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想对你说话题作文_小学生话题优秀作文
李致远同学,你是否还记得上个学期时发生的那两件事呢?对我来说,直至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啊。
还记得那一天晚上,我们组正在挂衣服。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组分到了格外之多的衣服。我想:为什么故意让我们组挂那么多衣服,这对我们一点也不公平!正当我在气头上的时候,你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对我说:“我来帮你们一起挂吧。”其实,原本我听到是觉得很高兴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他这样子的出现显得我们很弱小、无助,于是乎我便更加生气了,便直接脱口而出:“你别以为你这样子我就会领你的情,你还不是假惺惺的。”你听了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帮助了。现在,我明白了那是你的大度,不难我们还真保不准会吵起来。所以,在这里我要郑重的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还有一次,刚刚打了二遍铃,邹宇明和我们说到:“咱们,今晚开个宿舍会吧。”宿舍长听到后也不好驳回,便说:“好吧,不过要小声一点哦!”邹宇明说道:“咱们的第一个环节先唱歌。”话音刚落便马上有人抢先说道我第一,我第二……等全部人都说完自己想要的顺序后,邹宇明便说:“好,准备……”可是话音还没落下,李致远你突然抢先说:“我第一。”我听到后也马上反驳说:“我才是第一呢!”就这样子,我和你,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来。邹宇明便说:“你们别吵了,干脆就都别参加好了。”“凭什么?”我和李致远不约而同地问到。这件事情被阿姨发现了,我们都被批评了。
致远,我的脾气太急,做了不少的不好的事,希望你能原谅我。谢谢你。
考试我想对你说
考试,你让人人害怕、恐惧。考试,人人都想逃避你。考试,你拥有冷酷无情的心态。考试,你给我们很大的压力,让我们喘不过气。
你知道吗?有人为了你而拿高分呕心沥血,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可是你只得少数人成功,或是你不给不为你努力的人回报。
你知道吗?你的冷酷无情,让很多人被家长们责骂。你知道吗?你的公平公正,让很多人厌倦你。你知道吗?同学们对你到来不是很欢迎。因为,你的制造无声而给人致命的压力,却让很多人忘记了自己来世界上的意义。因为你的存在,让考生们知道要成功,他们却学会了作弊。
或许,你想说:“我们笨、愚蠢,甚至肤浅。”此时,你有没有想过消失、愧疚。其实,我也曾经一度的想让你消失,可是,以前都是用考试的方法,选秀才的,现在也一样招生入学等,也用考试方法,如果没有你,我们应该真的不知如何选状元呢?因为你不可消失,只有让学生无奈的加把劲努力。
考试,其实我并不希望你会消失,但我真的憎恨你。但我尽量会改变我的想法。
考试,我一定会战胜你的!
二宝,我想对你说
二宝是我们家一只憨态可掬的布偶猫,它浑圆的身体,柔软的长毛,漂亮的蓝眼睛,走起路来虎虎生威。
有一天,我和爸爸刚进家门,就看见你像闪电一样消失在卧室门口。我马上冲到零食箱里,果然不出所料,一大包小鱼干零食被你偷吃一大半,而你应该吃的猫粮却一点没动。我想对你说:“二宝,你的秘密被我知道了,你以后不能再对我吹胡子瞪眼睛哦,否则我告诉妈妈,让你再也没有小鱼干吃。”
还有一次,叔叔带你去北京参加猫咪选美比赛。前面几个环节你都顺利晋级,进入现场展示阶段,你竟然把裁判员指挥的逗猫棒咬坏了,还调皮地在地上打滚,一点也不把裁判放在眼里,结果什么奖牌也没得到。回来以后,妈妈抱着你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二宝,你好任性啊,你真是一个地道的吃货!”我抱起二宝,郑重地对妈妈说:“妈妈,你这样说二宝它会很伤心的!”我想对二宝说:“虽然你没有得到奖牌,但是在我心中你是最棒的!”
二宝,我还想对你说,你是我最好的伙伴,陪我度过许多美好的时光。
游泳包,我想对你说
游泳包:
你好!
