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
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一个伴随自己多年的小伙伴,或是发小,或是同学,亦或是兄弟姐妹……在我的支离破碎的记忆泡沫中,总能出现一个人的身影,那个陪了我七年,教会我怎样呆人的你——小夏。对于你,我心中有着千言万语。
七年前的暑假,父母带我去一位朋友家拜访。面对陌生的环境,我躲在父母身后,不敢出来。这时,你微笑着走了过来,你说你比我大两岁,还说要带我去玩。这时我俩见的第一面。你果真拉着我去你的房间玩了,我们交上了朋友。
在玩乐的过程中,我一个不小心,打破了你父母放在窗边装饰的花瓶,我们惊慌失措,你提议去“自首”,并请求从轻发落,被我一口回绝。我第一次来人家家里就干了坏事,多不好啊!我对你说,要不把花瓶处理了,说我们没看见花瓶?你怎么也不同意,最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你败下阵来,沉默了。
当我回家时,你的父母果然发现花瓶不见了,质问你怎么回事,这是他们最爱的花瓶啊,看着他们严肃的脸,我知道要是被他们发现花瓶被打碎了,后果不堪设想!我把之前想好的台词说了一遍,你的父母都已经相信了,可此时,你却站起来说:“花瓶被我打碎了,处理好了,小妹不知道这事儿。”这!怎么承认了呢,明明是我打碎的啊!我呆呆的看着你,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惭愧。
你被你的父母说了一大通,回到房间,你握着我的手说:“诚实是做人的根本,对亲人要推心置腹;对朋友要言而有信。你今后一定要牢记这番话。一步错,步步错,你的第一个谎言,需要第二个谎言来圆,第二个要用第三个……这样,就无人在信任你了!”
这一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七年了,我不曾忘记任何一个字,你说话的语气,神态,仍如电影般在我的脑中回放着。小夏,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是你让我懂得了诚实的可贵,这在我的人生中,永远是十分重要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