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
当一个人孤独时,是否想做些什么来充实自己的生活?可以是看一本书,可以是进行一场旅行,还可以是练就一门自己的拿手绝活。不知道他人是否如此,但我便是这样。而魔方就是我的拿手好戏。
我与魔方的相遇好似命中注定。很小的时候一个朋友便送了我一个三阶魔方。玩弄两下便乱了,再也拼不回去了。每天尝试许久,但却总以失败告终。后来爸爸跟着说明书的指导把魔方复原了,可却再次被我打乱。稍大一些,闲来无事,母亲便带着我去上了魔方课。直到那时才恍然明白,三阶魔方不过是魔方世界中的冰山一角。也是那时我才感受到魔方的真正魅力。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攻克各式各样的魔方。苦练了一个月后,我记下了复原魔方的步骤,在大量地练习下,那已成为了一种肌肉记忆。魔方于我而言似一本书,仿佛下一步就写在了纸上,摆在眼前。但半年后,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而停了一年课。再拣起后,学单手时却吃力了许多。一是单手不灵活,二是步骤不连贯。不过勤加练习后,终有小成。这就是我与魔方相遇的故事。
令我大显身手的是那一次比赛。可能是因为我,班里又多了几位玩魔方的知己。我便与他们一起成立了“五班魔方协会”。其宗旨是在于同学们之间互相切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作为会长,我更需要多切磋。那次比赛,不知为何,他们竟提出了一个令我难以置信的要求:“会长,你拼‘金字塔’‘二阶’‘三阶’vs我们拼‘三阶’怎么样?”我不禁愣了愣,心想,他们的要求也太。。。算了,不尝试怎么会知道结果,不如试试。比赛开始了,围观者的目光落在我身上竟压得我喘不过气,仿佛空气都凝固住了。周围安静了一些,使我能够听到魔方转动的声音,是那样的清脆。在我的二阶和金字塔成功复原以后,对手们的三阶也拼到了第二层。我迅速地拿起三阶魔方,时间的流逝,带走了周遭的喧嚣。现在我们都进入了第三层。手心中逐渐渗出了汗水,它们似乎也是来围观我的比赛的。我试图将心静下来,却是徒劳。“加油!”我的朋友喊道。朋友这句鼓励,如定海神针,定住了我心中奔腾不息的江海。我加快了手中的速度。终于,随着心跳加速,魔方落地,但却未完全复原。我心中一凛,不禁苦笑。拾起心爱的魔方完成了最后一步。出乎意料的是,我仍是第一个完成的。时间流淌的似乎慢了一些,紧张的心情逐渐消失。我看了看计时器,竟然破了自己的记录!旁边的人无一例外地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天啊!你这也太神了,又赢了,教教我呗!”一个人鼓了掌,这似乎极具煽动性,一群人都跟着鼓起了掌。后回班的人问在班的人发生了什么,班里的人都兴高采烈的仿佛是自己赢了比赛。“对手们”也为我高兴。而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集体中,感到幸福。这次的比赛,在无形中为我们的魔方世界做了一次免费的宣传。
赛后,班里又多了几位玩魔方的知己。
我想不是我选择了魔方,而是魔方选择了我。魔方不仅是我的好戏,他们也是我的灵魂伴侣。在一次次自我的突破与进步中,我知道了什么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喧嚣的世界,魔方使我静下心,让我更容易看到时间并看到自己的身影。我会持之以恒地练下去,不断地超越那个身影,带着我的好戏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