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美名肖育佳,粉嘟嘟的小脸上,一双黑宝石似的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说起话来可不饶人哩!
你别看她这么可爱,就认为她是个乖乖女,在家里她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爱哭鬼哦!她是个数学天才,我都羡慕嫉妒恨了,不过她不喜欢写字,一遇到难写的字,就嘟起小嘴,大声喊:“妈妈!我不会写!快来教我写!”可妈妈正在忙,没有时间,便叫我教她写。我不理她,她就放声大哭,我无可奈何,不得不教她写了起来。肖育佳还喜欢耍赖。每当我们一起玩“猫和老鼠”时,‘猫咪“抓到她时,她就说:”不算!“”猫咪“再一次抓到她时,她就哭泣起来:”你们跑得那么快,我抓不到!“我生气地说:”你不能耍赖的!“她便哭着跑到奶奶那里去了。我们不再理睬她,又玩起了另一个新的游戏:捉迷藏。这时,肖育佳马上飞奔过来,说:”我不耍赖了,我们继续一起玩,好不好?“我们见到她那可怜兮兮的样子,便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一轮”石头、剪刀、布“后,我输了,于是从一数到一百,我数完后,就欢快地找了起来。忽然,我发现了门后有一个大屁股,我暗自偷笑: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我飞快地跑了过去,谁能想到,肖育佳说:”我不玩了,我要去上厕所!“听完后,我立刻石化,垂头丧气地去找其他人了。哎,他们究竟在哪儿啊?哈哈!那里露出来了一条小辫子,我悄悄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她却消失了,难道她被空气蒸发了?我往后一看,原来是肖育佳!她得意洋洋地对我说:”我已经不玩了的,你找到我也没有用了。“石化后的我马上破碎……瞧,这就是我讨厌妹妹的理由,不过她也有许多优点,下次我再告诉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