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这些大大小小的战争,签订了许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但是祖国没有倒下,没有退缩,始终在隐忍奋起勃发着。
因为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在中国首次实现、袁隆平杂交水稻成功的培育、港澳的如期回归、人间天路——青藏铁路的顺利通车、世贸组织的成功加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所有这一切的成就,我们看到了坚强不屈、蓬勃向上的中国。
因为迄今为止,中国已成功发射了大大小小的飞船、卫星,“嫦娥”号系列、“玉兔”号系列、“天宫”系列,中国在外太空的研究取得了质的飞跃,在国际上也是数一数二的。
所以祖国使我骄傲。
民族文化国之瑰宝
因为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伟大的祖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的国家,它孕育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并使其发展着。
因为唐朝的王勃、孟浩然、李白、杜甫、白居易;两宋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等著名词作家;王羲之、欧阳询、柳公权的中国书法;顾恺之、阎立本、张泽瑞、王冕、郑板桥的中国画,幻化出水墨淋漓、色墨相融、挥挥洒洒、气象万千的奇妙效果。
所以祖国使我骄傲。
科技创新担当有为
因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引领世界潮流,很多国家都争先想要加入“一带一路”当中;中国的科技发展迅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伽利略卫星系统导航之后第四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已应用于各个行业的大众领域中。
所以祖国使我骄傲。
因为汶川大地震时,全国上下践行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理念,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地解决了地震后的残骸和伤员;在外国的华人华侨有难时,你会知道什么叫“中国”,什么叫“中国救援”,只要你是中国人;在有外国挑衅时,习总书记会告诉你:“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谈,敞开大门欢迎你;打,我们奉陪到底。”绝不能让中国人的利益受到破坏。习总书记在南海阅兵时,在天安门前升旗阅兵时,你会知道什么是“中国军人”,什么叫“中国力量”。
所以祖国使我骄傲。
因为中国人的创新精神,才更让我折服,任正非的华为,打开了国际市场,虽然有各个国家的阻拦和使绊,但任正非团队己经研究出5G芯片,说明5G时代即将到来,5G将风靡全球,中国将不再被经常用“中国制造”的标签来定义了,而是“中国智造”。
所以祖国使我骄傲。
因为中国的“既打老虎,又拍苍蝇”的反腐行动、脱贫攻坚战的持续实施、“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中国梦的美好蓝图,这一切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难道不足以使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吗?
所以祖国使我骄傲,我为祖国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