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叙事精彩作文600字(四):童年的萤火虫
记得小时候我与兄妹几个到田野去抓萤火虫。那时候还小,周围还有大片的田野,到了晚上,田里就奏响了大自然奇妙的乐曲,有青蛙的,有蟋蟀的,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小虫的叫声,可热闹了,除了这些还有点点的荧光闪闪发亮。我们见了是又惊奇又害怕,因为听说人死以后就有鬼火出现,而那片地方以前是坟场,所以心里更害怕。特别是看到点点荧光,以为那就是“鬼火”。但那些荧光,又点点漫天飞舞,时而聚时而散,很是奇妙。终于遏制不了心中的好奇,兄妹几个决定打着手电筒去看看究竟。可是手电筒所到之处,那些荧光就不见了,奇怪,怎么会是这样呢?几个人瞎忙和了一晚,什么也找不到。
夜深了,看我们还没有回家去,叔叔怕出什么事情,就到田里来找我们。看着我们几个在田里瞎转和着找天空飞舞的“鬼火”,叔叔笑了起来,跟我们说那是萤火虫,是一种虫子,尾巴会发出闪闪亮光。要抓到它们得准备一个有很小网格的网兜才能套住它们,也可以在地里的那些叶子上找到,不过手电筒要关了的,那样才看得清楚。但今天不行了,太晚了,明天晚上我跟你们来抓吧。
就那以后,我们每天晚上都抓了很多的萤火虫,并把它们套在一个透明塑料袋子里,或是把它们装在玻璃瓶里面,让它们发出点点的荧光。正是这些荧光,照亮了我们的童年!
我曾经看见过一张由外国记者拍下的照片,那上面清楚的记载着日军如何在我们国土上横行霸道的“杰作”。
那是1937年8月28日,日军已经兵临上海城,城中的大部分建筑已经被炮弹炸得面目全非。一对年轻的夫妇领着他们的孩子要乘火车到乡下避难,这时一阵轰轰的声响过,数十枚炮弹从天而降,几分钟前还是热热闹闹的候车室转眼间被夷为平地,到处都是鲜血直流的尸体。鲜血染红了废墟。天桥被炸得遥遥欲坠。就在炮弹来袭之际,那对夫妇不假思索的把孩子掩护在身下,炮声平息后,男孩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被吓得哭着喊爸爸和妈妈,他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再也听不见他的哭声了,他也不知道他再也看不见爸爸妈妈的笑容了,他再也不能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了,他成了一名孤儿。
看到此情此景,我难过得哭了。战争不但给人民带来了灾难,而且战争致使多少家庭妻离子散、流离失所,战争留下的孤儿何止千万。南京大屠杀、重庆大轰炸、细菌武器活体试验,日本侵略者在我们国家犯下了滔天罪行。
战争一直与人类的历史相随而行,无论是为什么而战都避免不了死亡。想想在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孩子,他们多可怜呀!我长大要做一名和平的使者,让全世界的人民团结起来,让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园。渴望和平,杜绝战争,那是我们全人类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