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卷子写完了没?语文字词复习了没,英语课文背了没?”
“妈呀,我完啦!”
“什么?你完了?”
“我说我写完作业了!”
“哦!”
我的妈妈总是唠叨,唠叨个没完没了,虽然烦人,可是我心里知道她心里总有一个“小淘气”我一直关心我,爱护我,她希望我在每一次考试中都能收获好的成绩,可是她却有一个不争气的儿子。
从三年级开始,我的成绩变为火箭式掉落。记得有一次,考试题难,有很多不会的,最后靠了一个十分不理想的成绩,回到家中,妈妈并没有打骂我,还是像平常一样,我非常忐忑。夜晚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对我说:“李卓学,我知道你在学校也不开心不快乐,何必呢?给妈也争口气,长点脸,你在学校也好受点。”这句话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但是这句话已刻在了我的心里,就像一壶美酒让我沉醉,让我有了回天之力,当天我就好好复习,听写,背诵。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了92分,当时我的眼睛都湿润了,我被这母爱和我的上进心激励着,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