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欢乐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朋友间的友谊,更是帮忙他人后收获的果实。这类的事,我遇上过好几次。
那天,刚补完课的我经过一个拥挤繁华的路口,只见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正在向别人问路。看他一副很着急的模样,我便缓步地走过去。老外看见我走了过去,和我打了声招呼,就用熟练的英文和生疏的中文与我交流,向我问路。我好心地为他指路,老外很是开心,一脸的感激,忙和我说了好几声“多谢”,用他生疏的中文,奇怪的语调,说完就离开了。看着老外的背影,回想那句真诚感激的多谢,那句音调奇怪的多谢,那句暖人心窝的多谢。不知为何,我心中有些开心,越走越快,跟随自我简便的步伐回到家中。
还以往有一次,班中有几位同学代表学校出去参加朗读比赛。那日正巧我值日,到了放学时间,他们还没回来。天色有些暗了,我不免有一些焦虑,我叫了几个同学一齐帮忙,替那些同学理书包。就在我准备给他们写张便条离开时,“蹬蹬蹬”的脚步声传来。他们回来了,边从我手中接过自我的书包,边向我道谢。“大家都是同学,互帮互助是应当的。”从他们的神色中,我看到了几丝歉意,也看到了感激,早先的焦虑顿时消失不见,还让我有些莫名的欢乐。
其实在帮忙与被帮忙的时候,我们都会感到很欢乐。有时,我的修正带用完了,小A看见了,拿出自我的修正带借给我。她看到我有些不好意思,笑嘻嘻地和我说:“放心用吧,我还有一个。”同时不忘举起拿着另一个修正带的手给我看。
生活中的小事,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帮忙他人的欢乐。帮忙他人的同时,我们自我也收获了欢乐,就如那句名言: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欢乐是可传递的,这种余香也是能够传递的。如果大家都能收获欢乐,也懂得去帮忙别人,这不才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