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上总会更新出些新闻,比如“某市新增了多少重病患者,”死亡人数__”疫情有所控制”。虽然说对我们遥不可及,但是我们也要注意自身防护。
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东西一下子打破了原本热闹的中国,它像瘟疫似的从武汉市渐渐蔓延至全国。这种病毒寄生在人身上然后迅速繁殖,随后成万上亿个新型冠状病毒由此诞生,它们开始从人的唾沫和身体接触来传染给其他人。它们会最先寻找那些饭前不洗手用手挖鼻眼的人群,还有吸烟殉洒,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虽然在新型冠状病毒发展的初期阶段专家都说中老年人是易感染的人群,而儿童与青少年则是不易感染人群,但
是随着对新形冠状病毒的逐渐研究和深入了解发现,其实每一个年龄阶段都可能被感染到新型冠状病毒,并没有绝对的易感染人群和不易感染人群之分。
非典过后,这是第二次大规模的病毒感染。感染到新型冠状病毒的人会咳嗽、咳痰、日常活动或者是体息的时候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为了不让病毒继续快速传播,国家规定不允许任何多人聚集活动,少出门在这之中还有寒假延长这一条。要知道寒假延长,那么距考试的时间就会缩短,老师上课速度就会更快,如果没有在寒假充分预习,开学就跟不上节奏。
幸好,有些人正为我们解决问题,这群人正是“白衣天使”,他们奋斗在武汉等重病前线。几天前我看见一张照片,在隔离室里一名医生通过
玻璃与家人视频。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整天与病毒打交道,即使身陷险境也从不退缩
虽然我们相隔万里,且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你们一定要加油,保护好自己。
在这里我向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