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关于我的爸爸500字
我很敬佩我爸爸,因为他有责任感、坚强、有毅力,他一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体育场跑步,我跑了4圈以后,呼吸越来越急促,渐渐跑不动了,可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把脚步放慢下来。跑到第6圈的时候,我实在是跑不动了,双腿像灌了铅似的。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调整呼吸,摆臂有力,这个时候必须坚持下来,不能停。”我对爸爸说:“可我实在跑不动了,停下来歇会儿行不行。”爸爸一脸严肃地对我说:“儿子,我们是男子汉,都像你这样,这还得了?男子汉就要不怕吃苦不怕累,跑起来,坚持!”最终,我还是硬撑着坚持了下来,跑了8圈。那天,我觉得,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一咬牙一坚持,就挺过去了。
还有一次,因为爸爸要去看我们家的新房子,所有还没有完成每天10000步的目标。到了晚上,爸爸要去楼下跑步,可那几天都有雾霾,我和妈妈拉着爸爸不让他去跑,还不停地劝他说:”雾霾太伤身体了,改天再去吧!”可爸爸不听劝告,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完便一头扎在雾里。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平时,我有很多当天说的话,以后就忘了,可爸爸却……
爸爸,是我伤心时安慰我的那个人;爸爸,是我有不会的题时细心教我的人;爸爸,是我在灰心时不停鼓励我的人;爸爸,更是我人生起跑线中的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