祖国感到自豪。
我在《学生新报》中读了一些有关爱国的作文,我非常感动,我们的祖国由弱变强,是由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流血牺牲,通过智慧和汗水才有了今天的生活。我仰望天空,发现小鸟的上空有一架喷气式飞机,我露出了微笑。
我还看过一本林海英写的《城南旧事》,那时的生活环境也很不好,但人们却有志向,而这本书给我了莫大的启示,让我明白了当时社会的冷漠和国家发展的需求。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将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追随着祖国的发展而成长。
我想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这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一起争做向上好少年。
祖国的繁荣,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啊!新中国70周年,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体现了那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就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大了,伟大的祖国妈妈笑了,我们也笑了,我觉得这种感悟颇耐人寻味。
70周年以来祖国的沧桑巨变,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革命斗争,流血牺牲,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并通过改革开放和努力奋斗才实现的。我想:“我长大后也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而现在要做的不就是努力学习吗?这样,才能获取更多知识,才能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啊!祖国,您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您哺育着我们,使我们在和平安宁的环境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我希望您的伟大能继续传承,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祖国母亲,一起爱护她;我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您一定会日益强大,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