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与它相对应的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唐代诗人李绅写过“锄禾日当午,汗滴和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通俗易懂,但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始终只是一篇古诗,可是在我7岁时,就切身体验了一次这首诗的真实含义。
那年春天,全家一齐下乡,乡下的景色真美啊!到处莺歌燕舞,柳树抽出了嫩芽,小草也探出毛茸茸的头来。我沉迷在这美景中,不能自拔。这时,奶奶走了过来:“豆豆(我的小名),和我一齐去种田吧!”种田,多新鲜趣味的事啊,我一蹦三尺高,“好耶!”高兴地跟着奶奶向目的地进发。
种田还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简单啊,刚才还明媚可爱的太阳此刻却显得有点“热情似火”,只是陪奶奶在田地里跑跑拿拿,放放种子,我就已经汗如雨下,腰酸背痛了。奶奶见我累得够呛,便说:“算了,你就站在一边唱歌给奶奶听吧,好给奶奶鼓鼓劲!”于是我站在一旁的田边上给奶奶唱歌,陪着奶奶干活,一个上午就这样在我时而高昂,时而低落的歌声中渡过了。等到午时奶奶仍叫我去时,我死活不肯去了,当时尴尬的感觉,到此刻我还记忆犹新呢。
此刻,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今年秋天,我们又去了一次乡下,一出车门,我就看见了一望无际的玉米地,那一排排,一个个硕大的玉米呲牙咧嘴地笑迎我们的到来,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收获季节啊。我忽然想起了七岁时种田的事情,不禁无限感慨。是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农民们都象我一样,播种的时候觉得辛苦,哪来收获季节的如此硕果累累啊!
世界上所有的事都需要自我努力奋斗,就象我们平时考试取得的成绩一样,需要我们认认真真的听讲,复习,认真应对每一场考试。试卷,是公平的,正如土地一样,你付出了多少,它给你的回报就有多少。可是,如果暂时我们感觉不公平的话,也请不要抱怨,因为只要我们努力了,总有一天,我们必须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