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海洋里,有许多人,可如今最值得我怀念的人就是水果摊的小伙子。现在让我们走到我的记忆深处去寻找那位小伙子值得我怀念的地方吧!
一个初冬的早上,天十分的冷,在菜摊上只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在那里叫卖。这时,一位穿着时髦中年妇女拉着一个小女孩走过去,,中年妇女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递给小女孩,让小孩尝一尝,小女孩边吃边对妈妈说:“妈,很甜!”中年妇女瞄了卖水果的小伙子一眼说:“是吗,那我也得尝尝!”,可是她并不去那小女孩咬了一口的苹果,而是又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自己“吧吧”也吃起来,娘俩一起吃着……快吃完了,只听她“哎呀,好苦”,说罢,便把那个几乎快成苹果核的苹果扔在地上,又把小女孩手上吃掉大半个的苹果饿扔到了地上,小女孩对妈妈说:“妈,买点吧,咱俩已经吃大哥哥两个苹果了,而且苹果也很甜啊!”那位妇女严厉地说:“不行,这么苦的水果怎么能买,幸亏我吃了几口,要不然买回去也是扔,咱们再到别家看看”。话罢,拉起小女孩的手就要走,小女孩甩开妈妈的手说:“不对,妈妈骗人,苹果好甜好甜的,妈妈就爱吃别人的东西不付钱。”话音未落,中年妇女就扇了小女孩一巴掌“难道我说错了,嗯?”小女孩哽咽着说:“真的很甜,我要买嘛!”中年妇女扬起手掌要再打,那位卖苹果的小伙子拦住她的手说:“别打孩子了,不就是几个苹果嘛,不值一提,大不了我再送你一个,孩子也是好心嘛!”“鬼才要你这么苦的苹果呢!”说罢,扭头就走。我不相信中年妇女的话,就也买了一个苹果,咬了一口,甜丝丝的……
我望着中年妇女远去的背影,再看看小伙子在地摊上叫卖的身影,不由心头一怔,一个是那么高大,一个是那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