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身披一件棕黄相间的花大衣,闪闪发亮,像刚刚搽过油似的。一双锐利明亮的大眼睛像一对玻璃球镶嵌在小巧玲珑的面孔上;小小的三角形耳朵向下耷拉着;灵敏的鼻子总是好奇的嗅着;那条撅着的小尾巴悠闲的摇摆着。特别招人喜爱。你猜,它是谁?告诉你,它就是我的好伙伴----小狗花花。
花花喜欢跑来跑去,很好动也很好奇,它经常抬起小脑袋左望右看,一副很可爱的样子。它也喜欢玩弄自己的玩具,瞧它那左扑右闪的样子,真像是一位老练的醉拳专家在打醉拳,常常逗得人捧腹大笑。
每当我放学回家,它就绕着我跑来跑去,用鼻子嗅我,用舌头舔我,然后把前爪搭在我的身上,跟我跳起了迪斯科,像多年重逢的老朋友一样亲热,想躲都躲不开,有时回家,我故意蹑手蹑脚,不弄出任何声音。但是,只要我一开门,就看见花花早像往常一样等在门口了。我就抱起花花,使劲亲它的小脑袋。但有时候花花也干些坏事。总是趁我们不在家的时候把纸呀,鞋呀等东西叼的乱七八糟,然后撕咬一番。等我们回家看到这一切,它似乎也觉察到自己犯了错误,会立即夹着尾巴躲藏起来,只露出小小的脑袋,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们,还“吱吱”的叫着,好像在说“绕了我吧!绕了我吧!”于是,我们又把它请出来,但总还会有下一次,爸爸说:“真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花花还特别怕洗澡。每当我和爸爸妈妈收拾东西洗澡时,花花总会躲到阳台上去,抱也抱不回来。
有机会的话,你也到我家看看花花,我想你一定会像我一样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