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是很多国家正在努力做的一件事情。我们中国在垃圾分类上做的还不够。
我们祖国从改革开放以来的近三十多年里,我们的经济的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我们的环境却也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据网上调查显示,北京市现在每人每年生产垃圾约440公斤,全市每年产垃圾就是400万吨左右。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垃圾运往北京市四周的郊区,在北京市周围形成垃圾堆场4500多处,占地超过一万多亩,形成了所谓的“垃圾围城”的可怕景象。更为糟糕的是这些垃圾都是未经分类的。这些未经分类的垃圾经过30多年的渗透和挥发,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人类的生存环境。
未经处理的垃圾对人类生存环境如空气、土壤和水的污染都是持续性的、灾害性的。未经分类处理的垃圾产生的有害气体,散发到空气中很容易使人患上呼吸类疾病;未经分类的垃圾所产生有害物质渗透到土壤和地下水后,会使人造成重金属中毒等神经性、功能性疾病,我国因环境污染而导致的病人正成倍的增加。
面对如此严峻的垃圾污染形势,我们又该如何处理现实生活中垃圾处理问题呢?那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不仅能够让有害垃圾尽可能的远离我们的生活,而且还能够减少垃圾场工人的负担,甚至可以变废为宝形成资源的再利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将我们身边的垃圾分类,还天空一片蔚蓝,还河流一片清澈,还大地一片碧绿!
垃圾筒
我是一个不起眼的垃圾筒,平时人们把餐巾纸、塑料袋、香烟头、厨房垃圾、有害垃圾都乱扔在我的“嘴”里,还有些人把垃圾放在袋子里,一个结都不扎地放在我的“嘴”旁,风一吹,袋子里的垃圾都被吹了出来,地上一大片都是垃圾,好像刚刚下过一场垃圾雨似的。有一些小朋友把纸揉成纸团,从很远的地方扔过来,扔在了我的身上,使我变得伤痕累累。
终于有一天,一群环保工人来到我身边,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其余垃圾”,把这张纸贴在了我的身上,还替我带来了另一位兄弟------可回收垃圾筒,它那崭新的外貌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现在大家都开始把垃圾分类投,但还是有人随地扔垃圾,身上贴着的宣传广告也被小孩子用泥土打得满是伤痕。一天,我正在休息,忽然,一盆脏水洒在了我的头上,我愤怒地说:“谁这么不讲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做到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今天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了2020年“916”绿色浙江循环将结合FM93年度新闻行动“我爱我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第一波暨启动仪式。我们求是竟舟小学二(1)班很荣幸作为杭州的小学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我们听取了专业讲解员阿姨讲解怎样把废弃品变废为宝,同学们个个都聚精会神的听取。讲解到一半,阿姨还邀请了几位同学一同来参与制作呢。
手工讲解结束,我们队伍整齐静坐,观看由FM93电台主持人主持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精彩演出。舞台上展示了一件件废弃品通过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创意灵感,变得既环保又可以在生活中或其它方面体现废弃品的作为,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啊。最后,我还很荣幸的被选上舞台参与了台上互动,可激动了。
精彩演出结束后,大家就暂时解散自由参观了。我看到了太阳能热发电、风车提水灌田、水车磨坊等环保项目,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水车磨坊,它是以水为动力,带动叶轮旋转,叶轮通过齿轮机构带动石磨的原理。
通过这次绿色环保参观活动,我学到了前所未有的环保知识。同时也想对所有小朋友们说:“保护好环保,是我们的责任,从现在做起,支持环保,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为建议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环保使者
环保,是大家都需要的。垃圾,是不能随便乱扔的。
清晨,我手里拿着垃圾袋准备去倒垃圾,走了不久,看见远处有个垃圾箱。
垃圾箱上面有一块十分醒目的宣传牌“讲卫生,爱清洁,垃圾入箱”,我单手拎了一袋垃圾,远远的瞄准垃圾箱的口,“叭”的一声,将垃圾丢进垃圾箱。然而垃圾袋挂在垃圾箱上,垃圾洒落一地。我刚要转身回走,看见远处走来一位身穿洁白连衣裙的小姑娘,后面跟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把剑,小姑娘手里提着一袋垃圾。看样子爷孙俩是刚结束晨练顺便来到垃圾的。由于前两天下雨垃圾箱前一大片水洼和泥土,小姑娘走过去时小心弄脏了裙子。我心想:她还不哭鼻子?
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小姑娘看也没看自己的脏裙子。只看看垃圾箱旁地上的垃圾,她便蹲了下去把垃圾一个一个捡到垃圾箱里。她那小手忙上忙下。终于她站了起来,看见被她弄得干干净净的地面脸上路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时她才把她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箱里。爷爷问她:“小美,裙子脏了心疼吗?”“不心疼,裙子脏了可以洗,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而垃圾箱旁边乱七八糟,那可关系到许多人的事。你想想,这样就让清洁工多了一份劳累,让大家看不过去,也不会在这里扔垃圾了。”小姑娘用她那甜美的声音说着。看了小姑娘的一举一动,听了她的一言一行。我感到很惭愧,脸上直发热。低下了头。当我再回过头来时,爷孙两已经有说有笑地走远了。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环保使者,一起保护环境,共创绿色家园。
垃圾桶的用处
我设计的垃圾桶可以分成两边,一边是放可以回收的垃圾,一边是放不可回收的垃圾。
垃圾桶的用处可大啦!它不仅可以减少许多垃圾,保护环境卫生,还可以告诉我们好多知识。比如说放在可回收的垃圾箱里的东西有电池、瓶子等,放在不可回收的垃圾箱里的东西有苹果核、香蕉皮等,只要大家都留心下身边的垃圾,这样就可以让环境更美了。
小朋友们,是不是听了我详细的介绍,觉得垃圾桶有很大用处啊!告诉你们,如果没有垃圾桶,你们家的垃圾就会熏死你,也会传播很多疾病。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记住,垃圾桶是我们家居生活重要的用品之一,还请你务必牢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垃圾也有自己的家
今天早上,我在家里写作业,妈妈突然叫我去倒垃圾。我单手端着满满的一簸箕垃圾,懒得靠近垃圾箱,用力把簸箕一倒,“啪”的一下,一大半垃圾洒落在垃圾箱外。
我刚要转身往回走,一个很温和的声音叫住了我:“小妹妹,把垃圾倒在垃圾箱可不好哟!”我回头一看,是一个面容和蔼的阿姨。我心里想:真是烦人,这么唠叨的人,我才不想理他呢!
但是,我跑回了垃圾堆,发现刚才那个阿姨还在垃圾箱旁边。他看着我,我一下子愧疚起来。身为个小学生,我竟然把垃圾丢在外面还不去管
我以为她走了吧!
“小妹妹,让一下,让阿姨扫。:阿姨扫完后,迅速的拿出一张纸,一根笔,似乎很熟练的写了起来····· ··
:写好了。把那张纸贴在垃圾桶上,便走了,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句标语;请把垃圾放回他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