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快要下山了,我来到阳台,想看一看最后的阳光,没想到却看到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
只见那最后一道阳光,照亮了西方的天空,远处大山和楼房的轮廓,仿佛近在眼前。白云不是丝丝缕缕,而是一大条一大条,颜色绚丽而变幻不定,好像整个天空都在流动。我觉得世界上最光滑的绸缎也不如它们顺滑,最瑰丽的彩虹也不及它们迷人,高山在它面前也黯然失色。有一团云挤在一起,看上去像一团棉花,毛茸茸的。
太阳把天上的云朵都染上了彩色,最西边和山尖相接的一条是橘红色的,再往上一点有淡蓝色的和海蓝色的;头顶上整个是淡淡的颜色;往西一点,云变得非常整齐,从上至下依次是一条灰色、一条白色,又一条灰色、一条白色地排列;还有一大条海蓝的,一小条金色的,一条天蓝的,一条混合着红、黄、青、绿的。它们在不断地变幻着,让我目不暇接,不知道如何描写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