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中华,文明璀璨,神州大地,气象万千。在长江内外,大江南北,在泰山之颠,东海之滨,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遍地都是大自然的锦绣风光。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用生花妙笔写下了无数赞美名山大川的文章,可我却对外婆家门前那潺潺的小溪情有独钟。
在外婆居住的山庄里,有许多清澈见底的小河。走在山庄口,便能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尤其是外婆家门前的小溪,更是美丽动人。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铺满了河底。每当我站在那小溪旁,听着小溪的歌声,闻着清新的空气,心情舒畅极了。
春天的小溪,唱得更优美了,它在春风的吹拂下轻盈舞动。河中依稀漂浮着一片片桃花瓣、梨花瓣,将小溪装饰得犹如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河岸两边的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块碧绿的地毯。那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不时地掠过水面,使小溪荡起层层涟漪,为美丽的春光图添上一个个动人的音符。
春天的小溪虽美,但比不上夏天那样热闹,河水清澈见底,河底那晶亮亮的沙儿,躺着仰望蓝天。河床上的鹅卵石和那水草都尽现神气,尽呈丰姿。一条条小雨在石缝中穿来穿去,无悠无虑地嬉戏追逐着,真令人羡慕,它忽而一闪,便倏然而去,觅不见它们的踪影了。
秋天,小溪开始孤单了。凉爽的秋风将片片落叶吹到了溪边,只留下片片枯叶陪伴着小溪。
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鹅毛般的大学给房屋、树木、大地盖上了洁白的“羽绒被”。河边的小草被雪压弯了腰。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不时发出冰快的撞击声。
啊,小溪,你虽然没有西湖的高雅,没有黄河的气势,但我依旧喜欢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