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阵雨把森林清冼的干干净净, 我们沿着泥泞的道路慢慢往前走, 路边的竹林参天, 竹叶绿的发亮, 空气格外清新, 像滤过似的, 使人神清气爽.
我们来到山脚下, 一座高大的门坊耸立在我们眼前, 门两边各有一根黑色的大柱子, 上面壤着美丽的花边. 嵌着古南岳天柱山六个金黄色的大字.
我们从南天门顺着石级往上攀登, 走着走着来到了神秘谷我在神秘谷休息了一会儿我看见一块岩石有鼻子有眼睛像一位慈祥的老人, 爸爸告诉我那是皖公神相. 离神秘谷不远的是天池峰, 举目远眺, 白雾笼罩着群山, 树木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 使人仿沸在腾云贺雾, 就像走进了美丽而又神秘的人间仙境……不一会环绕在山尖的雾落到山腰, 像仙女的轻纱一样在晨风中飘舞荡漾.
渐渐的晚了,我们来到青龙涧坐索道下山. 索道上有一串串像盒子一样的小房子, 我心惊胆颤的坐在索道上。忽然我听到轰轰隆隆的声响,似千军呐喊,似万马奔腾,只见一条瀑布直泻而而下好似一匹美丽的绸缎,从半空中飘落下来。从飞瀑中喷溅出来的小水珠细如烟尘, 弥漫于空气之中成了蒙蒙水雾, 给出涧的林木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
天柱山的仙女石. 仙人洞. 百步梯都引人入胜,令人流连忘返. 我们沿着泥泞的道路往回走,我边走边想:天柱山真是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