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万紫千红的深秋时节,早早地吃完晚饭,我登上三层楼顶,在白云朵朵的蓝天下极目眺望。夕阳像是一轮光辉夺目分玉盘悬浮在遥远的西天,它那温柔而耀眼的光芒直射到了天地相接的地方。抬头凝望夕阳,那温柔的光芒竟也刺得我眼泪都滚出了眼眶。
夕阳下的晚霞,绚丽的色彩不断地变化着,一会儿呈百合色,一会儿呈金黄色,一会儿呈半紫半金色,一会儿呈半灰半红色,一眨眼的功夫,又呈紫色了。其间,由于云层的厚薄不一,云霞距夕阳的远近不一,色彩也是浓淡有别。
云霞的形态也变化无穷,有时想团团棉絮,有时想江面上的波浪,也有的似飞禽走兽。。。。。。晚霞形态的变幻是那样自然,那样迅速,好奇妙啊!越来越挨近地平线的夕阳,渐渐失去了耀眼的光芒,涨着通红的大圆脸,好像身负千斤重似的缓步而下,下半张脸很快滴躲进了厚厚的云层里,把云霞染成了镶有金边的紫绢。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夕阳的动静,一瞬间,它的整个脸蛋都潜入了地平线,而那天地相接处像火山燃烧般的一片红彤彤。并非每天可见的夕照奇观啊,实在令人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