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叙事精彩作文600字(二):文明在我身边
初夏,朝阳洒下的缕缕阳光笼罩着大地,十分柔和,大地在汽车的鸣笛声中,在卖牛奶的小贩阵阵吆喝声中渐渐苏醒……
我迎着柔和的阳光慢慢地小跑,忽然,在一个十字入口,我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焦急地看着对面的行人红绿灯,老奶奶的手紧紧握着拐杖,关节处泛出淡淡的白色,眉头微微地皱起,额头泌出了颗颗汗珠,想过马路,但怕有车辆。不知怎办时,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跑来了,看到老奶奶要过马路,于是走来微笑着说:“老奶奶,请问您需要帮忙么?”老奶奶回答:“小朋友,请你扶我过马路好么?”少先队员一边扶着老奶奶,一边看着车辆行人。老奶奶感激地连声说谢谢,谢谢。少先队员不好意思地红了红脸,挥挥手:“不用谢!老奶奶,再见!”说完,转身走了。老奶奶笑着望着少先队员的背影,心中涌起一阵暖流:这孩子真有礼貌啊!少先队员胸前鲜红的红领巾随着他的跑动,一上一下,如同一只大红蝴蝶在空中上下飞舞,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阳光渐渐强烈起来。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大姐姐在树荫下准备摘花,这时,一位小妹妹前去拉住她:“大姐姐,这花那么美丽,你不能摘啊!”那位大姐姐脸红了:“嗯,不能摘!这样不文明!”两张微笑的脸在树荫下显得那么美丽……
我的嘴角挂着愉快的微笑:噢!文明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