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节阅兵范文
我们的祖国,在亚细亚的东部,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的祖国——中国,是在太阳下居住的一条龙。它此刻勇猛、精神:看,在奔流不息的黄浦江两岸,是规模庞大的世博园——这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园区;在北京,有着一个名叫“鸟巢”的建筑——这时刚刚结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还有即将在2010年11月12日开始的广州亚运会,都让中国这一条神龙变得更加神采奕奕。
但是,我们在欢欣地看着这些令我们自豪的事件时,却不能忘记我们中国以前的伤痛。中国,给了我们黄皮肤黑头发,还给了我们那些深入骨髓的苦难历史:火烧圆明园、八年抗战、南京大屠杀……这些交织着血与泪的故事,这些贯穿着血腥与仇恨的历史都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当时的中国,是懦弱的,是胆怯的。当时,那条名为中国的巨龙在沉睡。它任凭外国人欺辱,任凭外国人拿着枪,拿着刀在身上乱砍乱轰!最后,在1921年7月23日,它惊醒了,愤怒了!它用它那巨大的爪子开始抵抗!在1949年10月1日,把所有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当我们伟大的第一任主席——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对着千千万万的民众们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政府,在这天成立了!”的时候,谁还能否认我们的中国——这条巨龙——醒来了呢。
中国这条巨龙虽然已经觉醒,但却伤痕累累:圆明园的战火灼伤了它的皮肤,南京大屠杀的血液溅满了它的鳞片……它体无完肤,遍体鳞伤。经过我们的上一辈努力去修补,它恢复了,又变得神采奕奕,并开始绽放它的光彩:1974年3月,陕西临潼县宴寨乡西扬村的村民在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打井时,意外地发现了许多碎陶人——这就是名扬中外的兵马俑;2004年1月10日,中国的第一架火箭成功发射升空;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开始向全世界展现它的风采,开始展现它那独有的文化与魅力。
我们,有着黄皮肤,黑瞳孔。我们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少年。我们铭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铭记着中国的笑与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上一辈既然把守护中国的职责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就应勇敢的接过!我们就应让我们屹立于世界,让中国屹立与世界!我们要让外国人用一种敬佩的目光看着我们,让他们以一种仰慕的口吻说:“哦!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人!”
同学们,我们虽然无需应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肩负重任,任重道远。我们会失败,会有挫折。但失败的后面永远是彩虹!
努力吧!奋斗吧!同学们,让我们中国在亚细亚的东方崛起,在世界的东方复兴!
2019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感想
祖国,一个多么激动人心而又亲切的词语呀!祖国,我们的母亲!炎黄子孙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
祖国,拥有广袤的土地。瞧,那座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她就是我们祖国上海的东方明珠;听,那汹涌澎湃的浪涛声,是我们祖国大地的母亲河——黄河,那滔滔不绝养育华夏儿女的河流是我们的另一条母亲河——长江;看,那直插云霄的山头,她就是坐落于我们祖国西边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我爱祖国,爱她的山河壮丽。
我们的祖国拥有长达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从三皇五帝到新中国改革开放,从郑成功收复台湾。到1997年香港回归。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太多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同时也从世界的倒数,到了现在的国富民强,从曾经的“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令其他国家敬畏。从以前大刀长矛,到现在的科技发达……祖国在变强,时代在进步。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风景如画。秦始皇的兵马俑威严壮丽,令人心生敬畏。万里长城之下,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黄骨肉。她是我们中华人民确确实实在用汗水和心血来浇灌而成的啊!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令到之人都流连忘返。高原的布达拉宫,拥有全世界最明亮的阳光,拥有全中国最难的天和水……我爱你,风景如画。
我们的祖国拥有全天下最丰富的物资和名作。敦煌莫高窟的藏经洞,全中国十分之一的壁画都聚集于此。漫天飞舞的飞天,佛光普照的大佛,齐白石的虾,王羲之的“兰亭阁序”。笔迹刚劲中又夹带着一丝柔美。
中国科技和经济等各方面突飞猛进使周边其他国家不由的担心和畏惧起来。
祖国啊,我的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