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关于以小溪为话题作文400字<三>
“啦啦啦”,小溪唱着歌欢快的向前走去,突然,一只受伤的小鱼正在角落里哭泣,小溪好奇地问:“鱼儿,怎么啦,你怎么受伤了,鱼儿用尾巴拍打着水面委屈的向小溪倾诉:“今天,本想去河神爷爷那里参加跳高运动会,可谁知在途中几个小朋友往河里扔鱼雷,幸好我躲得快,才受了一点伤,要不然就炸的五骨分尸了。诶!小溪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对鱼儿说:“来,我送你到河神爷爷那疗伤吧!说完,小溪便背着鱼儿急匆匆的往河神爷爷那疗伤去了。……
夜幕降临,狂风吹残着树木,像一只猛虎一个劲往前面扑,随即而来的是一场暴风雨,“呜呜呜”雨点儿像断了线的珠子争先恐后的往下落,“砰”砸在了小溪的头上,哎哟,好痛啊,小溪摸了摸头,愤怒的说:“是谁啊!”小溪哥哥对不起雨点儿用稚嫩的声音向小溪道歉。哦,是雨点妹妹啊”没事,怎么,怎么,你有时间下来玩啊?小溪惊喜的说。雨点儿滴滴嗒嗒的说:“嗯,天空妈妈让我们下来透透气,给大地爷爷做下美容,雨点又问小溪:“小溪哥哥,你怎么闷闷不乐啊!小溪重重的叹了口气愤怒的说:“那些可恶的人类往我的怀抱里扔鱼雷,结果炸伤我的好朋友鱼儿。听到这儿雨点儿也噼里啪啦愤怒的说是啊,那些可恶的人类,还往天空排放毒气害的天空妈妈病了好几天呢!哎呀!糟糕了,忘记回家,再见,小溪哥哥,天空妈妈叫我们回去了。雨点走后,小溪望着满天繁星的夜空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灿烂的阳光照亮了大地,照醒小溪,小溪伸了伸懒腰说:“今天天气不错,去看看大海妈妈。于是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出发了,一会儿后,小溪猛地撞上一道墙,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小溪睁开眼睛看了看那道墙,红的蓝的白的塑料袋包裹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周边的水域暗淡发黑,还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看着看着,突然一袋垃圾袋从天空中落到水面上,溅起一片片水花,这时小溪从溅起的水花中看的人类的末日。
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过年。我的老家在仙游县盖尾镇仙华村,那儿环境十分美丽。我们乘着车,刚到老家附近时,我就听到了潺潺的流水声,接着一条小溪出现在我们的旁边。只见人们三五成群,在小溪旁边散步,小溪两边都安装上了路灯,一排排松树就像战士一样守护着小溪边。我问爸爸:“爸爸,我记得这是一条臭水沟的,如今怎么成了小溪?”
爸爸听了,对我说:“其实那条臭水沟是一条小溪,在我小的时侯,只要一做完作业,就会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去小溪玩水嬉戏。那时小溪根本不臭,那里的溪水清澈见底,里面的鱼虾成群活蹦乱跳,是我们夏天最喜欢去的好地方。”“那为什么小溪会变成臭水沟呢?”我迫不急待地问。那可说来话长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在小溪两旁建起了一个又一个工厂。这下小溪可遭殃了,那几个工厂把没用的脏水,污水全排放到了小溪里,使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溪变得浑浊不堪,里面的鱼虾一下子全死了。小溪附近的居民还把生活垃圾倒入小溪,最终小溪变成了臭水沟。后来,人们由于受不了臭水沟的气味,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大伙集资重修了这条小溪。还在小溪附近建了个垃圾回收站,把人们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同时工厂的污水也通过科学的处理,回收利用。所以小溪变得清澈了。我看着眼前这条小溪,心中充满了喜悦。人们终于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希望地球环境变得越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