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爸爸,在我眼里,您对我的爱就像一座山。爸爸,在我心目中您就是一个文学家、哲学家、数学家……
要考试了,您跟我一起复习,帮我查漏补缺;我遇到难题时,您告诉我解题思路,并和我一起解决;写作文了,您仔细审题,和我一起分析;小时候,我睡觉时,偎依在您的“山脚下”,您给我讲着一个个故事……
有一次我们去翠华山游玩,那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再加上到了冰风洞,我冻得直发抖,您穿的很少,但是,看到我发抖的样子,您毫不犹豫地脱掉外衣,给我披上。这时,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中;我不冷了,您却冻得直发抖,可是,我问您冷不冷,您咬着牙齿说不冷,长大以后,回忆往事,总觉得爸爸,您怎么那么“傻”。
您经常问我:“我爱不爱您?”但我的回答一如既往:“不爱。”但我要悄悄地告诉您:“我非常的爱您。”
“父爱如伞,为我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我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我走完人生。”
爸爸,我想对您说:“我要自主学习,不让您操心,来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