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没有老师的课堂,就是我们的天下。
在自习课前,老师前脚离开教室班里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一些捣蛋鬼总想发出一些声音把班里搞得一团糟,,什么都干不了。大家都索性把作业扔到一边,找前后的人聊聊天,玩玩游戏,大家都想着等快下课在蒙混过关也不迟嘛。不一会儿,门突然悄悄的露出一个小缝,我们以为是老师,一下子鸦雀无声,“聚精会神”地学起习来。可是没人进来,原来是股风啊。班里有像组开的水一样沸腾了。
又一个捣蛋鬼模仿老师的语调说“刚才和办公室老师开会,一致认为把一后的课改为体育和信息你们有意见吗?”“没有!”一些同学喊道。我们正沉浸在自编自导的闹剧中时,我望了望窗外,发现老师津津有味地欣赏他的表演,老师进来说:“表演的真好呀,真该给你颁个最佳表演奖,来我办公室领奖。”他像一片蔫了的叶子走向办公室。
不管我们怎么算计也是孙猴子——跑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看来当学生的最高境界是——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