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是一尾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不努力的人,永远也捉不住它。
四岁那年,妈妈带我去学钢琴。那时家里还没有买钢琴,每一天晚上妈妈都带我去琴行练,很辛苦地来来回回。一开始,我只能弹简单的音符,之后能弹一些曲子了,大班时还在全省钢琴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渐渐地,我喜欢上了钢琴,觉得音乐就像一个住在我内心深处的小精灵一样,开心的时候,它是跳动的,像在跟我一齐舞蹈;难过的时候,它又会变得忧伤的,像在陪我一同哭泣。
我每一天都认真地练琴,甚至连做梦都哼着琴谱上的曲调。就这样,我很快经过了钢琴五级考试。教师和妈妈都夸我提高大。
之后,随着曲谱难度的提高,妈妈和教师对我的触键、手型、手位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我渐渐对钢琴厌烦起来,觉得既乏味又枯燥。一想到别人玩的时候、休息的时候我都要弹琴,我就觉得异常的委屈,还常常为了练琴的事跟妈妈发生争执。
一天,爸爸、妈妈把我叫到书房里,认真地问我:“如果你真的不再喜欢钢琴了,那就停止吧。如果你还是喜欢钢琴,只是不愿吃苦,那就必须坚持下去。欢乐必须靠努力来获取。”我点点头,想起音乐陪伴着我的那些欢乐的日子,暗下决心,必须要坚持下去。
暑假时,我考八级了。我每一天要练两三个小时琴,手酸了,也不休息一下;眼皮打起架了,也不歇一会儿。最终,我最终顺利经过八级考试。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真是欣喜若狂。妈妈此刻还经常会说我当时兴奋得像只小猴子一样蹦来蹦去,可是我却一点都不记得了。我就像渔夫一样,每一天枯燥地撒网、收网,最终,收获了满满一网的欢乐。夕阳西下,我拎着欢乐回家。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又带着欢乐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