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一条小溪。没错,这是一条“异想天开”的小溪。这条极不起眼的小溪有着一个大梦想,可是他跟谁也没说,因为以前,他经常和朋友们说起他的梦想,可是一听他说的梦想,朋友们要不说他笨,要不就说他无知。朋友们还到处嘲笑他,害得这条小溪没了朋友,成了一个“独行大侠”,所以他再也不说自己的理想了。可是这条小溪很有志气,他嘴上虽不说自己的理想了,可心里一直记着自己的目标。
小溪走啊走啊,一路上,他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伙伴,有郁郁苍苍的参天大树、活泼机灵的小燕子、爱骗人的狐狸,还有可怕的野狼和老虎……不过,见得最多的还是溪边的小草,小草摇头晃脑地对小溪说:“一起来做游戏吧!”小溪很想停下来和小草一起玩,可是小溪的梦想还没有实现,他只好继续走啊,走啊!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小溪流还是一直走啊走啊。一天,他来到了一条大河里,大河里的水可真脏,才刚走几步小溪流就得了病,可是执着的小溪依然不放弃,继续走。他又走了几天,终于,他来到了大海边,大海吼叫着,好像在欢迎着小溪,小溪进入了大海的身体,完成了他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