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去了,您的节日到了--“三八”国际妇女节。母亲,此时此刻,女儿将在心中默默为你祈祷,祝您节日快乐!
常听人说:“世间有部大书,永远读不完,那便是母爱。”的确,您给予我的爱无所不在,无穷无尽。每次放学回家,迎来的总是您关切的问候;每次考试完毕,得到的总是您殷切的鼓励……沐浴着温馨的母爱,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一天天在成长,您却在一天天地衰老了。
回想以前,您的脸在岁月的无情中刻下了沧桑的烙印,那是苦难岁月留下的一个记念。您含莘茹苦地养育了我们姐妹。一提起想起往事,母亲总是先沉默,接着便滔滔不绝地叙说着以前的事情,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苦处啊!不同的是,今天的母亲在谈完往事后脸上总是现出微笑,那是摆脱困境,对现在生活满意的一种表现。
随着时光的流逝,幼时的记忆早已逝去,然而,您那淳淳教诲却时常在我的脑海里环绕。您总是说:“我只能给你当方向盘,要想成功,只能靠你自己,所以你必须学会独立,自己去寻找人生的航标。”
在成长的道路上的每一个驿站,面对着考试的失落,友谊的分裂,让我倍感寂寞。而您,总是细心的开导我。:“‘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这次的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您是那么善解人意,让我懂得这次的分离意味着更好的把握着下次重逢的喜悦。
在不知不觉中,浓厚的母爱早已渗透在我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您用那双平凡的手为我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