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写人以这样的人让我怀念为话题作文600字<五>
有些事不知从何说起,有些人让我历历在目,有些事让我终生不忘,有些人让我心田似春天!有些人,有些事他让你学会做人啊那就是我至亲至爱的――爷爷。
我的爷爷现在已经去世了,但他给我教的,终生不忘。记得小时候我常常偎依在爷爷的怀里!爷爷就会给我讲做人的道理,那时候我总是觉的爷爷讲的道理是多余的。爷爷讲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人啊无论做什么都要对的起自己,对的起生你养你,和帮助过你的人”可是每次当我浪费粮食的时候爷爷会说“粒粒皆辛苦”可当我贪玩不学习的时候爷爷会说“我给你讲个典故,说古时候有个秀才,家里非常穷,已经有几天没吃饭了,可正当他准备等死的时候,他忽然看见了地下有一粒小米,他看了良久,终于有了办法,也就是因为这一粒小米,让他成为全县最富有的人。我问爷爷为什么,爷爷说:是因为他明白了一个道理,这道理是,凡事或物不可能说有一下就有很多的,可是自己每天做一点事或物,你这样常久下去,它就会慢慢积累在你身边了,比如说字,你今天认识一个,明天认识一个,可当几年过去后,你会认识多少呢?哦!我这才恍然大悟!唉……时光一去不复还啊!啊我怀念的人――爷爷是你教会我做人,一切都是你,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段让我记忆犹新的时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