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必看状物作文600字(四):古老的大榕树
校园里有一棵古老的大榕树,已经种了很久很久了,活着的老人也说不清它有多长的时间了。
这棵古老的挺拔俊秀的大榕树就在黄口小学四年级的课室门前耸立着。树干很粗,要几个小朋友手拉住手才能合抱过来,树皮深褐色,厚厚的,结了一个个疙瘩。很多树枝上都长满了胡须般的须根,看起来像一位位苍老的爷爷在一起聚会。叶子挨挨挤挤的,青翠欲滴。枝叶向四处伸展,像一把绿色的巨形大伞,把三四五年级的课室门前的空场地都笼罩着,形成一个很大的树荫。人们在树下用砖块绕着树头砌成了一个大砖圈,有凳子那么高,上面还镶着一片片的瓷砖。这个大砖圈把大榕树点缀得更加出类拔翠,犹如一个小公园。
每当我们上学的时候,转过一个大弯就能看到这棵大榕树。远远望去,就像一片小树林,又像我们学校的绿色屏障,把我们的学校装扮得更加美丽。太阳照在树上,树叶泛着银光,犹如千万只眼睛在看着我们。看着这颗大榕树,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这棵古老的大榕树不但美观,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课间,同学们都喜欢坐在树下的围砖上休息闲话或追逐嬉戏;每当活动,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在树下打乒乓球,你推我挡、你拉我抽,掌声、喝彩声络绎不绝,场面非常热闹。学校集会或庆祝节日等,都在这棵大榕树下面进行。
啊!大榕树,您给我们提供了如此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衷心的感谢您!爱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