心里一直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回想起和你的初识,那是在我七岁那年的暑假。那次暑假,我来到了哥哥的家——上海。一天,哥哥很神秘地送给了我一份礼物,并对我说:“弟弟,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我打开包装一看,原来是你——游泳包。从那天起,只要我去游泳,你必定形影不离。
我还记得第一次带你去游泳的情景。那天,我来到了游泳馆,随意找了一个旧箱子,就把你扔了进去。现在想想,你那时一定很痛吧。但是那时的我并没有在意,还把你当篮球一样来了个“大灌篮”。后来游完泳回家的时候,我还满不在意地把浸湿了的游泳衣也直接放了进去,害得你也全被浸湿了。你一定很不舒服,但我还是没有在意。
我总是这样随意又粗暴地对待你,直到有一次,我把你弄丢了,我才终于感受到了你的重要性。
那天游完泳,因为赶着回家,所以走的时候也很匆忙。我穿好衣服,拎了个放游泳衣的袋子,急匆匆了地就走了出去。这时,悲剧发生了:你被我落在了游泳馆里了!回到了家,我才突然发现你消失在了“天际”。我惊慌失措,把整个房子都扫视了个遍,结果什么也没有。我怒了,把全部的家具也翻了个遍,还是没有你的踪迹。后来等到了第二天,我第一个冲进了游泳馆,才终于找到了你——我的好朋友。此时,我深切地感到了你的重要性,我不能没有你!
失去才会懂得珍惜,我也如此。但很幸运,我最终还是找回了你。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地待你,再也不将你随意丢弃。
时间我想对你说
时间滴嗒、滴嗒永不停歇地向前走着。一秒又一秒,不一会儿就一分钟;一分又一分,不一会儿就一个小时。时间呀,我有两句话想对你说。
第一句是:“时间呀,你为何这么的快?”星期五,作业异常的多,就象天上的小星星一样。我正在家里的书桌上认真地写作业,你在墙上跑。“嘀嗒,嘀嗒”跑得飞快,不知不觉从6点写到了9点半,可我才写完三项作业。我当时想:“时间呀时间!慢一点吧,让我做多点作业吧。可我也知道时间是不会因为任何人停下来,为任何人减速的。所以我要加快速度,追上已经超越我的时间。
时间,我想对你说的第二句话是:“时间,谢谢你!是你让我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快乐。”要不是你的加速,我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高效率学习,高效率做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正是因为你走得快,才让我改掉了懒散。变成今日优秀的自己。正是因为你走得快,不能倒流,才让我更加珍惜。“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不正说明了你的珍贵吗?
时间,我要向你学习,和你一样做自己的主人,不偷懒,不停歇,努力向前奔跑。
挫折我想对你说
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挫折,我也不例外。也可能会有不少人厌恶挫折吧,但我并不想讨厌挫折,而是要感谢它,就拿我学滑板的那件事来说吧!
一个周末,我写完作业,闲得无聊时我突然看到了哥哥留下的滑板便想滑,可是我又不会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学滑板!”妈妈说:“可以啊!”于是带着那份坚定我来到院子里,让妈妈把我扶着慢悠悠地滑着,感觉挺不错的,过了一会儿我就有些不耐烦了,就让妈妈松开手想自学成才。
我小心翼翼地滑着,尽量使身体保持平衡,由于上来时脚站错了位置,对面又骑来了一辆自行车,惊慌失措中的我来不及刹车,而这时重心也不稳了,于是我一下子从滑板上跌落了下来。“哎呀”这次摔得不轻,手掌心在水泥地上擦出了血,腿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我的自尊心很强,并没有放弃也没有流泪,只是用口袋里的纸把手擦了一下。休息了一会儿后又开始了第二次的挑战,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把两个脚相互搭配好,结果一次也没有摔倒。
到了晚上七点,我又和妈妈到学校门口去滑,想在伙伴们面前炫耀一下。那里滑滑板的人还真不少呢,我连忙滑起滑板来,可能由于太兴奋了把滑滑板的要领全部忘记了,所以刚开始就摔了好几次。最后我发现滑滑板太危险了,正要打算放弃时,突然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假如你选中了一件事而中途放弃了,你可能万万想不到,其实你离成功只差五毫米!”想起了妈妈的话,我又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我终于学会滑滑板了。虽然从中我吃不少苦头,也想过放弃,但我还是战胜了挫折,战胜了自我,走向了成功。
啊!挫折,我想对你说,是你教会了我努力,教会了我坚强,让我知道了做每一件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人生路上成功与失败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你就是我生活中的老师,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