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到斗志昂扬的国歌声回荡在耳边;每当看见鲜艳的五星国旗冉冉升起;每当那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军人出现在电视前,我的心里都会自然而然地涌出一股自豪之情。
我自豪祖国的科技发达。以前,我国科技水平落后,连温饱都是大问题,都必须要用弹弓打死禽兽然后用火烤着吃。但是现在,经聪明的先人们专心致志的研究,终于发明出了煤气等。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收音机、黑白电视都相继临空出世。直到今天那“无所不能”的电脑也诞生了。
不过,这只是祖国的“冰山一角”。在2003年10月15日9时神舟五号飞船载着杨利伟成功升入太空,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时刻啊!因为这是我国发射的这一艘载人飞船,它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紧接着神舟六号、七号……都新鲜出炉,同时我国的技术也像爬阶梯一样提高了,现在我国发射的神舟十号都能载3个人升入太空了。这都是一个个科学技术人员的功劳,谁知道他们背后是怎么彻天彻夜地工作呢?是他们夜以继日钻研于科学研究室,才让我国人们摆脱了“东亚病夫”的称号,使我国成为了一条腾越的长龙。
我自豪祖国的风光秀丽。我们的祖国有神奇的九寨沟,有美丽的大兴安岭,有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有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还有号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祖国简直就像一幅优美的画卷,我们都倒在了它的石榴裙下。
我自豪祖国的历史悠久。一说到历史悠久,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万里长城。它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这一宏伟的建筑凝结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与力量。因此也吸引了许多的文人志士以它为题材,创作出了流芳百世的经典作品,如王昌龄的“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我国的历史悠久不仅表现在古建筑上,还有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的四大发明,它有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是中国汉族先民为世界留下的一串光耀的足迹,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我自豪祖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在邓小平爷爷提出改革开放后,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也显著提高。在2001年12月11日,我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成为WTO的第143个正式成员。还有就是2008年那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这些都足以说明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祖国在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正在崛起,正在富强。
祖国就是东方的雄狮,现在它终于高声大吼,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它一定会越来越强……
2019建国70周年心得
祖国,是我们心灵的归属,是那美丽富饶的土地,更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家园。
我们在万里长城上,见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西北的戈壁滩上,见识了祖国的辽阔和广大;在敦煌壁画里,见识了祖国历史的悠远和文化的渊博。
祖国能有今天的辉煌和富饶,可谓是经历了艰难险阻。数千年走来,祖国曾经辉煌,也曾经没落。清朝末年,由于闭关锁国,发展落后的祖国受尽西方人的侮辱和歧视。在战争期间,政府黑暗腐败,官员胆小不作为使得祖国被列强任意宰割。
历尽重重难关,祖国终于站起来了。当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欢呼!当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湖成功,我们欢呼!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在中国举办,当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中国拉开序幕,我们燃烧!我们沸腾!中国完全站起来了!祖国在我们心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都是祖国未来的骄子,我们的应当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9建国70周年感想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祖国。
我们站在长城岭上,见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上,见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见识了祖国历史的的悠远和文化的渊博。
祖国母亲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养育了我们五千年。也像一位雍容华贵的女子,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如果掀开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会发现祖国也曾伤痕累累。
在圆明园被烧焦的废墟上,我看到的是一滩滩鲜红的血;在抗日战争的战场上,我看到的祖国是受尽欺凌后崛起的雄狮、在遥远的东方,她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将中华儿女揽于怀中。
1949年,那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来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已不是之前的“东亚病夫”了,现在中国是一只东方雄狮。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请大家记住: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