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的哭诉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四周围绕山水,它没城市的那般繁华,但却给我一种舒适的感觉,“真山,真水,真空气”是“城里人”对我们的最高评价,现在的“城里人”都喜欢往山区跑,因为他们都认为山区里环境优美,就连空气也清新多了!的确,我们这儿的环境若比起那空气浑浊的城市,自然要好很多。可是,又有哪个“城里人”知道10年前、20年前这里的美景呢?空气清新,似乎还夹着甜味,小河绿水盈盈、游鱼细石、直视无碍。山泉叮当,细流如甘。
现在,我们只能听到小溪的哭诉了。人类似乎对这一切都熟视无睹。记得以前,我家房子后面有一股清泉,每到夏天,我总是偷偷到后面偷喝,水刚入口。就有一股凉意袭来,让你和酷热的夏天说ByeBye!知道我为什么要“偷偷”去喝吗?那是因为妈妈和我说过不能喝生水,但是那泉水入肚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所以就跑去了,不过妈妈后来知道我是喝的泉水,也就没怪我。记得那时候,邻居们一到夏天就会拿着瓶过来装泉水,可是现在,它却没有了,就因为几年前,我们屋子后面的水沟整修,水沟里的水从泉水那儿流了出来,把泉水给搞没了,而且水沟里的水又很脏,根本就不能用。其实这样子的例子不仅仅只有这个。我们家以前没有装自来水,全靠老屋旁边的一股水,那是更久以前的事情了,因为关于那个,我的记忆都是零零碎碎的,只是看到以前的照片,和奶奶和我讲的一些。照片上,我还是一个小不点,奶奶在一旁洗衣服,可是你现在去看,根本想不到这儿以前会有那么大的水。 “人类:你们难道还不认为你们的行为是多么的无礼。现在的我已经被你们弄的不成样子了。科技发达的结果难道就是这样吗?你们应该马上停止你们的这些愚蠢的行为,不然后果自负!好自为之!”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