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我收获了快乐为话题作文600字<三>
“妈妈,快醒醒!快醒醒!”今日早上我兴奋得一大早就睡不着了,把熟睡中的妈妈叫了起来。因为,妈妈今日要教我包饺子。
我踮起脚,拿下围裙。熟练地穿上围裙后,在妈妈的指导下就开始和面了。先取出一个小盆,把面粉细心翼翼地倒进去,再一点一点的加水,开始揉面。“好凉,好粘手呀!”我大叫起来。妈妈冲着我哈哈的笑了起来。
最终,我揉好了面,一点点地洗掉手上如“口香糖”一般的面粉。我拿来又粗又长的擀面杖。把揉好的面团放在桌子上。用擀面杖使劲地来回擀。我用手背不停地擦额头上的汗水。心想:可真累啊!妈妈平时一个人包饺子可真辛苦啊!一张面皮擀好了。妈妈拿出一个圆形盖子,往面皮上一盖,像变魔术一样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出来了。我尝试着盖了几个,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时妈妈拿出一个盘子,切了一些碎肉和葱花,再打上一个鸡蛋,加一点盐、味精提味。饺子馅就做好了。我能够开始包饺子啦!第一次我一不细心手捏重了点,皮烂了,饺子馅涌了出来。唉。我心里想:包饺子的轻重可真难掌握。第二次我又尝试了一次,可又因为捏得太轻了,饺子还没有下锅就散了开来。第三次妈妈对我密述了技巧。于是我按照妈妈的“秘方”去做,第一个完整的饺子诞生了。一个、两个……我们最终成功的包完了饺子。我拍着手开心地跳起来“耶!”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乖乖我们做一件事,必须要坚持不懈,不能中途放弃哦!对了乖乖你饿了吧?“我使劲地点了点头。我今日收获了欢乐,我收获了劳动的欢乐!