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优秀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拿手好戏,跳舞,画画,变魔术……,而我最拿手的却是捏泥人。
还记得2017年的夏天,爸爸下班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箱子,打开一看,才知道是几包花花绿绿的东西。爸爸告诉我,这是泥,可以捏泥人,我便开始了我的捏泥人之路。终于,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后,我拥有了拿手好戏——捏泥人。
有一次,弟弟迷上了超级飞侠,他知道我的拿手好戏是捏泥人,便粘着我给他做超级飞侠泥人,我经不住弟弟的死缠烂打,便应了他的要求。超级飞侠里的人物颜色可是五彩缤纷,做起来十分困难,这正好是对我拿手好戏新的考验,经过捏,晾,晒,一系列步骤后,超级飞侠终于完工了。小爱,乐迪,多多,酷飞都被我做得美轮美奂。弟弟看到后开心极了,我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而令我最满意的作品,则数那憨厚可爱的猪八戒了,他可费了我不少功夫,做猪八戒的第一步就是捏他那肥胖的脸蛋和耳朵,然后把它那大大的肚子和肉乎乎的手臂接上,另外还要给他穿一件“防晒衣”——他那宽大的黑色衣襟。猪八戒的半成品就完成了!我还拿出了一些红色和绿色的泥,左捏右揉就变成了一瓣“西瓜”,接着从箱子里取出一小团黑色的泥,小心地给“西瓜”装上“瓜子”,最后把这一瓣“西瓜”放在猪八戒的手里,哈,“猪八戒吃西瓜”这个精美的泥人就完工啦!
捏泥人不仅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还让我懂得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这个深刻的道理。我爱我的拿手好戏——捏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