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云朵被正准备落山的太阳照得红彤彤的。我踏着云霞,奔往回家的路。突然,我看到一位老人正孤单地站在路边卖棉花糖。他个子矮矮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一阵风吹过,将他那一头银发吹乱了。我心里有些不解:这个老人多大年纪了?他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卖棉花糖呢?他没有子女赡养吗?
我走上前去,买了一个棉花糖。从他那迟缓的动作,我可以看出他年岁已高。“扑通”一声,他的水壶掉在地上,我不动声色地帮他捡起来。我一边递给他,一边疑惑不解地问道:“您难道没有儿女吗?”我这一问,老人稍微愣了一下。“谁说我没有儿女?”老人显得有些激动。“那他们……”我有些惧怕,但又只好硬着头皮问:“他们不出来挣钱吗?”老人叹了口气:“哎,都怪我!……”话没有说完,他一阵猛咳。
这时,一个要买棉花糖的小孩走来了,我只好在一旁等待着。等那小孩开心地走了,老爷爷又陷入了回忆,他苦涩地笑了笑,接着说:“我儿子小时候非常懂事,学习成绩非常好,后来考上了北京一所很好的大学。他学习忙,时间紧,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情我们都帮他处理。可他毕业后变得十分懒惰,不肯出来找工作。所以,我只好出来挣点小钱,补贴家用。”我听了这番话,心想:这人也太懒了,难道他以为父母会照顾他一辈子吗?“快走,城管来了。”不远处有人在喊,老人赶紧收拾好东西与我告别。看着他孤单的背影,我的心沉甸甸的。夕阳将最后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把老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