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可爱的妹妹,想到她,我的心中就会充满了爱、愧疚和种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情。
当我两岁的时候,她呱呱坠地,随着她的出生,我又多了一个挚爱的亲人。那天晚上,妈妈不时发出阵阵呻吟声,脸色苍白,甚至冒出了冷汗。爸爸看了有点害怕,赶紧把妈妈送往医院。
几个小时过后,“哇!”随着妹妹的哭声响起,爸爸抱着我疯了似的大笑起来,好像中了亿万彩票一样,当然,妹妹就是他的“彩票”。当时我还小,还不懂事,但是当我看到他们笑得如此开心,我也傻乎乎地跟着笑了。
时光荏苒,一转眼,我都六岁了,我的妹妹也三岁了。别人说:“小的肯定比大的厉害。”果然如此,别人都是以大欺小,而她却是以小欺大。每当她欺负我的时候,妈妈总是这样安慰我:“你是姐姐,保护好妹妹,同时你也要让着她。”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记着这句话,我会慢慢扶着妹妹一起跑,有时候她喜欢的东西我也会让给她。但是有一天,我却犯了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错误。
那年我九岁,妹妹也已七岁。她总是跟着我,做我的“小跟班”。我总是会想着各种玩法和她玩,把家里当作一个小型游乐场,家里的大沙发便是我们找乐的对象之一。
那次,我们在沙发上一蹦一跳,一会跑到桌子上,一会儿又蹦到沙发上。作为我忠实的小跟班,她也跟着我一起玩。妈妈看到可急了:“文文,你快下来,妹妹也会跟着你,她还小呢,要是等下从沙发上摔下来,可就没有后悔药吃了!”可是我偏不听,不一会儿,真如妈妈所说——闯祸了。妹妹的哭声、妈妈的责骂声和妹妹那满脸的血,让我悔青了肠子。但是事实已经摆在眼前,我们不得不去接受它。
从此妹妹的脑门上留下了一条疤,我也因此受到了一次重重的教训。
我的妹妹就这样一点一点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也一点一点让我变得成熟。因为那件事,我对她充满了愧疚,那道疤留在她的头上,也刻在我的心里,永远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