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关于我的爸爸500字<四>
我的爸爸身高中等偏矮,略微发胖,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别看他其貌不扬,但他是一个让我敬佩的爸爸。
一个星期天,我正在我家门市看书。忽然,一辆小轿车停在我家门市前,轿车上下来了一位叔叔,那位叔叔朝我家门市走来。爸爸笑嘻嘻地迎上去,问道:“老哥,您买点什么?”那位叔叔说:“我的岳父去世了,请你给我配一套好一点的丧葬用品。”过了一会儿,爸爸把丧葬用品配好了,说:“老哥,丧葬用品配好了。香5元、纸10元、蜡烛5元、夹被30元、花圈45元、火炮60元,合计155元。”那位叔叔从钱包里抽出2张100元递给爸爸。爸爸先补了5元,再补了10元。还没补完,那位叔叔便把钱揣进钱包里,提着买的丧葬用品转身就走了。“老哥,还有20元钱没补呢!”爸爸边说边冲出门市,向那位叔叔追去,把那20元钱给了那位叔叔。那位叔叔说:“谢谢你,你很正直、诚信。以后我过年、过节都来你这儿买,照顾你的生意。”
事后,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把20元钱给那位叔叔呢?不给他我们就多赚了20元钱。”爸爸回答说:“佳一,做人不能有贪心,不义之财不要去想,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古人云,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就是这个道理。”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讲诚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