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600字:妈妈的模样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棕色卷发,小小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就眯成了一条线,给人的感觉很亲切很和善。虽然爸爸已经回到杭州工作了,但是家里的事还是都得妈妈张罗,所以妈妈常常是忙个不停:白天忙着工作,回到家忙着做家务和照顾我……就因为这样,再加上天冷,妈妈手上长着一个个冻疮,冷的时候痛,热的时候痒,如果抓破了还会烂,让我很心痛。想帮妈妈,分担一点痛苦。记得那是一次双休日,我看到妈妈在用湿的抹布抹桌子,非常的辛苦。时不时的要弯腰,还不停地敲着自己的背和腰。我看见妈妈的手通红通红的,像一个秋天的柿子。我就问妈妈:“妈妈,你用的是冷水还是热水?”妈妈好像不想让我心疼,就说:“放心,我用的是热水。”我不相信,上前摸了一下妈妈的手,真凉。我马上用我温暖的小手去暖和妈妈那冰凉的手。我对妈妈说:“妈妈,以后你别用冷水洗了,多冷啊!”妈妈听了,好像没事一样,只是微微一笑,说:“没事,习惯了,你别担心。”洗完了衣服,妈妈又开始打扫卫生:拖地、整理物品,倒垃圾……这些事情刚忙完,又到了烧晚饭的时候了。于是妈妈又马不停蹄地钻进厨房忙了起来,都没有休息的时间。等忙完了一切,又要教我写作业、学习。
妈妈呀,我怎么能不担心呢?爸爸每天都很迟回家,你又不太会照顾自己,对自己的一切都不上心,这怎么行呢?妈妈,你一定要好好的爱自己,就像爱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