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600字:喜欢你——妈妈
我的母亲,她慈祥,和蔼,常常对我笑;她严厉,常常让我做我不喜欢的事。生活中,她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劳,能干的孩子,学习中,她让我成为一个成功者。她常告诉我,无论自己的成绩怎样,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与同学之间有点小矛盾,心情不好,回家和妈妈说说,想放松一下心情,可妈妈每次总是让我反省自己的错误,然后向同学道歉。虽然心里很不高兴,但时间长了,我便学会了一样东西——宽容。在家里的时候,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妈妈都推给了我,饭后擦桌子,收拾碗筷,扫地…写完作业收拾我那乱糟糟的学习桌,我心里很不平,我还是个孩子,干嘛要我干这么多!但时间长了,我便学会了一样东西——自立。在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时,有时我就会犯一些错误,比如不听话,不乖,妈妈从来不直接说我,只是用那严厉的眼光看着我,意思是让我老实一点。当他们走了以后妈妈才开始批评我,教育我,我虽然有些不服气,但时间长了,我得到了一样东西——自尊。我一直都是一个很懒的人,早上不到9点就是不精神,可妈妈每天5点都准时叫我起床,我不肯起来时,她就一直和我说话,或者拿凉毛巾往我脸上擦,直到我睡不着为止,尽管我很不满意,但时间长了,我又得到了一样东西——毅力。
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在生活,学习中为我操了不少心,有一天早上我在课间的时候拿文具,突然看见书包里不见文具盒,开始我以为谁把我的文具盒放在桌子里,我就看了一下,结果桌子里没有,顿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叮铃铃”铃声响了,我很着急,心想:这下惨了,没有带文具盒。结果我看见妈妈正在急乎乎的向我们班跑来,手里还拿着我的文具盒,我见了,赶紧快步跑到妈妈身旁把文具盒拿走,说了一声“谢谢妈妈”就跑向教室,我马上坐到座位上,打开文具盒,看见了一张纸条,只见上面写着“以后不要太粗心了,连文具盒都忘带了!”我唰的一下脸变色了,就像一个大红苹果一样红。还有一次天下着大雨,我去学校时淋了雨,在课间我发烧了,同学给老师说了,老师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听了,就急急忙忙赶到学校,我看见妈妈连泥带水的进教室把我接走了,去了医院,医生说要打点滴两天,妈妈又去学校请了假,在医院照顾了我两天两夜,第三天我好了,妈妈却病了,我给妈妈冲了杯药她就高兴的直夸我懂事了,长大了,会疼妈妈了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我用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出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