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里,栽种着棵棵梧桐树。虽然柳树比梧桐树多,可依然遮盖不了梧桐树的风采,它像一名忠诚的士兵,不论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都坚持在岗位上。
初春,和风习习,阳光明媚,梧桐树开始长出朵朵棕黄色的芽苞,大的像小桃子,小的像小黄豆。渐渐地,梧桐树每根枝上都长出了嫩叶,密密麻麻,像一把把绿茸茸的大伞,充满了生机。
盛夏,梧桐树那蒲扇似的叶子,挨挨挤挤,织成了庞大的树冠。站在树下,夏日的燥热仿佛一下子减去了许多,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雨天,我们躲在树下避雨;烈日,我们在树下嬉戏。
深秋,梧桐树的叶子渐渐枯黄了,慢慢悠悠的飘落下来。时而像打秋千,晃晃悠悠,时而像降落伞,摇摇摆摆,时而像一群飞燕,自由飞翔,美丽极了!低头一看,啊,大地铺上了一层金毯。由此我想到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树叶虽不是真的“落红”,却具有“落红”的献身精神。
严冬,梧桐树美丽的衣服,被狠心的风婆婆夺去了,但他没有放弃,仍然挺着粗壮的树干,与风婆婆搏斗,与冬姑娘抗争。梧桐树的坚强感动了雪爷爷,雪爷爷慷慨的送他一套银被,梧桐树得到了安慰,甜甜的睡了。是啊,他劳累了一年,也该休息了。
这就是我们学校里的梧桐树,美丽、活泼又坚强的梧桐树!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有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黑色鼻子,脸上有好几根与细鱼骨差不多的胡须,茸茸的耳朵,它一身白如雪的毛,中间夹着一些黄斑,和一条长长的尾巴,我给它取名叫“香草”。
“香草”高兴的时候很可爱。它会用自己毛茸茸的身子来蹭我的腿,或者是在椅子上跳来跳去,表演“杂技”让我看,它“表演”完后,会喵喵叫几声,是在让我给它报酬呢。这时,我就会从厨房里拿出小鱼干,放在小碗里面,让“香草”吃个够。它不高兴的时候,无论给它绒线球啊,小鱼干啊等等,它也不理睬。
“香草”捉老鼠的时候可尽职了。都说猫很灵敏,我看到的过让如此。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了厨房的响声,就悄悄地走去看。原来,是“香草”警察在捉老鼠小贼。“香草”用着十分愤怒的眼神看着老鼠,老鼠一看这情况不对,就慌乱了脚步,想要逃走。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香草”往前一跳,猛扑过去,把它压在了爪子下。“香草”得意洋洋地看了看我,我对着它说“你真厉害啊!”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高兴的朝我喵喵地叫,就去享受美味了。家里有老鼠,都被“香草”捉住了,真是多亏它了呀!
虽然,“香草”很淘气,如:摔破了花瓶、把厨房弄得一团糟、躲在椅子下出不来……但,是它给我们家带来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