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同云雾山为伴,幽谷溪边傍石栽。”兰的幽香却似乎缺少了几分傲骨;“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竹刚劲,却似乎缺少了几份柔情。然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却是即清幽又不失孤傲,即强劲又不失温柔。是的,荷总是那么婀娜多姿,亭亭玉立。
荷影绰绰,总是那么妖娆动人。时值夏日,在校园里,最强人眼球的无疑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满池荷花。满池荷花形态各异,有的正含苞欲放,好似含羞的少女;有的花开一半,好似翩翩彩蝶;有的早已怒放,好似朵朵彩霞。个个争奇斗艳,朵朵当仁不让唯恐落后。
朵朵荷花下边是层层碧绿的荷叶。黛绿的荷叶连成一片,如同密不透风的城墙,又如无边的蓝海,厚重却又不失清新。每当夏雨过后,翡翠玉盘般的荷叶上落满了粒粒珍珠,晶莹透彻,光彩照人,叶底的鱼儿也好奇的探头探脑。一会儿敛声屏气,一动不动,好似看的出神,一会儿又随着荷影嬉戏打闹,你来我往,如同彩云追月。
要想真切的感受荷,还需置身荷中去。坐在船上,缓缓划到水池中间,摘下一朵荷花,捧在手中。闻一闻,清香无比,顿时使我神清气爽,焕然一新;细细地品一品,甘甜无比,其中却略有一些苦涩,使人忘掉一切烦恼,浮想联翩;地看一看,花瓣上白中带黄,艳丽无比,美丽极了;轻轻地摸一摸,花瓣光滑如玉,很是叫人舒服。
荷,美丽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